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6安然(1/2)
作者:平行空间来客
    从谢凯那里,陈凡知道了以往电视剧卖播放权的流程,自然就有了新的想法。

    开玩笑,花2亿多拍出来的电视剧,首次播放权才收回一半的投资,那这部剧要想赚钱估计是太难了。

    虽然要捧人,可是不代表陈凡就愿意亏钱不是。

    “就是说长青传媒联系了申城台,盛天娱乐背后是粤省台?咱们这边也找电视台了吗?”

    陈凡忽然问道,之前在屋里接到电话知道是投资影视剧的事儿,陈凡就走到花园里,这会儿就开始在院子里随意乱逛,边走边问。

    “没有,我们安排的制片人以前就不是那行的,没这方面的关系,主要就是控制资金支出......”

    谢凯急忙解释道,当然这些都不是陈凡想要知道的,他也没有向娱乐圈进军的打算,所以很快就打断了谢凯的话。

    “好了,这些我知道了,我是这么个意思,我们投钱进去是投资,要赚钱的,现在这样子肯定不行,这才收回一半的投资,剩余投资除非片子大爆,各家电视台高价买二轮和后续播放权才有可能收回投资,是吧?”

    陈凡对谢凯说道,在得到谢凯肯定答复后,陈凡继续说:“让他们搞成拍卖的模式,电视台就是竞拍者,谁家出价高,片子给谁,后续几轮都采用这样的模式,总不会出现两家电视台一个报价了吧。

    不管是长青传媒还是盛天娱乐,他们是混娱乐圈的,自然有自己的媒体关系,不管帮谁,最后咱们是捞不到好处的,唯一对我们有利的就是高价,价高者得这个道理通俗易懂,他们谁家也拿不出话来反对不是。”

    听到陈凡的意思,谢凯也觉得貌似这样很好,之前是因为想着这就是这行的惯例,所以谢凯从没有想过去打破这些规矩。

    现在陈凡说出来,确实,不管长青传媒还是盛天娱乐,应该说都无话可说,因为这样才是对投资人最有利的处理方式。

    “下周的会议?”

    谢凯继续问道,今天打电话来就是为了问下陈凡是否参加。

    “你去吧,意思已经给你说了,别按照他们的规矩来,我们是投资人,对我们有利的就支持,不利的就反对。”

    陈凡想想就说道,这类会谈也没啥营养,去了也是浪费时间。

    挂掉电话,陈凡继续安静的在家里当个好丈夫,乖儿子,已经把这事儿抛到九霄云外了。

    又是一个平淡的周末,全球并没有什么大事件发生,如果说有什么事儿能够稍微让陈凡惊讶的话,恐怕也就是来自米国的消息,加州上周出现了两次停电事件,起因并非来自输电线路,而是电厂,电厂无法提供足够电力供应。

    陈凡看到这条新闻的时候还和柳颖玩笑说,全球最发达的米国都缺电,那是代表米国经济发展太好了还是他们电厂设备太陈旧了......

    华国十几年前也发生过大面积供电紧张的情况,就算是前几年,一些经济发达地区也因为工业发展过快有过小区域供电不足,不过像电视新闻里说的,停电影响几乎辐射整个加州地区,以省为单位的停电事件还是很少见的。

    好吧,距离太过遥远,和陈凡他们关系不大。

    周一晚上,陈凡依旧是在家吃过晚饭后才出门前往度假山庄,到达的时候已经差不多快9点了。

    走进交易室,看到郑小胖和何力等人都在里面,不过今天没有像前两天那样讨论什么,而是翻看盘前简报或者上网看新闻。

    坐回自己位置上,陈凡笑道:“今天怎么没有讨论股市。”

    “今天肯定是跌啊,有讨论的价值吗?”

    郑小胖说道。

    “什么意思?”

    虽然之前和郑小胖讨论过,可是奇怪的地方在于那些交易员,难道都认可今天市场要调整吗?

    “加州停电知道吧,最新报道这周可能电荒还要持续。”

    郑小胖说道。

    “约克城又不在加州,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陈凡不解的说道。

    “硅谷、好莱坞都在加州,米国农业最发达的地区,信息技术、生物技术、航空航天和新能源技术在米国都是最顶级的,还有影视,网上说那边也受到影响,今年股市肯定没好。”

    郑小胖说道。

    “米国51个州,加州排老几?”

    听到郑小胖吧啦吧啦一堆,感觉加州真的很厉害的样子,可是陈凡对米国了解有限,硅谷、好莱坞知道,其他都不清楚,也许说出更著名的地名更有利于陈凡理解加州在米股的低位。

    “这么说吧,去年咱们华国经济总量在全球排名是第6位,这个你知道吧。”

    郑小胖看着陈凡说道,“加州的年产值和咱们国家差不多,如果把它单独算成一个国家参与排名的话,另外咱们手里的两家公司都是位于加州地区的,也在这次事件中受到影响。”

    “这么厉害。”

    陈凡这才知道米国是真的牛逼,一个州的经济总量都赶超世界九成多的国家了,当时,只最拔尖的那批。

    “正好,省的找下跌理由了,今天本来计划也是回调的。”

    陈凡随即笑起来,有停电这个事儿在前面挡着,今天股价回调就顺理成章了。

    很快米股开始集合竞价,何力等人按照之前商量的结果打进委托,当米股开盘数据出来后,有点意外,米国三大指数中道指和标普指数都是下跌开盘,只是跌幅不算大,而纳指却出乎意料依旧维持高开,只是开盘点位在4812.14点,只上涨14点。

    这个高开点位在纳指最近一段时间里算是很少的,正常情况下高开怎么也有40点上下才算正常。

    不过最奇怪的还是,为什么是高开,难道不该低开吗?

    甲骨文软件今天也是高开,40.25米元,不算多,只有半个点涨幅。
766安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