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4交易所(1/2)
作者:平行空间来客
    之后的日子依旧平淡,陈凡就在家、公司和度假山庄三处来回跑。

    谢凯那边已经和华国平安保险有限公司取得了联系,双方已经展开关于融资的初步谈判。

    同时,谢凯接触的对象也扩展到其他正在筹备中的保险公司,寻求向这些公司投资,获得控股权的地位,不过反馈回来的消息都比较悲观。

    这些筹备中的保险公司的发起人并不愿意放弃控股权,一切似乎都在朝着谢凯最初时候的想法,只能自己独立发起一家新的保险公司,才能完全满足陈凡的需求。

    过去几十年时间,华国的保险行业发展一直就比较慢,国人并没有保险的意识。

    也就是最近十年开始,逐渐有了这方面的需求。

    当然,主要还是因为看到其他经济发达国家他们的保险行业发展都很良好的原因,在大部分国人看来,既然这个行业在国外发展很快,那么就说明这个行业是有存在的必要的。

    这也是一个逐步接受的过程,而到了最近几年,似乎国内的保险市场算是真正被打开了。

    最近几年国内保费都是连续爆发性增长,不仅让海外保险公司眼馋不已,也刺激到国内资本纷纷投身这一领域。

    这天中午,陈凡在度假山庄呆到收午盘后,和郑小胖一起在餐厅吃饭,两个人随意的闲聊着。

    “比特币现在已经涨到5厘了。”

    郑小胖没来由的冒出一句话来,让陈凡愣了愣。

    “价格都翻倍了,我记得那会才2厘5,现在5千个比特币就可以换个大披萨了,呵呵.....”

    陈凡笑道。

    “现在已经有货币交易了,有人开始用米元或者其他钱买比特币,也许年底价格还要再涨一倍也说不定。”

    郑小胖没在乎陈凡戏谑的话,而是很认真的说道。

    “你也参与买进比特币了?”

    陈凡看看郑小胖,有点奇怪的问道。

    “我没有买,能自己挖,何必要花钱。”

    郑小胖摇摇头说道。

    “不是你说的,现在越来越难挖了,以前每天都出很多,现在一天也出不了几个。”

    陈凡巴拉一口饭说道。

    “现在主要买家大多集中在米国和欧陆国家,咱们国内买的人少。”

    郑小胖点着头说道:“不过我们那个圈子里有人买了1万个比特币出去,卖了50米元,买家据说是个德国佬,因为付的是等值的马克。”

    “还出口创汇了,我擦。”

    陈凡放下筷子笑道:“你们现在都怎么交易啊?有专门的交易市场还是在论坛上交流,再进行交易?”

    “都是挂论坛上的,买卖都很麻烦,所以我才懒得卖手里的币。”

    郑小胖说道。

    “听你话里的意思,现在买家很多了?”

    陈凡这会儿有点好奇了,因为交易这么麻烦,通过论坛报价,有意向的就谈,谈好了一方转账,另一方则把比特币从自己的电子账户里给人转移过去。

    “算不上很多,但是确实有一些人在玩,关键是价格便宜,我估计许多人买币也就是当个乐子在玩,并不是真的觉得这东西好,能当钱用。”

    郑小胖笑着说道:“另外,我估计这玩意发行封顶也是一个原因,不会像现在的法币一样出现超发,通胀什么的。

    你看啊,这才多久,现在挖币的难度感觉就翻了N倍,估计以后一天也未必能挖出一个来。

    不过嘛,物以稀为贵,越难挖才越值钱,我是这么看的。

    要是还和值钱一样,天天几百个几百个的出,我估计挖来挖去就没人挖了。”

    “那玩意儿是怎么产生的?他怎么控制发行数量?”

    陈凡这会儿有点好奇了,想不通为什么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这里面去。

    “这个嘛,就有点复杂了。

    就说我们挖币那个吧,其实我们不是去找币在哪里,而是在争夺一个时间段的记账权,它会完整记录这个时段里发生的比特币交易,就是形成一个区块。

    然后它会和后一个时间段里的比特币交易相连,毕竟是环环相扣的,一个区块连接一个区块,你可以把区块看做账页,做好一张账页,你就把它放进账本里,账本一头是有一条线连接着的。”

    郑小胖在那里说道。

    “现在推广财务软件了,你说的那个已经开始淘汰了。”

    陈凡在一边插了一刀。

    “得了,不想听就算了,我也懒得继续说。”

    郑小胖不满的看了眼陈凡。

    “继续,我是问那个币怎么产生的,你们记账和我没关系。”

    陈凡笑着说道。

    “每生成一个区块,就有一定量的比特币被制造出来,奖励给记账那个人。

    但是注意了,游戏规则里有一条,每生产21万个区块,奖励的比特币就要减半,这就是比特币越来越难挖的原因。”

    郑小胖看了陈凡一眼,继续解释道。

    “怎么抢这个记账的权利获得奖励?要是能找对方法,那不就能快速拿到大把的比特币吗?”

    陈凡笑道,感觉自己已经发现了真相,不过随即心里一动,感觉可能没那么简单。

    世上聪明人不会少,自己一下就能想到,别人难道就想不到了,不可能。

    就郑小胖那脑袋瓜子,貌似比自己还灵光。

    “大家都在猜,我们的计算机其实就是在快速的猜一组随机数,谁猜对了谁就得奖,全靠运气。

    当然,电脑性能好,在时间段里能出现更多的随机数,中奖的概率就会大很多。

    不过,这也就是概率问题了,运气好的一下就中了,可能就是台老掉牙的电脑,说不清楚那个。”

    郑小胖微微叹口气说道。

    “哦,我明白了,因为奖励减少了,所以越来越难挖了,是吧。”

894交易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