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7持续打压(感谢所有读者,感谢所有打赏、投月票和推荐票的朋友)(1/2)
作者:平行空间来客
    “把这波买单打退,尽量把股价压到60米元附近。”

    陈凡坐在林宏旁边,对着他下达指令。

    虽然市场上已经有关于安然公司作假账的传言,可是不仅公司出面辟谣,同时安达信会计事务所及相关监管部门都齐齐发声,支持安然公司的声明。

    随着安然股价不断下跌,市场上的买入力量也不断加强,特别是现在股价跌到62米元附近后,下方的支撑力量也是急速变强,已经很难继续打压股价了。

    毕竟已经在多年前,安然股票就已经被带上了蓝筹股的帽子,对于那些投资机构来说,这样的股票股价下跌,正是逢低吸纳的机会。

    他们不知道现在市场对安然公司业绩的质疑吗?

    不,他们知道。

    可是现在明显市场上有人做空,而恰恰在这个时候流传出对安然公司财务质疑的声音,在他们看来,这就是空头造势的结果,他们需要散步谣言的方式打垮安然的股价。

    而且,就算安然公司的业绩有点问题,哪有能有多大?

    对于一家市值几百亿的大型上市公司来说,就算有几亿的假账或者说是错账,也不是多大的事儿,对股价的影响不会很大,更何况这还是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第16位的公司。

    许多基金经理都把这次安然股价下跌看做是逢低买入的机会,所以纷纷下单买进安然股票。

    林宏那边在连续砸出近百万股后,安然股价还是在62.39米元附近,不仅没能砸下去,股价反而出现了小幅上涨。

    “陈总,下方阻力太大了,应该是那些共同基金在疯狂扫货,现在我们做空的股票已经超过2百万股。”

    林宏在多次努力无果后转头对陈凡说道。

    “收一下吧,回补一下股票,把前两天的差额补回来。早就猜到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们没法让所有基金经理相信安然做假账,还是很严重的假账。”

    陈凡叹口气说道,现在已经很明显了,下方还有大量的买单在等着他们砸盘,必须立即收手。

    “股价要维持在65块以下,不能让它涨起来。”

    陈凡觉得现在这么多人看涨安然,继续死死压住股价怕还会继续增加卖单,他可不想陷在这里,一旦投入资金过多,很可能被人狙击,那时候就损失惨重了。

    多出几块钱的空间,让安然股价有一点弹性,这样林宏他们操作上也要方便很多。

    前几天郑小胖有事儿没有过来,但是今天他有时间,所以跑过来观摩做空安然股票。

    虽然今天貌似做空失败了,但是郑小胖还是对这样的操作很感兴趣,这个时候小声对陈凡说道:“那啥,我看我们是不是也可以投入少量资金做空茅间股份?”

    “调酒价后进场的资金有点多,现在打压股价怕是会和现在的安然一样,什么也得不到。”

    陈凡皱眉说道,按照计划,去年茅间股份的业绩已经出来了,只能说一般,没有达到一开始吹嘘的那些业绩爆发式增长,同时市场上也在流传着茅间酒厂内部争斗的传言,所以虽然今年小幅提高了茅间酒的出厂价,但是股价并没有涨起来,依旧还是在35元附近震荡。

    其实就目前在申城上市的股票里,茅间股份的估值已经不低了,在所有酒类公司里都是名类前茅的,只是和大部分上市公司操作相反的是,茅间股份不仅没有粉饰报表,反而增加了管理费用,也就是未来几年的宣传费用都已经和广告公司签订了合同,财务上以此做了预提费用。

    类似的操作还有很多,都是为了增大费用支出,挤压利润表上的利润,钱并没有流出公司,只是通过这些小手段小心翼翼的隐瞒下一部分利润。

    “但是如果不出手压一压,我怕股价会涨上40块,现在看好茅间的越来越多。”

    郑小胖在一边小声说道。

    “今年酒业公司的业绩都不怎么样是吧?”

    陈凡忽然问道,他最近一直没怎么关注国内市场,但是新闻还是要看的,只是印象里似乎今年酒业上市公司报表都很一般,缺乏亮眼的成绩,所以白酒类上市公司股价表现都不好。

    “现在媒体都在吹嘘红酒养生,反正就是喝红酒比喝白酒好,白酒企业股价不行,但是张玉和长城的股价走势还是不错的,都是葡萄酒生产企业,还有啤酒也不错。”

    郑小胖立即说道,这些情况他当然很清楚,自从确定他负责茅间股份的操盘后,就开始关注市场上酒业公司的股价变化和行业新闻报道了,也包括杂志上的一些报道。

    自从前年南方电视台播出一部叫《大家族》的电视剧后,观众仿佛忽然就叛变了,之前电视上盛行的古装武侠剧不再吃香,取而代之的就是现代都市剧开始流行,其中就以豪门恩怨戏最受欢迎,唯一能够和这种风潮抗衡的也就是去年出的仙侠剧《天外飞仙》。

    而这些豪门争斗戏中,82年的拉菲被迅速捧红,大量的都市剧中动不动就是红酒开路,这么说吧,现在的编剧挖空心思就是寻找欧陆的顶级红酒,没有广告费也给植入进去,搞的现在国内都以为富豪权贵们都是喝红酒的。

    这样的思想不仅是影响是巨大的,这种想法也已经从社会底层开始扩展到中层,实际适当饮酒对身体确实有一些好处,只是没有人想的那么夸张,说到底还是看个人。

    酒业股,其实准确说应该是白酒股的表现不好就可以理解了,其实红酒、啤酒甚至是黄酒这些被冠以养生酒的企业,业绩一般,但是股价表现就要好很多。

    陈凡想了想忽然问道:“那些机构为什么会对茅间酒感兴趣,既然白酒都不好?”

    “买名牌呗,七哥那边已经开始初步宣传了,估计那些基金经理觉得反正都要配置白酒股,那就买其中牌子最响亮的,所以除了五粮股份当然就只有我们茅间了,二选一,就算亏钱了也有交代。”

    郑小胖撇嘴说道。

    “如果这样的话,那就还真得做空才行,打压茅间股价,形成下跌通道,让他们不敢进场,转而买进五粮股份去。”

    陈凡也明白了,现在需要在盘中作出一些动作,改变股价横盘走势,减少介入茅间股份的资金。

    想好了,陈凡也就不犹豫,“你抽时间组成操作团队吧,可以开始压价了。”

    “那行。”

807持续打压(感谢所有读者,感谢所有打赏、投月票和推荐票的朋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