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6阴差阳错(1/2)
作者:平行空间来客
    周末,安然的走势继续在媒体上发酵着,此时不仅是持有安然股票的投资人非常关心周五安然不合常理的走势,许多没有安然股票的投资人在了解情况后也觉得非常奇怪。

    这可不是一般情况下的所谓利好出尽是利空,可以说事实和传言完全就是天壤之别,可是在传言被打破后,市场走势依旧没有起色,完全想不通。

    而更加想不通的还有安然的高层们,他们为了打破市场的谣言,非常谨慎小心的制定了这一计划,小心翼翼的筹集到资金,而且一直避实就虚不予回答媒体的采访提问,就是希望能够先给上次营造一种不利的假象。

    他们这么苦心营造的假象就是想要在这一天实现一个大翻盘,甚至都已经联系好媒体和分析师,一旦周五市场反转就开始造势,重新把安然公司的形象树立起来。

    这样跌跌不休的走势,不仅是股市里投资人在损失,他们这些公司高层和大股东也是损失惨重。

    可是不管是肯尼思还是其他高管,看到周五安然的股市表现后,头脑里都是懵的,他们也没法继续后面的造势活动了,甚至周五市场收盘后他们都没有再次紧急碰头商讨对策。

    这样的紧急会议被推迟到了周六,本来按说在周五下午就应该召开的,但是显然在那个时候,大家都已经没有心思去想这个事儿了。

    周六下午,在安然公司总部的顶层会议室里,安然公司现任高层全部到场,商量后续的应对策略,为了了解事态最新的发展,会议室的电视里播放了米国各大主要电视台财经节目的录像,每个人的面前还有主流大报对此事的分析和评论。

    会议持续到深夜,最终的结果外界不得而知,虽然米国的狗仔们还是很厉害的,可是对这样保密度非常高的会议,他们也是一筹莫展,只能堵在安然公司总部大门和停车场那里,采访询问那些参会人员,无一例外都没有得到机会,没人都是面无表情的匆匆离开。

    本来筹划已久的一个漂亮的翻身仗就这么虎头蛇尾的结束了,而且市场的走势似乎也暴露出了安然公司目前面临的窘境。

    公司貌似经营正常,可是那些持有大量安然股票的投资人纷纷用脚投票,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这是最近两天不管是电视,还是电台亦或者是报纸上出现的最多的疑问。

    周五安然先扬后抑的走势,真的对市场刺激太大的了,就差明说安然公司存在严重的问题了,具体是哪方面还不得而知,但是问题肯定非常严重,否则那些持有大量股票的投资人为什么纷纷抛售手中的股票,甚至在这么低的价位上还义无反顾的进行着抛售行为。

    ........

    周六在开会讨论这事儿的可不止安然公司的高层,此时在尼克斯联合基金公司的总经理办公室里,吉姆也正在和几个高层研究这事儿。

    之前尼克斯基金已经在高位做空了5百万股安然公司的股票,可是随着股价的持续下跌,他们在40米元附近再次加仓做空5百万股,到现在他们已经持有1千万股的空头头寸。

    “虽然不知道安然公司的详情,但是从周五的市场走势看,安然公司怕是真的要完蛋了。”

    一个西装革履的秃头白人说道,虽然是秃头,但是看样子应该只有四十岁左右,应该还是中年人。

    “现在看来,上帝怕是都救不了它了,空头太厉害了。”

    又有人附和道,此时坐在这里的人都清楚安然公司近期走势的一些内情,都不看好安然公司还能拿有什么奇招,反败为胜。

    众人说着关于安然的分析和判断,就在这个时候,坐在老板椅后的吉姆轻轻敲了敲办公桌,大家的意见他也听明白了,都是不看好安然公司后市的。

    其实这样的分析讨论会最近几乎每周都要举行,因为那1千万股的空头头寸,让吉姆不得不更加小心些,那可是4亿多米元的账面浮盈。

    而此时的吉姆,其实也和陈凡一样,犯了恐低症,担心着市场随时会出现反转走势,毕竟他们并没有确认到底是谁在幕后主导这一切。

    “按照之前的分析,他们在市场上做空了至少3千万股甚至更多的空头头寸,到现在也没有明显撤离的迹象。

    而现在安然的走势,特别是周五的走势......

    我觉得,虽然说出来可能大家都会觉得难以置信,可是我依旧这么觉得,他们是要搞垮安然公司。”

    看到下属们都停止了交流,注意力都集中到了自己这边,吉姆才开口说道。

    “真的是太厉害了,居然在这个时候,还敢这样做空,疯狂做空,我们不得不佩服,之前说的10米元之上平仓的计划,我觉得可以暂缓一下......”

    吉姆这会儿说着自己的判断,他把之前下属的意见和自己的想法进行了综合,把之前的一些计划进行了盘算,觉得已经不适合现在事态的发展了,需要修改,所以一并提了出来。

    “老板,虽然现在局面确实对我们很有利,可是,我觉得出于保守角度考虑,还是不要全盘否定之前的计划,我同意减少第一阶段的平仓数量,从之前的5百万股调整的2百万股,这就是我的想法。”

    在听完吉姆的想法后,办公室里众人就开始议论起来,他们可不会一味的讨好吉姆,按照老板的意思说话,都是各抒己见,发表自己的看法。

    如果他们的讨论被陈凡或者此时正在床上发泄着怒意的木总听到,肯定会不好意思的说,去你没滴,劳资就是劳资。

    没人知道安然事件的背后到底是否真的有人主导着,可是阴差阳错的,到了现在,作为米国最大的,最成功的空头机构的高层们,他们的的确确把陈凡的做空记录和木总忍痛割肉的行为误认为是华尔街大佬的狩猎行动了。

    好吧,他们的自觉性还是有的,知道大佬出没的情况下,他们借势喝口汤就行了,并不打算主导这事儿,看看现在米国传媒机构对安然事件的穷追猛打就能看出来,出手的大佬到底有多大的影响力。

    本来他们以为是个翻盘的局面,在得到安然公司如期归还那笔贷款后,所以开盘之时疯狂扫盘的就是他们,都已经打算离场了。

    可是在16米元看到从天而降的2百万股集中释放的抛单后,他们果断的选择了收手,随着股价的下探,他们立马反手快速把这批股票又放了出去,而最终安然股价的走势也给他们这样果断的精神给予了褒扬,成功的赚到了一点毛毛雨。

    确实,卖出的价位稍微低了一点,不过总算这次超短线交易没有亏本,全部都出来了。

846阴差阳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