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8第一高价股(1/2)
作者:平行空间来客
    就在申城股市即将开盘交易的时候,陈凡还在专心看着张扬发过来的投资计划,耳边忽然听到郑小胖一句“握草”。

    心里有点好奇,陈凡扭头看过去,想看看郑小胖是受到什么刺激了,居然会在这里,在交易室里发出这样的声音。

    “有记者写稿子贬低咱们,说茅间股份这几年不分红送股,就是为了冲击第一高价股的称号。”

    郑小胖这会儿刚看完盘前简报,正在浏览国内主要网站的财经新闻。

    “你管别人怎么写,笔杆子在他们手里。”

    陈凡好笑的看着郑小胖说道。

    “不是,关键不在说我们什么,而是第一高价股啊。

    以前我没真没注意过,现在貌似在申城股市上,咱们的茅间股份已经是市场的第一高价股了。”

    郑小胖忽然认真起来,严肃着对陈凡说道。

    “第一高价股?能当饭吃吗?”

    陈凡笑着摇摇头,随即又说道:‘不对吧,我记得上百块的股票也不少啊,那个易安科技,还有拥有软件,股价都上百块,怎么着也轮不到我们吧,我记得去年那个叫苏宁的股票,股价还冲到70多,现在的价格也不会便宜吧,怎么会轮到我们?’

    “陈总,我们茅间股份是目前市场的第一高价股,去年的苏宁电器股价确实上过70,不过已经大比例送股了,现在股价只有20多,除权后跌了不少,贴权了。”

    旁边的小宋急忙解释道。

    “那些上百块的呢?也除权除没了?”

    陈凡来了一点兴趣,继续问道。

    “是的,其实在我们茅间股份股价接近50元的时候,就已经是国内股市的第一高价股了,只是这些名头一般都是媒体报道出来的,我们一般不怎么在意。”

    小宋继续说道。

    “哦,这样啊,也就是说现在第二高价股股价还没有50块?”

    陈凡惊讶的问道。

    “是的。”

    小宋的回答很干脆也很直接。

    “现在茅间股份就是国内股市的第一高价股了,那百多块那个,拥有还是啥,历史最高价是一百几?”

    虽然陈凡也不怎么关心什么第一高价股,第二高价股的,都是虚头巴脑的东西,没一点价值。

    可是以前不注意,现在的心态就有点变化了,都已经是市场的第一高价股了,陈凡这个时候还想要去破破最高价的记录,也不知道有没有机会。

    “国内股市的最高价?这个可能还真没办法。”

    小宋这个时候皱眉说道。

    “咋滴?怎么就没办法了?”

    郑小胖这会儿插话进来问道。

    “我记得好像个股的最高价是3千多,大飞还是小飞来着,那是国内股票市场创建的初期,当时还是面值100的,后来拆细了,面值变成1元,当时什么价来着,反正我们这里所有人都没见证过那段历史。”

    小宋回忆着说道,不过给出的答案让陈凡是大吃一惊。

    “握草,3千多。”

    陈凡还没说话,郑小胖那边先炸了。

    “拆分前是3千多,后来看股价高的不像话,那个时候股票也少,你想想都100元的面值,现在才多少。”

    小宋回答道。

    “确实是3千多,好像是3550吧,不过进行两次拆股后,现在算起来也就是35元5,也就不算高。”

    旁边的交易员这会儿插话进来补充道。

    “是啊,那会儿股票少,好像说都是上千块的股,对应现在也就是1手。”

    小宋说道,“不过要说单股历史最高价,还真得说是那会的大飞还是小飞来着,我也不知道具体是哪只股票,但是资料上就说了什么飞。”

    “这个记录没念想了。”

    郑小胖听了他们的话,嘿嘿贱笑着对陈凡说道。

    之前陈凡问这个的时候,郑小胖就若有所悟,猜的陈凡想问的是什么了,这会儿看到陈凡略微有点沮丧的表情,就知道自己的猜测没跑。

    “好了好了,开盘了,你忙活自己的事儿吧。”

    陈凡没好气的回了郑小胖一句话,又继续做自己的事儿,看投资计划。

    9点30分,股市开盘交易,茅间股份微幅高开后就震荡回调,郑小胖一改往常的操作,没有开盘就拉高,而是顺着昨日尾盘的走势惯性下跌。

    很快股价就由红变绿,然后继续下滑探底,在9点40分的时候,股价已经跌穿了58.5元,来到58.31元。

    “差不多了,触底,准备启动。”

    郑小胖对身旁的小宋吩咐道。

    惯性压低一阵子,也就是为了把昨日尾盘没来得及出货的资金给洗一洗,看能不能给勾引出来。

    而这一段的下跌,确实引出了不少的卖盘,虽然不多,只有几百手。

    随着交易室里键盘声逐渐密集起来,茅间股份的股价在瞬间触及58.29元以后,股价就开始快速反弹,连续买单很快就把茅间股份的股价推回到58.5元上方。

    脱离了底部区域,在郑小胖的示意下,接下来茅间股份的股价就在上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下方震荡,虽然股价时不时被拉回收盘价上,但是整体走势还是偏弱,至少盘面上看,买单明显弱于卖盘。
948第一高价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