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大绣坊(1/2)
作者:小学生加油
    告别林夫人,方大娘领着林小春坐车去了同乐糖果坊。

    掌柜的看到方大娘忙出来躬身行礼说:“可把您给盼来了。快请屋里坐。”又招呼小春:“小春姑娘吧,师傅在里边候着了,快请快请。”

    林小春和方大娘进了屋,掌柜的请她俩上坐,吩咐伙计来给上茶。林小春因着云朵糖也算是店里的股东了,她谢过掌柜,就坐在了椅子上。

    喝过一盏茶,简单和掌柜的寒暄几句后,林小春提出去后厨看看。

    师傅们正在后厨制作杏仁糖,林小春看到他们把杏仁放到一格格的模具中,然后倒入金黄色的麦芽糖,光闻味道就极为香甜。

    掌柜的告诉林小春,这是店里的招牌,在望京城都很出名,不少人来望京都会带这个糖回家当礼物。

    看到掌柜的领林小春进来,师傅们纷纷停了手上的活儿,围过来站成一圈,垂手等着掌柜的吩咐。

    掌柜的咳嗽一声,说:“这位就咱们铺子的股东林小姐,今天她奉夫人命来教大伙儿做云朵糖。都打起精神来,好好跟着学。”

    林小春去净了手,和师傅们打了招呼后,从包袱里取出模子和裱花嘴,介绍说:“这些就是制作云朵糖的工具。云朵糖制作起来很简单。我先来给大家讲讲这些工具都是做什么用的。”

    大约半个时辰后,林小春介绍完了蛋白糖的制作流程。师傅们纷纷点头:“没想到云朵糖的食材竟然是鸡蛋。蛋白不停的搅动还会变得像云朵一样,不怪乎叫云朵糖了!”

    林小春又像师傅们介绍如何制作不同口味的云朵糖,她说:“各位师傅都是极老到的,平日里做的水果糖有多少口味,云朵糖就有多少口味,只要根据甜度增减果汁就可以了。这里有一种我们山里的红果,我制做了红果口味的糖,夫人很喜欢。大家伙儿也尝尝看。”

    糖果师傅接过林小春递过去的盒子,一人拿了一个淡红色的红果口味的云朵糖,放到嘴里仔细品尝。一个胖胖的师傅说:“这红果果然好吃,酸甜酸甜,还多了话梅糖没有的清香,一点都不甜腻。”

    旁边的师傅一拍他肩膀,大声说:“小石头,你舌头最灵,你说好吃那就一定没跑了。不过我记得我家也有红果,酸涩的都没人吃。”

    林小春笑着脆生生的说:“这位师傅,您说的对。这红果熟了就变得红艳艳,可是味道却是酸涩的,我们村又叫它猴不甩。吃它也有个窍门。”

    “什么窍门?”大师傅们都很好奇。

    林小春不敢卖关子,直接说:“就是摘下来后一直要给它放软了,然后用手捏成细泥,加水熬煮,熬成汁后过滤掉籽就不会涩了。再然后加入蜂蜜和果汁一起熬成果膏,加入到打发好的鸡蛋白里,这红果口味就成了。”

    哦,原来如此。

    师傅们纷纷点头。

    最后林小春又说:“裱花嘴因为村里条件有限,只能制出最简单的花样。望京城铁匠应该会做的更精细。我带了几张图,你们可以找铁匠照着打来看看。如果成了,云朵糖还能做不同的花样,那样就更精美了。”

    说完拿出了用炭笔画好的图纸。掌柜的郑重其事的收好,说一会儿就去找城里最好的铁匠。

    林小春挽起袖子从打蛋开始一直做到裱花放入烤盘,师傅们在旁边一边看一边记,名叫小石头的师傅还亲自跟着小春学着做了一遍。林小春看师傅们都学会了,就颌了颌首,说等两日后再来解答师傅们制作中的问题。

    这一教一学时间过了晌午,林小春从后厨走出来,才发现肚子饿的咕咕叫了。

    方大娘在正堂里喝着茶水,看到掌柜的和林小春出来,就说:“教完了吗,老婆子我肚里都饥了,刚打发了小伙计去客满堂买了豆腐皮包子来,估计再有一会子就该回来啦。”

    掌柜的连道不好意思,并让伙计赶紧备饭。店铺里晌饭都吃的简单,求的是赶紧吃完招待客人。小伙计一会儿就在八仙桌上摆好了饭。

29 大绣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