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7再次亏损(1/2)
作者:平行空间来客
    两天周末休息日过去,周一下午的时候,陈凡就收到张全汇总的周末国内外市场对米股市场的分析,当然收集的重点还是对安然股价走势的看法,其中还有大量媒体的报道和财经节目的节选。

    陈凡都大略看了下,感觉这风向确实有点偏,虽然报道中都提到了安然公司如期归还借款,似乎显示着公司的资金面正常,没有之前传闻中说的公司因为财务造假,近期金融机构也不再为其提供资金支持而导致的资金面紧张。

    但是,报道的重点还是集中在股东的疯狂抛售行为,不仅是对近一年每况愈下的走势说事儿,更是用周五的行情让所有读者或者观众都知道,在公司显示出实力的情况下,股东大规模减仓的动作依旧没有停止,有意无意的再次提到了之前市场传闻。

    而且在报道中甚至都用业内人士匿名称,因为安然公司财务存在严重问题,米国著名的做空机构尼克斯联合基金公司在年初就下重注做空安然。

    这些报道混杂在一起,无形中就把安然公司可能存在的问题无限放大。

    如果单纯只是股东不看好公司,但心投资风险而减仓的话,摄于建仓成本的关系,他们在减持股票的时候还会留有余地,可是现在惊爆出尼克斯基金进场做空,之前安然公司股价从7、80米元暴跌到现在14米元的价位,仿佛一切都说得清了。

    尼克斯联合基金公司是谁,这可是米国知名的对冲基金,尤其是在做空市场方面,几乎都是一放一个准,从没有看走眼的时候。

    现在报道中牵扯出尼克斯基金参与做空,这无疑就是在向所有读者、观众灌输一个概念,安然公司肯定有问题,而且问题还不小,公司的股价依旧不看好,还会继续下跌,而且下跌的速度不会因为股价已经经历过暴跌就有所缩小。

    陈凡坐在电脑前浏览着张全发过来的资料,无意识的狠抽了一口烟,之前有感觉,安然公司的一切似乎都有人在背后悄然动手,而在今天看的资料,周末爆出尼克斯基金做空安然股价的消息,无疑会加重市场对安然公司的担心。

    被一家空头猎手捕捉到了的公司来说,就算你的财务制度健全,面对他们的出击不死也要脱层皮,这无疑就是在暗示投资人,快点离场吧,安然公司没救了。

    而最关键的还是曝光的时机把握,其实这个时候,安然公司股价是有机会触底的,如果没有意外的话。

    尽管周五市场大跌,但是只要周一股价能够稳住的话。

    从周五走势来说,减仓的那家机构貌似应该抛掉大部分筹码了,其实安然股价继续下跌的压力已经被减小很多,但是有了周末爆出来的消息,周一会不会有投资人落荒而逃,会不会有新的做空者进场,一切貌似有扑朔迷离起来。

    之前陈凡还打算坚持在10米元上方回补1千万股安然股票,把做空的仓位控制在1千万股之内,先把利润拿到手里,现在他有点动摇了。

    时间很快就到了晚上,陈凡在家里吃过晚饭后就出门,径直乘车去了橡树资本的办公大楼。

    到了交易室后,陈凡自然要听听林宏的意见,他知道林宏肯定也看到了这份资料,作为项目的交易员,张全应该会被有关资料发给他一份。

    坐下后,两人就开始攀谈起来,重点就是讨论安然股价的走势,特别是周末爆出的尼克斯基金做空安然股价的这个消息,对安然的股价可能造成的影响。

    很快,陈凡也就明白了,他的担心并不是无的放矢,林宏看到资料的时候就在考虑那1千万股安然股票是否真的有必要在那里买回来。

    不过两人的讨论也没有得出一个结论,还是只能边看边做,没法做成计划了按部就班的执行,现在的位置,安然股价的变化可能会非常剧烈,还是根据走势灵活运用操作好了。

    到了米股市场开始后,安然今天的开盘价略微低开,以14.22米元开盘,仅仅只下跌了0.07米元。

    “这个时候有人进场?”

    陈凡心里有点犹豫,看看竞价的成交量,93万股,都接近百万股了,这个量在平时也不是个小数了。

    感觉到今天的走势也许真的是大震荡,陈凡没说话,而是等着米股市场开盘交易,看看后续交易再做出判断。

    和上周开盘相似,在米股市场开盘后,安然股价就出现了剧烈震荡,成交量没有昨天大,但是股价却出现快速冲高走势,很快就逼近14.5米元。

    股价拉升差不多2个点,可是时间只用了十秒不到。

    不过随着股价到达这里,市场上的卖盘也开始出来了,安然股价开始出现了震荡横盘的走势。

    看到这里,陈凡微微皱眉,要是有资金要博安然的话,按说只能快涨慢跌的方式操作,这才拉多少就要横盘了。

    之前陈凡还以为是上周五尾盘进场的资金选择自救,所以开盘就拉升股价,想要找个点位退出。

    上周五尾盘走出了比较凌厉的攻势,股价被拉高了几个点,当时看起来,似乎有资金进场短线操作。

    不过陈凡也没有等候太久,安然股价横盘中快速缩量后就再度放量,股价带量快速冲过了14.5米元价位,完全是剑指15米元的样子,很快就冲上14.8米元。

    开盘连续两波拉升,动作很是凌厉,不过之后的走势就让所有持有安然股票的投资人失望了,真的就是震荡回落了,快速拉升后缓慢下跌的走势。

    “有人在自救,拉高出货。”

    这个时候林宏小声说道。

    陈凡点点头,表示自己也猜到了。

    开盘的凌厉攻势是成功的,显然让很多之前打算开盘就离场的投资人犹豫了,待看到股价有机会冲上15米元后,这样的心态就更重了,他们没有在这个时候出手,而是打算观望看看,安然股价的冲高是否还有后续。

    不过,之后的走势注定让他们失望,虽然安然股价盘中屡次反复,多次出现内似头肩底的走势,好像随时都会被拉起来,但是安然股价最终都是缓缓下跌,并没有走出让人期待的涨升行情。

    当安然股价再次逼近14米元时,这些投资人也看出来了,似乎被人骗了。

    不过在众人打算现价出货的时候,市场上再次出现了剧烈的放量,下方的买单再次爆发出来,安然股价再次出现了一波走高。

    双底?

    此时盘中股价走势线在众人眼里,似乎有双底的意思,虽然这次的低点在14.18米元,第二个低点略微有点低,形态看上去并不怎么好看。

    可是此时大部分持有安然股票的投资人都觉得像,许多人再次按耐下出逃的心思,打算在这里继续观望下,就算真的又是骗线,好歹在14米元割肉,要是真等到股价反转,不仅不会亏本还能赚点。
847再次亏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