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0 旧事重提(1/2)
作者:平行空间来客
    其实在现在这个时候向南方投资集团抛出橄榄枝的时机并不合适,毕竟银行那边还没有和南方投资集团翻脸,后面香江实业的态度也不明确,不过陈凡只是让谢凯把他们超凡投资有意进军国内公用事业这个行业的意思传出去。

    至于这样操作是不是在帮助南方投资集团解套,帮木家人,陈凡可不这么认为。

    在他的考虑中,放出消息以后,如果南方投资集团得不到香江实业的帮助,那么抛售资产回笼资产就是必须的,总不能真因为贷款问题被人告破产吧。

    出于自家和木家的关系,木家有可能会想要把东西甩卖给自己,试着卖出高价宰自己一次。

    而陈凡大的算盘就是,银行真把南方投资集团逼急了,抛售资产,找到自己这里来,当然就要好好谈,尽量拖住一段时间,让他们在这期间没法找其他人联系。

    银行逼急了以后,自己才出手,肯定是要比南方买进价格便宜才行,否则,资产质量优质的前提下,南方投资集团未必会和自己交易。

    看似自己做了很多,但是却不一定有获利,但是陈凡不觉得自己亏了,本来只是打算恶心下木家的人,如果能够顺道扩充自己的资产,增大商业布局,其实不过就是锦上添花的事儿。

    而自己做的那些,不过就是找人对银行施加的那点影响力而已,现在陈凡只希望其他银行也能给力点,加大力度施压南方投资集团,逼他们就范。

    谢凯离开以后,陈凡又给李义宏拨去了电话,其实也没什么多话,就是网站上增加对南方投资集团的报道,当然不是给他打广告,而是重点报道他们在安然股票上的惨重损失,往大了说,越不靠谱越好。

    李义宏知道陈凡和粤省木家关系不睦,陈凡直接点出了南方投资集团是木家产业,其他的就不用多说了,在他看来,李义宏知道该怎么做。

    而实际上在陈凡说出自己要求,点出南方投资集团姓木以后,李义宏就明白了,陈总应该是想要恶心人去,就是找人多写点报道的事儿,挂在网站上,就算不是网站最好的位置,也要尽量让更多的网民看到就行。

    对于这样的操作,对他来说不过是举手之劳。

    让其他公司的网站帮忙推这个消息肯定很难,但是在自家网站上力推还有什么困难的,甚至他都在考虑用不用弹窗推荐了,不过想想还是觉得算了,不然针对性太强,不好。

    陈凡也就是大概有了这么个想法,对谁也没说全部打算。

    对于周末和王二哥那边说的就是想要恶心下人,免得一直被人算计,但是自己这边一直找不到机会报复回来,而且只是夸大南方投资集团现在的困难,至于银行那边,银行的人应该比他更清楚南方集团的问题。

    而谢凯就是纯粹放消息出去的,对于一直都在对外撒钱的超凡投资来说,想要扩大投资也就没什么好说了,就是钱太多,没地方放了,所以扩大的投资范围,想收购一些稳定盈利的项目。

    最后的李义宏那边就是助攻,希望能够引起其他网站和报社的重视,毕竟之前报道过,只是后来减少了对他们的关注,现在只能是重新把火点起来。

    没几天时间,谢凯那边就回了消息,他已经把超凡投资打算进军公用事业行业的消息通过最近参加的几次酒会活动传出去了,甚至在昨天的酒会上和邵倩文碰上,还当面提了一嘴,现在就是等效果的时候了。

    而华商银行那边貌似也和南方投资集团怼上了,不仅要他们减少最近马上需要转贷的那笔贷款,而且还要求他们把后面的几笔贷款也要减少贷款总额,不过双方似乎闹得很不愉快。

    南方投资集团的资金都是有安排的,可不是一般企业,在资金的使用上没有计划,老板随随便便做出资金使用决定。

    而更让南方投资集团的人感到不安的是,已经有银行开始跟进了,也提出了减少贷款额度的要求,虽然态度还不是很坚决,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当然更不敢松口答应华商银行的要求。

    双方的争执还在继续,互相都不愿意松口,据说场面闹得很僵,至少从张全那边得到的消息,似乎华商银行是铁了心要减少对南方投资集团的贷款总额。

    到了这个时候,陈凡也有点搞不懂了,王二哥能量真有这么大,能够影响到华商这样大银行的董事的决定?

    好奇之下,陈凡打了电话过去询问才知道是怎么会事儿。

    其实还是和米国安然公司破产重组有点关系,和安然公司有业务往来的可不止米国的大银行,全球不少大银行都有对安然公司的放贷业务或者持有他们公司发现的企业债券。

    现在安然的烂摊子,这些贷款和债券价值已经大打折扣了,这让华商等大型银行都留了个心思,想要把那些贷款大户的贷款金额消减下来,也算是分散风险吧。

    华商银行对南方投资集团有39亿元的贷款,他们其实是打算在三年内把贷款总额降低到30亿元以内,虽然南方投资集团的贷款大多都有抵押品,可是真到要收抵押品的时候,也许平时市场上能卖1万元的东西,到了拍卖台上,几家相互通气,就把价格给压低了。

    趁火打劫这样的事儿,不止是银行会做,那些买家也都是精于此道的高手。

    那些以为上了拍卖台,就会把拍品价格哄抬的老高的人,还是洗洗睡吧。

    这样的事儿不是没有,但是要求很高,那就是拍品得是独一无二的,错失这个机会怕就没可能了,这样的情况下买家才会提价抢购。

    而一般有公司破产清算,资产还没有摆上拍卖台,潜在买家就已经沟通好了,怎么去分割这块蛋糕,哄抬价格,那是绝对不可能出现的。

    因此,未来几年时间里,银行逐渐开始收紧信贷已经是必然的趋势了,而南方投资集团不过是恰逢其会,刚好就撞上来了。

860 旧事重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