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4崩盘(1/2)
作者:平行空间来客
    虽然在社会大众眼中,现在安然事件剩下的唯一悬念可能就是米国证交会的处罚、安然公司被收购的谈判,这两步完成之日,就是事件彻底画上句号的日子。

    不过陈凡可不这么看,他总觉得似乎安然事件爆发到现在,其实还没有达到真正的高潮。

    是的,之前他们就猜测安然事件的背后是有幕后黑手在推动的,虽然到现在依旧不时很明朗,但是很多事情曝光出来的时机实在是太巧合了。

    《华尔街日报》和对华尔街影响很大的TheStreet.com网站同时爆料,彻底揭开安然事件,让米国证交会果断出手进行调查,在安然认输寻求收购自救后,媒体依然进行穷追猛打,而且战火逐渐扩散开,把火最后点向安达信事务所。

    毫无疑问,这里面牵扯到的利益是很大的,而且全部都是和华尔街息息相关的。

    并且为了彻底封死安然公司的退路,国际三大评级机构全部下调安然公司的评级,让安然公司发现短期信用凭证筹资的企图也落空,这就是要逼死安然的节奏。

    而且,其实在很早以前,陈凡就在怀疑德能到底是否真心打算并购安然公司。

    之前陈凡就猜测过,要是真的想要拿下安然公司或者是公司里的什么资产,就必须要在安然公司宣布破产才行,只有在破产重组阶段才好浑水摸鱼。

    到现在陈凡也没有完全想明白,安然公司到底有什么东西值得幕后之人这么大费周章,至少陈凡不觉得有什么值得出手的东西。

    所以,在安然公司没有彻底倒下前,安然事件还将继续下去,甚至事件的发展速度或许会加快。

    从最近的动作看,一切都在显示着,安然公司正在向深渊滑落,也许在他们和德能谈判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

    虽然安然公司和德能的谈判内容非常保密,可是张全还是搞到了一点消息,虽然不知道准确性有多少。

    现在安然公司非常希望尽快完成并购谈判,因为他们现在急需一笔钱,处理马上就要面临的债务,虽然这笔债务只有区区6亿米元,但是现在的安然公司已经完全拿不出来了。

    而张全那里得到的消息就是安然公司要求德能首先支付20亿米元,以维持安然公司现阶段的运营。

    很有意思的是,德能公司的老板同意了这个要求,只是还需要经过董事会批准才能执行。

    而现在双方谈判卡壳的地方就是安然的价格和它到底有多少债务,德能公司要求知道准确的债务数字,在双方确定债务金额后,如果后期还有被隐瞒的债务出现,德能公司是不会承担这部分损失的。

    而对此安然公司当然不会同意,安然公司要求德能对公司的全部资产和负债承担责任。

    至于安然公司到底值多少钱,好吧,在没有确定债务以前,陈凡觉得就算自己也不敢给安然公司定价,天知道后面有多少隐藏债务,别东西没买好,结果搞来一颗炸弹,不要太爽。

    前两天的报纸和电视稍微把风向转到了安达信事务所身上,而在最近两天,安达信事务所已经肯定要被政府部门处罚之后,媒体的关注点重新回到了安然公司身上。

    依旧是不断被曝光的隐藏债务,而安然事件被调查后,更多的地雷开始被引爆了。

    最近几个交易日,安然股价因为并购消息而出现了企稳迹象,但是在这些地雷不断爆炸的影响下还是缓缓下沉,安然股价已经跌到5.5米元附近,虽然依旧下跌了几个百分点,但是对于之前的狂风暴雨般的下跌走势来说,已经是很好的走势了。

    周五晚上,陈凡8点多来到橡树资本交易室,因为安然股价最近两个交易日都在5.5米元附近横盘震荡,昨天收盘价在5.47米元,似乎是真的跌不动了。

    陈凡打算早点过来,和林宏一起分析下,是不是开始收手,已经到了该回补2千万股股票的时候了。

    因为这几天安然股价拒绝下跌,实际上这几天他们的操作是在亏钱。

    是的,他们在亏钱,每天安然股价跌的那几米分、十几米分,连支付融券利息都不够。

    林宏下午接到了陈凡的电话,所以这个时候他已经到了交易室里,等候着陈凡过来。

    不过两人坐下还没有开始讨论的时候,陈凡的手机铃声就突兀的响起。

    陈凡撇撇嘴,从口袋里摸出手机看了眼,双眼不由一眯,随即接起电话。

    “喂,是我.......什么?你来交易室,我现在在这边.......好。”

    几句话后,陈凡就挂掉电话,不过双眉紧蹙,显然刚才的电话传来了什么要紧的消息。

    很快,匆忙的脚步声就出现在他们耳中,随即张全已经快步推门走了进来,看到林宏也在,似乎稍微愣了下,手里拿着的电话也放进了口袋里。

    “正好,你也在,刚想给你打电话。”

    张全对林宏笑着说道。

    陈凡指指旁边的空座,张全也不客气一屁股坐下去,随后就开口说道:“最新消息,安然公司和德能的谈判已经破裂,很突然,之前一切都还显示着他们的谈判进展很顺利。

    可是德能在昨天晚些时候或者是今天早上才通知安然公司的代表,他们不愿意提前支付20亿米元给他们,理由是安然隐瞒的债务太过庞大,他们担心这桩生意的安全性。”

    “不会吧,就这么停止了?”

    林宏突闻这个消息的时候,反应是很大的,大到让张全感觉到莫名其妙。

    不过这个时候,陈凡开口了,“不用紧张,我们不是还没有平仓吗?”

    张全随即看向陈凡,之后又转头盯着林宏。

854崩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