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44 关宁军(1/1)
作者:逐日武士
    刘佩写完文书之后,将文书摊开晾干墨迹。最后收拢起来递给黄大恒说道:“黄守备,那姓孔的既然不愿见我,就劳烦你跑一趟。这报捷文书要他联署才好。”

    按照大明朝廷的规矩,报捷的文书一般都需要当地的官员连联署。特别是这种客军救援城池的,必需要当地官员的联署,好方便日后查验。所以刘佩才让黄大恒跑一趟。

    黄大恒双手接过文书连连鞠躬,感谢刘佩为城里的文武官员请功。刘佩不耐烦地挥挥手让他下去了。随后刘佩就起身巡视了一圈大营,再去探望一下伤员就回到营帐休息了。

    第二天一早,刘佩刚巡完大营,城里面就敲锣打鼓的出来一大队人。还推着车子,上面装着不少牲畜酒水。打头的就是黄大恒。

    这些人入营之后,黄大恒看到刘佩立刻双手奉上报捷文书,说道:“大人,空大人已经署好名字了!他还让让卑职采买了些东西前来劳军!万望大人不要嫌弃!”

    刘佩打开折子看了一下,果然上面也有名字。就随手合上说道:“看来这姓孔的知道我替他说好话,这才送了这些东西来。哼,这孔家人就是架子大,道现在都不见人!”

    黄大恒也不敢多说,只能讪笑两声。随后刘佩叫人收下东西,再派出人手去朱大典那里报捷。最后吩咐士兵们分批放假,好进城里去逛一逛。

    站在旁边的黄大恒一听慌了手脚,急忙说道:“大人,您下个令,千万要约束一下兄弟们!”

    刘佩听了哈哈一笑说道:“黄守备请安心!我的家丁可不是卫所里的的那些兵油子。他们是绝对不会闹事的!”

    黄大恒听了心里暗暗叫苦!他可不相信刘佩嘴里说什么他的人不会闹事。但是刘佩的地位明显高过于他,又有强兵在手,他哪敢言语?只好唯唯诺诺的答应了几句。剩下的就是在心里盼着刘佩的士兵别惹出事端。

    而且此时黄大恒更在心里暗恨县令。这些事情本来轮不到他出头的。可是那孔家小子仗着自己出身于孔家,根本就不露面。只把这种难为的事情扔到他处理。若是真的出了事情,只怕责任还要着落在他身上。

    在随后的几天里,黄大恒本来还有心在刘佩身边拍拍马屁的。可是刘佩的士兵进了城,他就不敢待在刘佩身边了。就只能整日在城里待着。希望有事情发生的时候自己能够插手阻拦一二。

    但是令黄大恒惊奇的是,刘佩的这些士兵还真的从来不招惹事端。平买平卖不说。接人待物还颇有礼貌!而且出手很大方,买东西几乎都不讲价的!

    而且最令黄大恒惊奇的是,刘佩的这些士兵似乎都认字!黄大恒亲眼看见四个普通士兵在一个卖灯笼的摊子前面,很有兴趣的猜灯谜!

    这让黄大恒完全感觉到自己的世界被颠覆了!因为黄大恒见过多了卫所里的那些苦哈哈的士卒,整日里被军官呼来喝去的当做农奴一般处理。就是他手下的士兵也是领不到足够的粮饷。多出来的部分自然是落到他口袋里去了。

    话说就在刘佩离开德州后第二天,本地的兵马就陆续赶到了。等到第三天,客军的兵马前锋就到了。第四天的时候主力就抵达了德州。

    朱大典大喜之下急忙安排前去迎接。因为他知道这次来的客军可不一样,那是赫赫有名的关宁铁骑。

    说实话,朱大典虽然对刘佩寄予厚望,但是刘佩毕竟战绩不显,远远没有关宁铁骑的名号来的响亮!所以朱大典更多的将希望就放在了来援的关宁军上面。

    朱大典此时手下已经汇聚了天津总兵王洪、保定总兵刘国柱、通州总兵杨御蕃、蓟门总兵邓玘、登州总兵吴安邦、昌平总兵陈洪范、东江总兵黄龙以及义勇总兵刘泽清等人,

    今天朱大典就在德州城外迎接北方来的援军。不过朱大典和

    高起潜都在车内闲话。其他将官也在树荫下等候。

    众人瞪了半响,就有塘报来报,说关宁军就在十里之外。接到塘报朱大典和高起潜才从车中下来。众将见主帅和监军出面,也急忙站在他们身后,按照文武各自排开。

    不多时,只见远方烟尘滚滚。朱大典知道那是马队带起的烟尘,不由得激动起来。不过朱大典养气功夫了得,脸色倒是没什么变化!

    再等片刻,果然烟尘之中出现大批骑兵!当前几员大将各自顶盔冠甲策马而来。再看他们身后的那些骑兵,也一个个盔明甲亮,威风凛凛!各个身体粗壮,马匹雄健!一看起来就是在关外苦寒之地成长的勇猛之士!

    此时朱大典心里才算是彻底放下心来!毕竟当地的山东本地兵马在和叛军厮杀的时候根本就不是对手!可以说是屡战屡败!而叛军里厮杀的主力都是辽人,常年生活在苦寒之地,身体壮健不说,又经常和鞑子厮杀,战斗经验和勇气非同小可。所以对上山东兵马是屡战屡胜!

    所以叛军曾经放话说道:“杀山东兵如刈菜,无奈我何!各镇兵咸非吾敌,惟虑关外兵耳。?”所以朱大典不得不将希望都放在关宁军身上。

    眼看着隆隆奔驰而来的骑兵,在场的不少人脸上都变了颜色。不过在距离他们还有不到里许之地时,当先的军将高举右手,后面的骑兵就缓缓的降低速度。在场的人这才松了一口气。

    打头的几个将官虽然也降低了速度,却没有停下,而是直接奔驰到近前才勒住战马。几个人跳下马来迈步上前,一起向朱大姐和高起潜行礼。

    朱大典急忙拦住几个人,没让他们拜下去。说道:“几位将军远来辛苦!只是只是初次见面,不知各位身份,还请自报一下。”

    当前那位身体雄壮,手脚长大,一脸络腮胡子的军将上前一步说道:“末将祖大弼!见过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