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太便宜(1/2)
作者:平行空间来客
    晚上,陈凡和郑小胖在吃完晚饭后并没有回家,而是就像之前那样,留宿在度假山庄。

    虽然有段时间没有在这里休息了,但是他们的套房依旧保留着。

    也就是度假山庄是属于科园投资的产业,依旧专门用来作为他们的交易场地才有这样的待遇。

    吃饭的人除了他们两人还,黄天也从矿场那边过来了。

    这段时间他大部分时间都呆在那里,今天过来也是为了向陈凡当面说下那边的情况。

    “只开了一组设备,我们的挖矿效率就占到几乎七成多了,我觉得第二组设备虽然快要安装好了,但是最好别急着开工。

    我在那边看了今天开盘的情况,现在貌似只够我们的电费。”

    黄天边吃饭边对陈凡他们说道,“我咨询了小陈,他说开第二组设备的话,成功率可能会提高到八成左右。

    你算算,多一倍的电费,但是成功率才提高那么点,怎么算怎么亏。”

    “那行,还是先按计划装好两组设备,第三组和后面的就暂时不急着安装。”

    陈凡想想就开口说道,“当初一开口就订一千台设备,是多了点。”

    “当初就想着以后拉高比特币了,没想到那么多。”

    郑小胖点点头说道。

    “要是后面真有大动作的话,我建议哈,还是买个小水电站,发电量就全部供应我们自己的矿场就好了。

    龟龟,我算过了,要是一千台设备全部运转起来,一年的耗电量太吓人了,都可以买个不算小的水电站了,要是只装一、两台小机组的电站,三、五座都够了。”

    黄天又接着说道。

    “你能联系到卖家?”

    陈凡听到黄天这么说,立马追问道。

    小水电站这东西,大多都位于河流的上游,其实大部分都在山陵丘陵地带,这也是小水电多集中在西南地区的原因。

    大水电肯定是名江大河上,因为只有这些地方才有足够的水源,而水电站靠的就是持续的水流冲击发电机叶片旋转,带动发电机组发电。

    这类项目投资有点大,虽然很赚钱,但是大投资和长周期还是个很大的门槛,而且现在研究表明,水电站,或者说水坝似乎会破坏河流的水生系统,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反对兴建水电和水坝了。

    听到陈凡问小水电站的消息,黄天也一时拿不准。

    虽然他平时嘴巴比较大,可是什么时候可以说大话,什么时候要考虑周全再说话,这点他还是分得清的。

    “一时我也不好说,回头我问问,只要你们有这个心思,我就找人问问。”

    说到这里,黄天挠挠头又问道,“如果要买,你们要多大的?最起码得给我个大致的数字,简单点就是可以保证多少台矿机运转的就行。”

    听到黄天问这个,陈凡放下筷子,右手不自觉在桌子上敲打起来,脑海这也在飞速盘算。

    别看现在一千台矿机似乎有点多,但是陈凡知道,现在交易所运转起来了,为了他们项目的盈利,肯定是要不断推高比特币价格的。

    而比特币价格高涨,那么必然会吸引来大量的目光。

    价格高了,自然就有人会看到挖币的利益。

    别看现在全网用于比特币的算力还不算太大,可是这是伴随着现在比特币的廉价的基础上,挖币赚不到什么钱。

    可是一旦自己把比特币价格炒起来,情况必然会发生很大的变化。

    资本是逐利的,一旦人们发现挖币,然后通过市场卖掉能够赚钱,必然会吸引更多的资金投入进来分这一杯羹。

    到时候全网算力暴涨,自己要是继续维持着一千台设备,怕是就会捉襟见肘了。

    想到之前看到的分析数据,按照之前几个月全网算力的变化来看,就算没有比特币价格暴涨带来因素,明年上半年结束后,到下半年,自己的这一千台设备怕就在算力是占不到多少便宜了。

    更何况还有比特币价格上涨这一重要因素的影响,也许算力的提高会超过那份报告里的分析数据。

    想到这里,陈凡沉吟片刻就说道:“按照一万台设备的用电量来考虑,反正水电这个东西,按照电网的规划,我们用不掉还可以上网卖掉,也不会浪费。”

    说着陈凡又看了看郑小胖和黄天,“你那边有电网的关系吗?”

    “有点,不过也不知道关键时候能不能顶上事儿。”

    黄天这这会儿有点谦虚了,电网那块是独树一帜的,相对比较封闭,虽然自己平时和那些电二代有接触,可是关系到公事儿,他也不是很确定到是自己的关系能不能顶上。

    这可不是之前拉条电线加个变压器的事儿,涉及到电厂和电力上网,这类业务他还真不敢一口就答应下来,拍胸脯打包票也得先问问再说,至少家里得同意才可以接下来。

    “你先联系着,问问看小水电的事儿。

    还有就是我说的一万台也就是预估,其实只要能够保证两、三千台也可以。

    你那个想法是对的,现在交易所都上线了,以后只要不发生意外,这个行业算是被我们发掘出来了,控制住比特币产生的源头就很重要了,这块不能放松警惕。

    确实我们也需要一个,既便宜又有保证的供电渠道。”

    陈凡盯着黄天认真的说道。

    “行,我回头先找人问问看,有消息我就联系你。”

    黄天答应下来,之后继续吃饭。

    吃完饭,三人又喝了一壶茶后,黄天才直接离开了度假山庄,他可没有在这里留宿的打算。

    看着黄天离开,两个人也晃晃悠悠来到交易室后,看到的人只有谢朝阳和蔡汗,想想也就明白了,饶一尘估计这会儿正在休息,应该会晚点才过来。

    “现在什么情况?”

926太便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