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篇—姓名[1](1/2)
作者:苏小晏
    在姚清清还不叫姚清清而叫阮清清的那段时间,或许是她苦等的一生中,少有的欢聚与喜乐的时光。

    荒泽山脉里这个避世的小村庄,是他们这一族世代生活着的地方。

    阮清清从有记忆起,跟着她一起生活的就只有她哥哥。当时还叫阮清的姚清。

    相比于阮清清,比她大一岁的阮清却是对父母有印象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阮清从来没有向阮清清提起过。

    村庄里的亲朋邻居也是对他们很照顾,自家做了什么总是会给他们送来些。

    但是对于他们的父母,却是从未提起过。

    甚至可以说是避而不谈。

    阮清清虽然对自己的父母好奇,却也没有到非要弄清楚的地步。

    周围的人不愿意告诉她肯定是有他们的考量,既然如此她就不去多问。等到将来她有能力决定自己的事情,那时候还想知道的话,再去问清楚或是自己查清楚都是可以的。

    但是等到阮清清真的有能力去调查的时候,她却不想知道这些了。

    阮清清跟阮清一起生活到她六岁。

    也是这一年,阮清清开始习字。这自然也是阮清亲自教她的。

    其实阮清清都知道,每天半夜她睡着之后阮清都在灯下认字练字,以便白天教阮清清。

    而阮清清也很高兴教她习字的不是别人而是阮清。

    不知道外面是什么样子,也不管外面是什么样子,村庄中依旧还是用着软笔书写,阮清清要学的也是软笔。

    从知道要习字的前一天晚上,阮清清就激动的睡不着觉,连带着折腾着阮清也是很晚才睡。

    第二天一早,阮清清迅速的解决完早饭之后,就坐在了书桌前,满眼期待的看着阮清。

    阮清对上她的眼睛无奈的笑了笑,走过去站在她后面,握住了她的手。

    但是就在阮清快要落笔之前,阮清清突然回头看着阮清眨着眼睛道:“我还不想学其他字……我想现学我的名字,我和哥哥的名字!”

    阮清清的名字,也是阮清清跟阮清的名字,那自然就是一个字“清”了。

    阮清一愣,不过这个答案也不算是在意料之外的。

    “好。”阮清低头对上阮清清的视线一笑。

    在阮清清继续看着纸之后,阮清握着她的手,提笔带她写了第一个字,“清”。

    阮清清学的认真,但是却只学这一个字。

    “你看,这个就是你的名字了,清。”阮清笑着提笔又写了一个“清”字。

    阮清清回头看着阮清,认真的说:“这个也是哥哥的名字!”

    “对!也是我的名字……”

    听到阮清这句话,阮清清突然拿起桌子上的小刀,迈着小短腿跑到门后蹲了下来。

    “清清你拿刀做什么?”阮清被阮清清的动作吓坏了,赶紧跟了上去,生怕她不小心伤到自己了。

    可阮清清蹲在门后,抬头无辜的望着他:“我只是想把我跟哥哥的名字刻上面。”

    说完话,小姑娘就把头扭了回去,认认真真的在那里刻上了她刚学会写的字。

    她跟哥哥的名字。
番外篇—姓名[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