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68 准备出逃(1/1)
作者:逐日武士
    其实这些人早已经急不可耐了。只是知道此去辽东路途遥远,风险又大,这才耐着性子等着。他们一个个都在家里推算着日子,都觉得日子差不多了,信使却杳无音讯,正是一个个心火上升的时候,突然听到孔有德召唤,就纷纷猜测是不是信使回来了。同时忙三火四的直奔孔有德家中。

    等他们陆续赶到,都发现孔有德的桌子上放着一封信。就猜测应该是后金方面给他回信。一时间气氛倒是轻松了不少。

    等到所有人都到齐了,孔有德说道:“诸位,昨夜我的亲兵回到水师大营,已经带回了后金方面的消息。现在我给大家念一念。”

    孔有德再次打开信封将信又重新念了一遍。在座众人听了个个欢欣鼓舞,都觉得总算可以逃出生天了!

    刚念完信,王子登就起身大叫着说道:“太好啦!这下子咱们没事了!只是不知道咱们什么时候启程赶往辽东?”

    孔有德摆摆手说道:“这个事情要从长计议。要知道,登州水师的船只有限,运不走登州城里的所有人!”

    耿仲明说道:“那大概能拉下多少人?”

    这事情还真是就孔有德一个人知道!孔有德知道自己的队伍方面比不得李九成有号召力,所以孔有德一进登州城就抢夺了水师在手。所以他想了想说道:“集中起所有能用的船只。也就是能运走一万多人!”

    众人顿时沉默了!现在登州城里面叛军连同家属有三万多人。也就是说有接近两万人上不得船。那这两万人的下场就可想而知了!

    孔有德思索片刻说道:“这事儿先不着急。当务之急是先把我们的家眷挪到水师大营里面。这样万一城中有事,也可以随时驾船出海。”

    耿仲明说道:“我们要是有这样的动作,那下面的人岂不是都知道了我们的打算?”

    孔有德冷笑着说道:“你以为此时大家手下的人就猜不到我们在想什么?若不是我这段时间里一直加强对水师大营的保护,只怕就有人偷船跑了!”

    随后众人开始商议第一批登船的名单。当天会议结束之后,孔有德他们立刻开始了动作。首先是将大小首领们的家眷迁移到水师营寨之中,并且直接登上了海船,住在了船上。同时孔有德也派亲信兵马彻底接管了整个水师。

    在随后的商议当中,孔有德他们决定分两批离开。第一批就是叛军大小首领的家眷以及信得过的亲信士兵,大约一万多人先离开。由耿仲明和毛承禄断后。并在水师大营里给他们留下足够的船只,供他们携带心腹最后逃离。

    耿仲明和毛承禄虽然很不甘心,但是他们两个人也只能答应这个条件。毕竟船只都在孔有德的控制下。而且要是没有人断后的话,他们前脚还没离开水寨,城门恐怕就会被其他叛军们打开了!

    只要他们在登州城里坚持的越久,孔有德一行逃亡就会越顺利。而且他们还会会在前面给耿仲明等人趟开道路。

    等孔有德等人开始动作的时候,登州城内的士气更是下跌的厉害!就像孔有德说的,他们想通过水师乘船逃走这件事情是瞒不过人的。因为城外已经被明军裹住,断绝了陆路。孔有德他们想逃跑就只有水师大营这条路。

    所以他们的家眷刚一上船,消息就被传出去了。若不是孔有德,耿仲明等人弹压的紧,只怕他们还没准备好就有人开城投降了!

    此时登州城内乱的很!不少知道自己逃不出去的叛军破罐破摔,整日生事!还有一些人知道自己不是孔有德的心腹人马,说不定就要被孔有德抛下。所以他们此时已经开始想着各种办法求生了!

    求生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向城外的明军投降。只要能跑出登州城,即将逃离登州的消息好换取一条活路。他们能想到的孔有德自然也想得到。所以自从收到后金回信的那个时候,孔有德就加强了整个登州城的防御,以防有人溜出登州城,向明军报信。

    但是人的求生欲望哪能是这么轻易就被阻止的?就在孔有德他们忙碌着筹备逃亡的时候,终于有人逃了出去!

    最先跑出去的这三个人是兄弟三个,都姓林。这兄弟三人都是辽人。但是境遇却有不同。

    三个人同时从军,但是老大身体强壮,就被选入了正兵。老二,老三就只是辅兵。由于船只有限,所以孔有德只能尽可能的收拢正兵。所以林老大悄悄地得到了通知准备上船。

    可林老大回家和两个弟弟见面一说,两个弟弟却没有接到上船的通知。兄弟三人就明白了,他们两个人被孔有德抛弃了!

    兄弟三人都知道孔有德一旦出逃后,留在城里的人会是什么下场!所以兄弟三人一商议,就决定悄悄出城投奔明军。

    就在这天林老大上城值守的时候,其他兄弟两个借口给老大送吃的上了城头。因为类似情况也有多次,再加上兄弟三人又都是辽人,还真没有人怀疑他们。

    两兄弟见到大哥后简单聊了聊,林老大假装送他们两个人下城墙,顺便去巡哨就出了城门楼。其他叛军见林大出去巡哨,自然是乐得清闲。

    兄弟三人借此机会用长绳缒下城墙,逃到了明军那里。朱大典对这件事情非常重视,立刻击鼓升帐,当着所有军将的面仔细盘问了三兄弟。之后大家得出一个结论,恐怕孔有德马上就要乘船离开了。

    所以大家一致要求从明天开始就要攻打登州城,希望借此机会能够借此逼迫叛军离开或者是决战。朱大典自然是从善如流,所以第当晚军队就开始筹备攻城。

    当天林氏三兄弟的失踪就引起了叛军上层叛逆的注意。他们立刻就知道消息泄露了!等消息报道孔有德那里的时候,孔有德当机立断决定当晚就出行。照样由耿仲明和毛承禄负责断后。

    ps:新的月份到来了,在这里谢谢大家的支持!你们就是我的动力!另外再这里求各种票!小的在这里拜谢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