0886 不同的东方(1/1)
作者:逐日武士
    那个三副瞪着贪婪的眼睛说道:“船长,如果这艘船是我们的,按照它的速度来看,我们每年可以跑两次三角贸易!”

    船长在心里计算着船只的航速,很敷衍的答道:“是的,这船确实很快!”

    三副说道:“我们能夺取这艘船吗?如果夺取不了的话,我们偷偷上船看一看也是好的!”

    正在心里计算的船长耸然而惊,扭头看向三副说道:“小子,你最好熄灭了这个念头!我不想让你带着全船的人一起去死!”

    三副不解的说道:“怎么,这个船上的人很有来历吗?”

    船长努努嘴,示意三副看向黑鹰号船头的刘佩。刘佩此时带着备用的护目镜,全套的军装,正在向驻守舰队敬礼。

    船长说道:“安东尼,我是你父亲一手带出来的。可是现在他老了,所以他委托带着你出远海,希望你也能成为一个优秀的船长。那么现在我就要做告诉你一个特别重要的事情。那就是在东方,我们不能再像在其他地方那样肆无忌惮了!因为这里有一个可怕的大魔王,他会把任何对他不敬和肆意屠戮他子民的人通通送进海底!所以你要记住,在东方这里,你要安分守己!”

    安东尼知道船长和他父亲的关系。所以两人的关系很好。在一路上,船长不遗余力的在教导安东尼。但是他从来没有这么用这么严肃的口吻和安东尼说过话。所以安东尼知道了事情的严重性,已经有点儿脸色发白了!

    他向刘佩那边儿扬扬头,说道:“就是因为那个人吗?”

    船长叹了口气说道:“就是他!他的名字叫做红色眼睛的众龙之王!我们在东方的所有殖民地和舰队都被他摧毁了!凡是在这里曾经杀过汉人的人全部被他吊死了,其他还活着的人也全部在苦役营里服苦役,终生的那种!”

    船长见三副情不自禁的咽了一口口水,知道他记在心里了,就放松语气接着说道:“看见那只迎接

    他的舰队吗?那只是他的舰队中的一小部分。传说他的舰队有500艘战船!他统治的土地有六个西班牙本土那么大!而且现在还在不断的扩展!”

    随着船长一项项的给安东尼讲述海上的关于赤睛龙王的传说,可怜的三副已经吓得脸都白了!不住的在胸口画十字!

    最后船长说道:“所以我们要在这里改变自己的行事方法。记住一件事,你要学会区分汉人和土著人。你在这里如果杀死一名未开化的土著人,那你只会受到罚金。如果你杀死了一名归化的土著人,那你就惨了,你会受到严肃的审判!至于汉人是高贵的,是不可触碰的!如果一旦你对汉人造成了伤害,他们就会用舰队来对付你!而且你要学会区分哪些是归化的土著人,哪些是汉人?”

    安东尼瞪大了眼睛说道:“这太可怕了!难道这些汉人不是土著人吗?”

    船长意味深长的说道:“他们确实是亚洲的土著人!但是有一点我必须提醒你,安东尼,我们是也是欧洲的土著人!而且,这些土著人掌握了和我们一样先进的大炮和舰队!所以我们就不能将他们当作土著人对待了!”

    安东尼不可思议的摇摇头,说道:“我明白了,叔叔。我会小心的!”

    船长拍拍他的后背说道:“安东尼,这时候你得喊我船长。”

    这时候黑鹰号驶进港口,驻守助手舰队尾随黑鹰号也驶进港口,这才让出航路。这艘西班牙大帆船终于驶进了码头,但是他们又不被获准靠进码头。因为码头上正在举行了欢迎仪式。

    刘佩的船只停稳的时候,城里所有人员都身穿着礼服在码头上列队等待刘佩的检阅。

    广个告,我最近在用的追书app,缓存看书,离线朗读!

    刘佩下船后,当地的总督立刻赢了上来。和平城的总督叫何连秀。这个人本身是一名秀才出身。读书虽然读的不错,但是运气不好,始终不能中举。反倒弄得家徒四壁。

    刚好赶上刘佩第三次扩招兵源,出身农家的何连

    秀为了大笔的安家费和军饷投了军。有了这些银子,何连秀就可以供养父母和供弟弟读书。

    因为他本身有秀才的功名,识文断字,学习起来又刻苦,所以很快就在队伍里脱颖而出。但是可以说他的运气既好又不好,好是因为他确实按到了安家费和军饷;不好的是,他在自己的第二次战斗的时候被人打碎了锁骨!治好后手臂也没了力气,从此再也不能待在军伍之中。

    不过像他这样识文断字的人对于管理阶层可是真正的宝贝!而且他还经历过战斗,那就更是难得了!所以他在方德刚手下行走了几年后,就出任了和平城的第一任总督。

    这个何连秀也不负众望,在任上干的非常出色!他运用手中的武力镇压任何不听话的白种人;利用利益挑动部落之间的冲突,好收集大量的俘虏和奴隶;同时还大力的在国内招商。和平城的蒸蒸日上就有他很大的一部分功劳!

    何连秀有些激动的向刘佩敬礼。刘佩还礼后摸摸他的左手,说道:“肩膀上的伤,现在好些没有?”

    何连秀没想到大帅还能记得他的肩伤,所以非常激动的回答说道:“大帅,我的伤没什么问题!虽然左手使不上力气,但是右手没事!还能拿刀、拿火铳!”

    刘佩点点头说道:“你有这个想法是好的!但是现在你最重要的还是要用你的脑子!我们现在有足够的士兵用来震慑不臣!”

    何连秀说道:“我明白,大帅!所以我现在按照政务院的要求,强制在军中开始推行读书教育。现在已经发现了几个不错的苗子!”

    刘佩说道:“很好!一定坚持下去!不过具体的问题晚上再说、来,陪我检阅一下小伙子们!”

    何连秀陪同刘佩向前放的方阵走去。和内陆地区不同,因为马来半岛地区大部分还都处于原始森林状态,长枪根本在这里施展不开,所以马来半岛这里配给驻守部队只有刀盾手和火铳手两个兵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