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4米国资金入市(1/2)
作者:平行空间来客
    下午3点的时候,申城股市收盘,茅间股份收盘在84.03元,全天上涨1.14元,涨幅只有1.38%。

    和前几天的涨停板比起来,今天茅间股份的涨幅肯定是不够看的。

    不过,几乎所有参与茅间股份股票交易的投资者来说,今天也是一个跌宕起伏的交易日。

    上午集合竞价阶段市场就风云突变,虽然前一天市场已经有所警示,但是还是没有想到会封不住涨停板,特别是公布利好年报的前提下。

    这只能在他们心目里再次重视起“利好出尽是利空”这条股市箴言。

    股价从90元下跌,一下子扎到80元,10元钱的振幅,也是够吓人的了。

    还好的是,下午庄家开始护盘,股价一路缓缓回升,收盘虽然依旧是阴线,可毕竟还是涨了一点。

    全天的交易达到55615手,成交金额高达4.75亿元。

    5百万股的交易,也是不小了,毕竟是几千万的流通盘,这个换手真不算小。

    不过最好的还是,上午申证指数因为受到白酒股开始沉寂的拖累,指数一度大幅走低,但是在下午茅间股份回升后,白酒类股票又开始活跃,总算让申证指数尾盘小幅翻红。

    “也不知道这两天那些资金走完没有?”

    在回家的路上,郑小胖和陈凡讨论今天的行情。

    这两天茅间股份的成交量也不小了,可是那是做给别人看的,自家人知自家事,最近两天8亿多的成交金额,其中近四成是他们做出来的,8亿的成交中,真实的交易其实只有5亿左右。

    “没必要太上心这个事儿,等下次股东花名册发过来你们注意下就好了。”

    陈凡淡笑着说道:“换位思考,如果是我在跟庄,我最多会在今天抛出一部分股票,而不会一次性全部丢出去。

    清仓,那也得等几天,股价真不涨了才会走。”

    “也对,你说那个是对的,利用他们以为炒作结束的机会,在80元上方确实比较容易把他们洗出去。”

    郑小胖这会儿点头应是。

    中午吃饭那会儿,陈凡把话说完后,下午郑小胖一边指挥缓慢抬高股价,一边也在思考。

    当时他就和其他几个交易员进行了交流,让他们分析进场资金在今天离场没有?

    当然,他们的意思和陈凡差不多,大户、中户到是可能会一次性离场,机构一般不会这么做。

    那个时候,郑小胖也就理解陈凡要在这里横盘做顶的意思了。

    不止是消磨市场的人气,让现在的获利盘尽快离场好实现换手,提高茅间股份持股成本,更主要还是要那些机构选择出去。

    也许机构不会清仓,但是减仓还是会的。

    对他们来说,好的股票,应该持有。

    但是持有多少那就是学问了。

    持有太多,资金占用过多,要是股价没有涨幅,那对于他们来说就是一个损失,他们是很重视资金的使用效率的。

    “机构的底仓咱们肯定骗不出来,但是让他们大幅减仓还是可以的,毕竟有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慢慢消磨,这一个月里相信大盘会涨得很好,机构会选择减仓去投资其他股票的。”

    这是一个交易员的话,郑小胖也是深以为然。

    “另外,你还要注意下比特币那边,维持现在的走势,隔上两天就把币价给我推高一点,保持住上升走势就好。”

    忽然,陈凡又开口对郑小胖说道。

    听到陈凡让他也注意下比特币,郑小胖心里一惊,感觉陈凡似乎想要溜号。

    “你这是打算出去玩还是有其他事儿?”

    郑小胖急忙开口就问道。

    “**的时候,当然最适合出去旅游。”

    陈凡嘿嘿得意的笑道:“这次我出去,下次你找时间,反正咱们两个苦力只能换着来了,毕竟现在是同时操作股票和比特币,不能不留人看着。”

    “我晕,你们计划好了......”

    .......

    转眼时间一个月过去,茅间股份已经完成了股东大会的大部分流程,相关决议毫无悬念的被通过,特别是关于这次的分配方案,更是获得所有报名参加股东大会的股东们全票通过。

    “前两年,每次分红决议的时候,下面反对的声音都不少,要不是我们占着股份优势强势通过,还真不好控场。”

    朱老七看到下面参会的股东都投下赞成票,就笑眯眯的对张建军说道。

    “以后应该不会再反对了,这事儿之前我和陈凡聊过,对他们来说,其实送不送股都不重要,他们要的就是股价上涨。

    他们想要通过送股的方式压低股价,这样更能吸引资金买入,其实说到底,送股不是目的,他们要的就是股票价格上涨,他们要看到赚钱。

    前两年是山庄那边没有准备好,还在底下建仓,当然不能让股价涨起来。

    现在不同了,未来几年股价会持续上涨,到那个时候,送不送股有关系吗?

    送股,股价也要涨,不送股,股价还是要涨的。”

    不过看到朱老七这个时候脸色出现轻松的笑容,张建军又凑过去小声说道:“你别高兴得太早了,到了那个时候,他们对于分配没有要求了,但是在那个时候他们的关注点就会转移到公司的经营上,他们会要求公司应收和利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嘿嘿,到时候有你受的。”

    朱老七听了张建军的话,想想还真是这么个道理。

    之前两年的时候,公司股价表现不佳,几次股东大会都闹得很不愉快,当时公司的经营其实都是不错的,一直保持着两位数增长。

    虽然在申城股市的上市公司里不是增长最迅速的,可是胜在稳定,持续的增长。

    申城股市里,每年都要冒出几匹黑马来,利润成倍,成十几倍增长的都常见,不过这些大多都是前几年业绩拉跨的公司,起点低,自然才有了暴增的可能。

    茅间股份在业绩增长的公司中虽然不是拔尖的,可是一直都算不错,但是因为股价表现不佳,这些来参会的股东在股东大会上说的话可是真难听,把他可是气个半死。

    今年发布的年报,只能说达到前几年的平均水平,并不是表现最好的一次,可是这次的股东大会整个会议过程就顺利多了,也没人出言发难,虽然不是歌功颂德,可也表达出对管理层的支持和理解。

    好吧,虽然其中包括许多机构投资人,可是他们对公司上年的经营情况也是非常满意。

    “那到时候送股还是不送股啊?是不是我公司到时候的分配方案还要先和陈凡、小胖商量下再定?”

954米国资金入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