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5推进(2/2)
作者:平行空间来客

    而其他技术人员有的也在那边指导设备的安装工作,还有两个在加班加点开发矿厂的管理软件。

    毕竟是上千台的机子运行,为了建成后的运行管理方便,他们正在开发一个管理软件,可以随时监控和指挥那一千台矿机工作的软件系统。

    有了这个东西,后面的维护和管理就方便多了。

    他们也看出来了,以后可能很长一段时间会留在这边负责整个矿厂的运行,所以开发一些辅助软件就成为当务之急。

    陈凡只是把自己的意思说了下,希望能够预先安装一批设备,试运行吧,好像一些大型项目分期建设的,都会完成一期就开始试运行,也算是对项目的发展进行试水。

    要是项目试运行没有问题,那说明技术上就是正确的,后续投资就可以继续下去。

    但是矿厂这个项目和那些还是有区别的,因为一开始陈凡和郑小胖都没有经验,直接把全部设备都下了订单进行采购。

    其实现在看来,完全可以先采购1组或者几组的,先运行百八十台设备试水就好了。

    不过东西已经下单了,貌似为了完成采购动静闹得挺大的,陈凡自然也不能说要退货,只能先搞下去再说。

    其实从晚上回家后,陈凡就反思了之前的操作,感觉自己和郑小胖都毛躁了。

    以现在比特币的市场来说,根本就撑不起他们对矿厂的投资,还是应该循序渐进的进行。

    所以,其实陈凡打这个电话,也是想要小陈那边在安装设备的时候,不要一次性都全部装上,而是先装一、两百台试试效果再说,后面的设备安装可以慢慢来,不急于一时。

    电话打完了,陈凡不自觉就躺靠在沙发上,想起昨晚后面的谈话。

    在知道陈凡他们矿厂投资后,张建军很是详细的询问了一些关于矿厂的事儿,毕竟他还要询问其他圈里朋友,看他们有多少愿意加入进来投资的。

    不过在了解到那个项目的吞金能力后,还是被震惊到了。

    到不是对固定资产的投资有多少而担心,主要还是维持的成本,那电力消耗实在是太吓人了。

    “你们那个东西,绝对不能继续扩大的,至少在帝都周围绝对不行。”

    张建军在知道矿厂的耗电量后,直接被惊得脱口而出道。

    之前他还盘算着,这个矿厂要是真有那么强的运算能力,可以垄断比特币生产的话,就算把比特币的价格抬到10米元,那一天保守估计也能弄到6、7万米元,这就是30万华元。

    但是没想到,光是运行这个矿厂,别的人工啥的不说,光是耗电就要4、5万,设备磨损、工人工资,场地不要钱啊,虽然感觉上还是有赚,可是前提就是比特币价格被拉起来,能够被市场认同。

    拉起币价容易,币价现在流通的少,可是拉起来后能不能稳住,你还要按照这个价钱往外卖出来才是钱。

    “不稳当。”

    这是张建军在聚会结束后,四个人走出酒店的时候,在上车的时候对陈凡小声说的话。

    星期天晚上,陈凡接到张建军的电话。

    他今天把圈里人都联系了一遍,现在基本上都有了回信,和最初想的差不多,在了解了比特币和现在的市场状况后,大部分人都没有兴趣。

    不仅是市场小,而且投资也太小了,不少人都懒得转账,感觉都不值得自己动那一下手指头。

    这情况也在陈凡的预料之中,其实他也没有多少信心,至少在交易系统弄出来前是这样,现阶段他就是死鸭子嘴硬而已。

    “军哥,那你们那边最后落实了多少份子,要是没人要,我和小胖就直接吃下剩下的份额。”

    陈凡直接说道。

    “两成不会少,我和王二哥,还有朱老七都是5%,剩下5%你猜谁要了?”

    张建军在电话那头调侃道。

    “七哥也要参一股进来?剩下5%,是一个人吃下的?”

    陈凡不想猜,不过还是顺口问道。

    “两个人分了,朱老七兴趣一开始不大,后来我说是你发起的,他就问了我和二哥的份子,听说大部分人都兴趣不大后,就要了相同份额,5%。”

    张建军笑道。

    “那就更猜不出了,两个人,我哪知道是谁?”

    陈凡笑着回话道。

    “好了,也不闲话了,徐菁要了2%,黄天要参进来,剩下3%他吃下了。

    本来这里面没他什么事儿,他哥不想掺和,不过可能他哥和他说了,他就给我打了电话,把剩下的份额给吃下来了,他可是很看好你的哟。”

    张建军在电话那头调侃道,“估摸着一会儿他就要给你打电话了,说不好这会儿正在拨,他是最后一个联系我的,之前因为还有一点份子没有卖出去,所以我还说再问问之前那些没有直接回话的,毕竟还是要确定下。

    这下好了,份额都卖出去了,我也就懒得再打电话联系。”

    “以前也有这样操作的项目?”

    陈凡问道。

    “有啊,只是不多,都是些小项目,公司懒得出手,才有人问圈里人愿不愿意参一股。

    毕竟到了现在,我们这些人都不缺那点钱,其实就是找个机会把人喊一块儿乐呵呵,也不指望这些项目能赚多少钱。

    就好比你这个2百万的项目吧,要是不和大家说一下,回头赚钱了,先不说多少哈,就得先埋怨你几句不地道,吃独食了。

    现在好了,以后不赚钱就算了,真要赚了大钱,他们也无话可说,不是没有给他们上车的机会。

    对了,老七等几天回帝都,他说要你请客来着,由头就是你起了这个项目,到时候吃吃喝喝玩玩乐乐就行了。”

    张建军最后说道。

    很快,两人也闲扯了两句才挂掉电话,陈凡也有点明白了,相互之间投资也是他们维系圈子关系的方式,大家互有利益嘛。

    在陈凡挂掉和张建军的电话后,还没等他放下手机,铃声就再次响起,果然被张建军说中了,打电话来的是黄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