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8隐瞒债务(1/2)
作者:平行空间来客
    当晚,受到安然第三季度财报不佳的影响,安然股价开盘就低开低走,盘中人气低迷,几乎就没有多少买单进场。

    这两天,也许是稍微有点实力的投资人都已经离场了,剩下的大多是当初贪便宜进场的散户,所以连续几天市场表现都非常糟糕,完全是价跌量减的走势。

    到了周五收盘,安然公司股价报收在10.68米元,下跌0.39米元,跌幅3.52%。

    随着股价连创新低,这会儿盘中杀跌的力量已经减小不少,现在还持有安然股票的大多都是在本轮下跌途中进场的资金,这些资金大部分都已经被套在山头上,根本没法动弹了,只能等待股价走势反转才有机会获利出逃。

    前几天因为盘中不断下跌,陈凡也忍住了没有出手回补仓位,依旧坚持这2千万股的空头头寸,其实在这个时候,他已经有点后悔了,当初补仓貌似早了一点。

    2千万股股票啊,当初的买入成本大约在17米元多点,看看现在的股价,损失上亿米元那是铁定的了。

    而且事态发展到现在,陈凡已经越来越感觉到安然公司的不妙处境。

    当初过多的猜想公司会拿出有力的举措护盘,但是明显安然公司已经没有能力出手阻止股价下跌了。

    特别是在上周还债30亿米元的情况下,安然股价走势都没有迎来反弹,安然公司貌似也是束手无策。

    如果是正常的公司,股价跌到这个程度,公司怕早就出手回购公司股票了,这个时候,这个价位进场回购股票,不仅能够为公司的股东创造价值,本身也是非常合算的买卖。

    但是从安然公司之后的毫无作为看,公司也想账上真的没钱了,连回购股份的钱都没有了。

    周末交易结束后,这周媒体周末的关注点明显转移,没有继续盯着安然公司穷追猛打,虽然也有进行分析,但是都是因为那份不尽如人意的财报引发的,一切看起来都非常正常,没有一丝异常的味道。

    没人去怀疑什么,只觉得安然公司要么在还账后可能是没钱了,至于安然股价会跌到哪里,谁在乎,到了合理价位上自然就会止跌,现在股价还在下跌,那就只能说明股价没有跌到位。

    陈凡周末也没有去注意安然公司,现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他只需要静静等待,相信还会有关于安然公司的不利消息出来,都不需要他出手去挖掘了。

    周六下午,陈凡回到了宝润山庄,休息了一会儿后就去了公司,今天下午他要听取谢凯对之前一个项目洽谈情况。

    周五下午接到柳颖的电话知道这个事儿,因为此前一直都是柳颖在负责跟进,现在有结果了,而她人在国外,自然就把拍板的事儿交给了陈凡。

    “1.7亿米元?”

    陈凡坐在老板椅上看着手里这份文件,这是之前关于投资阿丽玛公司的项目。

    老实说,当初他点头同意继续谈判这个事儿,主要还是看在柳颖的面子上,他对阿丽玛公司搞的所谓电子商务是真的一点兴趣也没有,因为他从一个消费者角度想,觉得有点不靠谱。

    “经过多次洽谈,断断续续进行了很多轮,期间柳总也和马运见了一面,到现在,估计阿丽玛公司那边资金已经到了预警线附近了,所以才答应压低市值。”

    谢凯很无奈的说道。

    其实在他看来,花这么多心思洽谈这个项目,还不如直接砸钱搞个公司,就按照阿丽玛的经营策略来的简单。

    多次的谈判搞的他有点精疲力尽了,因为马运这个对手实在是太难缠了。

    “我记得最初他们要价就是2亿米元,现在降到1.7亿米元?”

    陈凡回忆了当初讨论这个项目的时候了解到的情况,“现在貌似网络行业依旧没有被资本青睐吧,怎么到现在才压到这个价格?”

    陈凡有点想不通,米国纳斯达克市场崩盘后,后续进入网络行业的资金都谨慎了很多,至少他知道的就有不少,很多之前正在洽谈的甚至是已经谈好的项目,最后都吹了。

    至于陈凡怎么知道这些,现在的每个周末,他要么就是参加投资圈子里搞的酒会,要么就是找自己两个小蜜悠哉悠哉,在酒会上自然听到不少消息,也就是他对这些不感兴趣,就是随意听听。

    这些日子,大部分投资公司都开始收紧项目,也就是超凡投资因为资金充裕,还在不断的砸钱投资项目,当然,其中一部分都进了影视项目,虽然赚的不多,但是确实能赚钱。

    所以陈凡现在在帝都的投资圈里也算响当当的人物了,一般的聚会要是不是唐剑彬、张富国或者沈尉联系,他根本就不怎么鸟他们。

    其实到现在,陈凡已经隐隐成为帝都投资圈子里和那三位一个档次的人物了,这都是超凡投资不断投钱出去后,大家也就看出来了,这位真的是财雄势大的主儿。

    唯一区别的就是,陈凡和沈尉更加相似,轻易不会参加他们的聚会,所以他们大多都会邀请唐剑彬或者张富国去拉人。

    实际上陈凡也这么觉得,他已经从王二哥那里知道了,沈尉和他的情况差不多,是另一个圈子里的人,也是核心之一,所以很多时候,他和沈尉更有共同话题。

    耳中听到谢凯对现在风投行业和阿丽玛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分析,陈凡其实并没有用心去听。

    说实话,1千7百万米元,在他看来真不算多,随便在国际金融市场转一圈就有了,只要他想要的话。

    但是还是说回来,他还需要一些实业打底,搞超凡投资公司也就是这个目的,拿出一些小钱来壮壮升势的东西。

    “我记得当初还说高盛还是谁要退出,这个谈好了吗?”

    陈凡摆手打断了谢凯的长篇大论,这些东西文件里都有,他要是有兴趣的话可以下来自己看,自己理解,没必要坐在这里听谢凯再读一遍。

    “和高盛接触过了,他们同意1.7亿米元市值卖出他们的股份。”

    谢凯急忙终断自己的话,回答道。

    “阿丽玛公司这次融资不顺利吧,之前都说他们不愿意让一家公司吃下这次的份额。”

    陈凡忽然奚笑起来。

    一边的谢凯陪着笑了两声,“阿丽玛公司的这次融资确实遇到了阻碍,他们想要接触国内的公司,分散股权,但是国内的资本都不愿意这个时候投钱进去,就算那些外资现在都不愿意进入。”

    “就是说,我们这次拿出这笔钱,多少来着,就可以成为阿丽玛公司的第三大股东,拿到19%的股份?”
848隐瞒债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