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7持续打压(感谢所有读者,感谢所有打赏、投月票和推荐票的朋友)(2/2)
作者:平行空间来客
    郑小胖高兴的答应一声,就开始思考该怎么找人,找谁过来帮自己操作。

    “对了,下周学校那边,你去不?”

    陈凡忽然想到这里让小胖可以开始组队操作茅间股份了,可是下周就是学校的校庆日。

    不过没等郑小胖回答,陈凡就接着说:“这次我让柳颖回去,代表我,我就不回去了,留在这边看看安然,现在这股抵抗有点强。”

    “我还是回去下,离开校园后就没有回去过。”

    郑小胖到是没有犹豫就说道,其实很早前他就想要回学校了,过去是装低调,现在他不想装了,爷生来就该高调的。

    “那行,我这段时间还是留在帝都就不回去了,这边压盘貌似有点问题,我得守着。”

    陈凡微微点头说道,实际上之前他就猜到郑小胖是会选择回去的,以前虽然很低调,不过那个时候寝室里几个人都看出来了,胖子就是装的,从他当时进学校的时候带的几万块的手表就能看出来。

    这样的人,一般就是闷骚,总还是想张扬一下的。

    “你不回去,和颖姐说了没?”

    郑小胖忽然问道,他一直以为陈凡是要跟着回去的。

    “说了,这次校庆就她代表我回去了,不过年底图书馆建成了,要是有时间,可能我会回去看看,剪彩,我还没剪过彩。”

    陈凡笑笑说道。

    “哦,这样啊,也行。”

    知道了陈凡的想法,郑小胖微微点头。

    整个4月份,安然公司的股价在63米元上下震荡后最终还是选择了继续下跌,并不是因为林宏加大了沽空行动,而是安然在一季报出台,数据明显弱于市场预期。

    一季报中安然对其进行的多项投资行动计提减值准备,理由是经过评估机构评估,这些项目的市场价值下降了,所以会计进行了相应的会计调整。

    而在一季报发布后不到两天,安然公司再次宣布,将关闭公司下属Azurix公司。

    Azurix公司是98年成立的公司,代表安然公司的经营触角进入水务行业中。

    不过投资水务行业并没有给安然公司带来预期的收益,反而出现了亏损,特别是Azurix公司下属主要资产位于潘帕斯共和国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这部分资产这些年的经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

    其实在Azurix公司成立初期购买下这部分水务资产后就谋求在潘帕斯国内股市上市,但是因为经营不佳未获批准,安然公司接管后效益也未得到明显提升。

    按照安然发布的消息,关闭Azurix公司后,公司资产将对外出售。

    消息发布后,安然股价刚好跌到60米元附近,随着消息发布曾经引起短暂的抢盘行情,股价一度反弹到62米元附近。

    因为米国的投资人认为安然开始清理企业内部的不良资产,这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收益。

    抛售亏损资产,虽然好像会导致投资损失进而减少收益,但是其实所有人都知道,就算不抛售,这些资产的价值也已经大打折扣,只不过是明亏和暗亏的区别。

    抛掉不良资产,账面发生减值,可是对于企业利润确实良性的,公司不用再继续承担这部分亏损业务,公司的利润反而会因此提高。

    这就是这次短暂买单进场的逻辑,他们认为这次行动是安然公司开始清理不良资产的信号,后续还会有第二步,第三步,总体来说他们认为这是好事儿,回收一部分资金,可以投资到其他更有前景的项目中。

    其实安然公司存在大量不良资产的问题很早前就被注意到,但是因为安然公司的业绩增长太过迅速,自然就遮掩住了这些瑕疵。

    这次市场爆出安然公司可能存在问题,财报存在造假可能,在这个关键时期公司开始清理不良资产,似乎也是对之前造假传闻的一次回应。

    不过这次反弹也就是一次反弹,随后两天这些买单就逐渐消失了,在林宏继续打压下,安然的股价也回到了正轨上,依旧是继续下跌。

    虽然这次股价的震荡让他们损失了近百万米元,可是相对之前抛售行动来说,还是在可以承受的范围内。

    而在这股风潮中,林宏也敏锐的注意到市场的交投活跃度明显提高,市场进场的不仅仅是大量的买单,还有大量的卖盘开始出现,特别是在股价逼近62米元的时候,这些卖单增加尤为明显,在他的眼中几乎就是有机构在进行有组织的对倒行为。

    整个交易团队,包括陈凡和徐菁都对此一脸懵逼,完全看不明白。

    之前张全查到的资料里,并没有提到安然股票里面存在长庄,只是持股的基金比较多,近两百家大大小小的基金持有这安然公司的股票,基本杜绝了这只股票存在庄家的可能,而基金是不大可能这样对倒的。

    不过这次反弹后,安然公司股价下跌开始有加速的迹象,因为市场的卖单明显增加了,很多时候都不需要林宏那边卖空,就有卖单主动砸下下方的买盘,到四月底的时候,安然股价已经下跌到56米元附近了。

    不过在这个时候,陈凡的指令却有点奇怪,按照陈凡的意思,林宏只能减少卖空的股票数量,从之前保持的近百万股缩小一半,只能保留不到五十万股的水平。

    .........

    “杰弗里,我们必须改变现在糟糕的状况,那帮家伙已经抛出了手里的股票。”

    肯尼思在自己办公室里再次召集了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弗里和财务总监科赛以及其他一些高管。

    最近两月里市场不好的传闻,还有跌跌不休的股价,现在公司的高层管理团队都知道了,他们遇到麻烦了。

    “只能继续为那些不良资产寻找买家回笼资金,也许这才是自救唯一的办法。”

    杰弗里看着办公室几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