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1选择(1/2)
作者:平行空间来客
    “张全,你听着,现在开始,全力收集安然公司资产的详情,我要一份完整的资产清单,还有就是有哪些公司对他们的资产感兴趣,收集到消息后及时发给我。”

    陈凡在张全接起电话后,没等电话那头说话,就连珠炮似的开口说道。

    “陈总,我.......是,我明白了,我尽快把你要的东西找齐。”

    张全就张张嘴,听到陈凡的声音后果断闭口,听完陈凡的要求后才接着说道。

    “另外之前不是让你查南方投资集团吗,现在又要你查安然的资产,人手够不够,你可以动用全部力量,徐总那边问起就说是我要的,对于安然的资产,也和南方的差不多,尽量给我一份评估报告。”

    陈凡听到张全答应后继续说道,他现在有点担心张全能动用的资源不够用,毕竟不管是南方投资集团还是安然公司,都是一个大型集团,拥有的资产实在是太庞大了。

    安然公司账面资产近5百亿,南方投资集团的账面也是9百多亿,差不多2百多亿米元的规模,要查资产清单,还要对这些资产进行一个评估,想想就知道,不仅是情报收集的问题,还需要大量的人手参与进去,资源的投入不会小。

    “我会把天勤的人也动员起来,人手上应该能够用。”

    张全也不是很确定,现在他主要精力都放在南方投资集团身上,安然的资产他也就是知道一个大概总数,详细的并没有查,自然也不清楚,但是光想到那个数字就知道,需要动用的人力资源不会少。

    “这样,超凡的老刘你是认识的,人手不够找他,超凡投资那边的人手也给你调度,现在接触安然公司的人,你重点盯国内过去的,你明白没?”

    电话最后,陈凡忽然说道。

    他对哪些人有意安然资产其实没兴趣,虽然他也动过心思,收购一些米国资产,不过后来又改变了注意,不过这次既然重新注意这家公司,不妨也看看,有没有合适的资产。

    当初不参与拯救安然是因为担心背后隐藏的炸弹,现在要是破产重组,这些阻力也就不存在了,要是有合适的资产,陈凡觉得也可以顺手买下来,就当产业布局了。

    这次让张全准备清单并进行评估就是这个目的,当然,最初他还只是想要查查是不是南方投资集团的人想要参与安然公司的重组。

    挂掉电话后,张全就开始动起来,不断的联系各方的人准备陈凡需要的东西,早前他就已经从徐菁那里知道了,在工作上,陈凡的要求是最高级的,甚至要排在她前面。

    这可是徐菁在自己大办公室里亲口说出来的话,只是因为陈凡还有自己的摊子,所以才没有正式入驻橡树资本,不过权利肯定是目前公司最大的。

    这边安排好了,陈凡又继续翻看网站新闻,关于南方投资集团的报道在安然这个暴风眼之后,不过从新闻下面的评论数来看,和安然的报道那是相差甚远的,显然这会儿大部分网民的注意力被转移了,陈凡想要的助攻貌似有点失败。

    不过他不知道的是,他计划的网上助攻确实是失败了,但是那也只是说对网民的影响,而在华国的那些各大银行的掌舵人眼中,安然申请破产重组的消息确实石破惊天的,这么大的公司破产,要是放在国内,那是不可想象的。

    要知道,在国内,政府出于维持经济和社会稳定的角度考虑,也不会让拥有这样庞大资产的公司申请破产,哪怕真的无药可救,也只会私底下悄悄接手重组工作,是绝不会闹到现在这个样子的。

    这也是国内的各大银行在以前识国内那些不多的超级大集团为优质客户的原因,大家都争相为其提供贷款,导致现在已经出现了客大欺主的现象出现,很多时候,银行在面对大客户的时候往往得不到该有的地位。

    是的,这些客户因为庞大的贷款,知道银行怕他们出问题,往往不是对金主百般讨好,而是一副颐指气使,根本不把他们的员工放在眼里。

    当然,要是银行高管过去,还有几分面子,可是手下的人过去,可能就没那么好的脸色了。

    下面的员工丢了面子,作为上面的人自然也觉得面子挂不住,不过自己亲自过去,人家又是另一幅面孔,真的让他们很难当面发作。

    现在安然的事件算是彻底被揭开了,虽然大部分银行老总不知道那些米国同行们为什么会任由安然公司破产,但是他们内心里对超级巨无霸公司的信心却动摇了。

    他们大多都是关注国内的新闻和自己行里的工作,其实并不是专门去看与安然有关的新闻,但是超凡网络反复报道安然和南方投资集团的新闻,还是让这些人在不经意之间看到了,自然就更加关注后续,和网民的关注点当然是不同的,他们更加关心影响。

    实际上,虽然在安然公司申请破产前,米国的媒体就已经嗨起来了,可是在安然公司正式申请破产后,这些媒体却意外的发现,貌似之前他们以为的高潮还只是开胃小菜而已。

    米国证交会已经开始逐渐的公开一些审核文件,并附上对这些文件的评价,最终,相关部门在经过联席会议后对安然公司的造价进行了实锤,同时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他们看来,安然公司造假和安达信事务所、安然公司监事会是有重大过错的,他们没有及时发现公司管理层的问题。

    同时,市场自身也有问题,不止是证券分析师,包括评级机构和投资者本人,都存在严重过错。

    再反复强调这几点以后,才不痛不痒的承认政府在监管上还是存在措施不力的情况,不过这都是小问题,以后加强就好了。

    不过这样的报道显然并不能令市场满意,随着媒体的深挖,逐渐的,安然公司和花生顿那不清不楚的关系也逐渐浮出水面。

    在进入破产程序后,破产法官已经委托专门的人员对安然公司近些年的会计资料进行整理审核,而在审核中,安然公司的政治献金的数额和去向清晰起来。

    不过媒体不关注这笔钱到底有多少,因为不管多少都要不回来,他们更加关注这些助选资金到底都给了谁?

    而国内的银行大佬此时看着米国媒体披露出来的东西都是直皱眉,米国佬做事也太不严谨了,怎么什么东西都敢往外传,就连现任总统布希的助选资金和招待费都被媒体给列出来了。
861选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