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8选定目标(2/2)
作者:平行空间来客
    所以虽然现在波特兰通用电气虽然公司名字没有变化,可是主营却早就翻天覆地的变化。”

    “这家公司可能就是值19亿米元?”

    陈凡有点来了兴趣,小而全的公司,小安然,还是有一点意思的。

    张全点点头,确定这个数字没有错。

    “有竞争对手吗?”

    陈凡饶有兴趣的问道,不过随后就被张全泼了一盘冷水。

    “有,米国的西北天然气公司也表达了想要买下这块资产的意思,相对其他资产来说,我们选择的三个目标都是竞争最小的。”

    张全说道。

    陈凡先前听到张全说剔除了竞争激烈的资产,还以为他们圈定的资产都是没什么人注意的,看来那个普里斯玛能源国际有限公司怕也是至少有一个买家存在的。

    “还有一家是哪里的?”

    陈凡不想继续考虑这个事儿,于是问道,先把三部分资产搞清楚了再说后续的,竞争就竞争,就是比钱的事儿,至少这样也是好事儿,估计南方投资集团这会儿也是和自己一样,正在研究参与那些资产的竞拍。

    只要他们把钱砸去了米国,国内这边势必就要抛售一部分资产套现。

    “越野能源有限公司,是安然掌控的一家位于德克萨斯的天然气管线运营公司,他们拥有9900英里长的能源管线,主要就是把天然气运送到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佛罗里达、新墨西哥州和德克萨斯在内的17个州的客户提供服务,这部分资产价值是25亿米元,我们评估后的价值在22亿米元左右。”

    张全介绍道。

    “有其他买家吗?”

    陈凡先问这个问题,这条天然气管线,毫无疑问肯定投资很大,覆盖米国17个州,又是有稳定客户的,竞争应该不会少。

    “到目前为止,只有米国的纽卡斯尔有限公司对这项资产表达了兴趣,不过这家公司背景很深,他的股东是花旗集团和凯尔索公司。”

    张全说道,“不过,纽卡斯尔有限公司是这两家公司共同拥有的,我们得到的消息显示,这次收购只是公司单方面的行为,和他们背后的股东没有关系。”

    “就是说,纽卡斯尔有限公司没法仰仗他背后的资本和我们竞争?”

    陈凡插话问道。

    “是的,因为不值得,就20多亿的价值而已,如果是200亿,我们会直接放弃,到了那个级别就不是我们可以插手的了,只能是大集团才敢出招。”

    “普里斯玛能源国际有限公司这部分资产有几家有意向的?”

    陈凡想到先前说的那家公司还没有了解竞争对手,随即问道。

    “两家公司,一家是米国电力公司,还有一家是太平洋电力公司,都是米国国内数的着的大型电力公司,毕竟一部分电厂在加利福尼亚,那个地方电价也是米国比较高的地区,而成本相对低廉,因为靠近墨西哥湾,可以就近得到天然气。”

    张全说道。

    听到是两家米国的大电厂有意投标普里斯玛能源,陈凡就有点皱眉了。

    相对来说,他一开始也更加倾向于投标普里斯玛能源国际有限公司,但是如果有两个强大的竞争对手的话,陈凡觉得他就算出得起比他们高的价钱,可能也未必会成功中标,因为这家公司的电厂一部分是向加利福尼亚供电,而那里是米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估计米国佬会用安全为由拒绝自己投标。

    虽然张全他们已经进行过评估,陈凡也理解他们为什么会觉得可以参与竞争,加州地区电厂不少,因为那里是耗电大户,米国的各大电厂肯定都有意进入那个市场。

    因为电厂多,所以其实是应该不惧怕他国资本进入的,你的电厂不发电,其他的电厂就会补充进来,抢占你的市场。

    可是,要是参与竞争的对手是米国的大电厂,陈凡觉得还是算了,他们的话语权更大,要是发现华国资本参与进去,指不定就用外国资本和安全问题为由,阻止自己投拍也说不定。

    陈凡是不想要麻烦的,随即他就作出了自己的决定。

    “我选择同时参与波特兰通用电气公司和越野能源有限公司的竞争,低价嘛,波特兰公司我的低价是20亿米元,越野能源我愿意出22亿米元。

    上次我和你说了,参与竞价的事儿你帮我处理下,组织投标团队,和安然公司的人进行谈判。”

    陈凡做出来决定,自然就开口说了出来,只不过显然他也发生了变化,因为盘算一番后发现,张全提供的三个选择其中后面两项资产价值都不大,其实可以一起拿下的。

    虽然相对于自己银行账户里的钱,似乎还是有一点超标,不过没有关系,差多少就在超凡投资那边分红就完事儿了。

    “需要我预付一部分活动资金吗?大概需要多少钱?”

    看到张全点头,陈凡接着说道。

    张全这次没有马上接话,而是低头思考了一会儿才说道:“我打算找米国的咨询公司代办这个事儿,他们才是收购资产谈判的行家。

    按照以前接触过的情况,我觉得至少要先准备5百万米元的咨询费,这钱不管最后能不能成功收购都是必须要花的,几十亿的项目谈判,我估计他们会出动的人手是很多,费用这块真不好说。”

    张全给出了大致的猜测,不过因为他也不知道谈判会在什么时候结束,所以自然不敢给出数据。

    橡树资本和天勤投资都没有进行过海外收购行动,不过他们接触过不少米国的公司,都是从事投资方面工作的,所以也了解一些。

    自己要是帮陈总找人进行谈判,最后作为介绍人自己肯定是可以从中得到一部分利益,具体怎么谈最好还是陈凡自己去做,免得自己到时候不好说话。

    但是为了避免最后费用上出现问题,最好自己现在陈总面前把数字说大点,后面签订协议的时候操作空间就更大一些。

    而陈凡听到张全的建议后,稍微思考就点头答应下来,“你尽快帮我联系好,价钱也谈一下,让他们尽快给我干活。”

    陈凡也不在意其他,只要结果让他满意,他才不在乎是否多花钱的事儿,随即就把收购的事儿完全交给了张全去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