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69 破登州(1/1)
作者:逐日武士
    船队出航时的景象是瞒不住的。为了防止船只相互碰撞,每艘船上都灯火通明的,远远的就看得到。所以登州水师刚出大营就被土山上瞭望的士兵看到了。

    等朱大典和众位将官爬到土山上的时候,郑州水师大营的大批船只正在出港。一时间海面上灯火通明,亮如白昼!

    朱大典满心感慨的说道:“这些叛军要逃跑了!破城就在两三日了!从明日起,诸位将官要轮流攻打登州城,不得有误!”

    众人自然是躬身答应。刘佩回到大营后不久,大营里就飞出六只的信鸽,奔向两个方向。这些信鸽就是刘佩专门派出联络舰队的。此时刘佩的舰队在外海已经等待多时了!

    以前后金军不会铸炮,所以稍大一点的城市他们就无法攻克。而孔有德投降后金之后,带给后金军最大的变化就是能够铸炮、用炮!从那时候起,后金军就有了真正的攻城掠地的实力。

    刘佩既然知道孔有德投降后金后,会给大明造成无以伦比的伤害,那又怎么会放他白白逃走?

    在正常历史上,孔有德是在2月13日逃离登州的。而刘佩在1月中旬的时候就已经将舰队调了回来。生怕因为自己的出现让孔有德提前出逃。不过事情也确实是有了变化。今天是2月9日,孔有德就已经组织船队出海了。与历史上相比整整提前了四天!

    天色一亮,各个营头的军队一起出营,开始轮流攻打登州城。刘佩不想折损太多的人手,就像朱大典进言,说他手下使用火铳的人多,可以全天进行火力压制,比弓箭手要好用。所以他不参与攻城,但是可以为所有人提供远程火力压制!

    刘佩这么一说,各营的军将也愿意有人在背后压制城头。所以都答应刘佩的人不必参与攻城,只用火铳掩护就可以。

    登州城下此时已经是战鼓声声!一队队的明军推着楯车、云梯,呐喊着冲向登州城!在他们身后就是刘佩的火铳兵。刘佩将全部火铳兵分成两队轮流出击,给明军提供的火力压制十分到位!

    在炮火的轰鸣声中,登州城几次都被明军登上城头!虽然最后都被耿仲明和毛承禄率队打了回去,不过所有人都有信心在两日内破城!因为通过一天的攻城就可以看出,大部分的叛军士兵并不卖力,只是因为耿仲明和毛承禄的弹压,还有生怕明军进城后的屠杀才并不是十分努力的作战。若不是登州城城池高大,器械充足,恐怕今日就破城了!

    当晚众人在朱大典打仗讨论战情的时候,刘佩说道:“今日我观察叛军多数并无战心,只是有人在后面督战才不得不出力的!不如今晚派人到城边喊话,说是赦免普通士卒的死罪,说不定明日攻城能更容易一些!”

    朱大点听了觉得很有道理,就派遣大嗓门的士卒到城下大喊:“普通叛军士卒可免死罪!扑杀叛军军官有功!”

    高亢的喊声在寂静的夜晚中远远的传开,很轻易的就传进登州城内,就连耿仲明他们也听到了!

    这俩人脸上当时就变了神色!耿仲明对毛承禄说道:“毛兄弟,这登州城怕是守不住了!我估计明日一早明军还要攻城,那时候你我不要分开。能挡住明军就挡,挡不住咱们就直接上船逃走!”

    毛承禄自然是没口子的答应!天亮后二人就上了城墙抵御明军进攻。可是二人却被叛军士兵的眼神看着心里发毛!正所谓疑心生暗鬼!现在这两人看谁都像是要杀他们!

    耿仲明低声对毛承禄说道:“现在我心里发慌!实在不行,咱们守到晚上就登船出海吧?”

    同样心惊肉跳的毛承禄立刻答应下来。等到旁晚时分,二人就已经有些坚持不下去了。二人匆匆地赶往水师大营,带上亲信士卒就乘船离开了。

    他们的船刚开动,就被瞭望的明军士卒看个明白。立刻通知到了上一级军官那里。随后就一级一级的报到朱大典那里。朱大典疑惑的说道:“怎么还有人出逃?”

    说到这里,朱大典突然激动地说道:“难不成是断后的那批人开始逃跑了?”

    众人纷纷猜测缘由,都觉得应该就是负责断后的人也跟着出逃了。朱大典闻听大喜,立刻说道:“诸位将军,抓紧时间连夜攻打登州城!今夜必定可以破城!”

    众军将也觉得今夜就是破城的好时机,立刻点取兵马向登州诚冲去。此时登州城内已经乱成一团!到处都有谣言传说的叛军首领们逃走了,留下我们这些人顶罪的话语!所以根本就没有多少人守城。

    刘国柱觉得时机难得,亲自顶盔贯甲,执盾持刀,第一个踏上云梯!在避开了稀稀拉拉十几支箭后,刘国柱率先踏上城头!

    他一上城头就砍死一人,剩下的叛军士兵就一哄而散了!随即大批明军涌上城头,在刘国柱的带领下直扑城门。而其他军将也纷纷登城!城上的防守果然十分空虚。基本上就是一触即溃的样子。

    刘国柱率人杀散了城门口的叛军士兵,直接打开城门!外面的明军欢呼着蜂拥而入。至此,登州城算是破了!

    各个营头的明军士兵都冲进城内去了,不过刘佩却没有让士兵们跟随明军进城。因为他知道这时候登州城里面什么好处都没有。因为孔有德离开的时候基本上把值钱的东西都带走了。

    事实就像刘佩猜测的那样,城里面不仅没有金银钱帛,就连不多的粮食也被孔有德他们搜刮的差不多了。各路军将手下的军兵们本身就军纪不严,还指望着进登州城发财。但是他们却发现没有什么好东西,就为了仅有的东西撕打起来。

    一夜之间,各方斗殴的就有几十处,还出了十几条人命!这还是亏得各路军将们拼命弹压。要不然这些明军士卒说不定就要在登州城里厮杀一番!

    ps:求各种票!谢谢大家的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