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36000?40000?(1/1)
作者:平行空间来客
    周六的新闻媒体,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亦如陈凡预料那样,财经新闻不断报道着米股纳斯达克指数突破3千点大关,市场连续三天刷新历史记录,连带着道指和标普指数也是节节走高,其中道指也在今年第三次冲破万点关口。

    实际上今天纳斯达克指数开年后就不断刷新着历史新高,只是创新高之旅总给人感觉到跌跌撞撞的,关键都是一些小关口,毕竟2000点大关在去年就已经突破过了,今年继续向上当然新闻爆点就差了些。

    并且开年后不断报道纳斯达克指数创新高后,一个月时间媒体自己都感觉到累了,更别说读者和观众的感受。

    好在3月份的时候,道琼斯指数先是在盘中突破万点大关,小半月之后更是直接收盘在10006点上,这才给了媒体人再次大肆报道米股市场行情火爆的机会。

    不过很快随着经济数据的不妙和春季攻势的结束,道指和标普纷纷开始调整,虽然纳指依旧不断上攻,可是道指却在万点关口前止步不前,直到半年后的8月份,随着纳斯达克指数再次上攻,道指再次站上万点关口。

    不过最后坚持下来的只有纳指,纳斯达克指数不断上涨攻城拔寨,而道指在昙花一现后就再度沉寂,直到前天第三次站上万点关口,而这个时候纳指已经稳在3000点之上了。

    这次指数突破3000点关口,意味着一年时间里纳斯达克市场平均上涨了近五成,要知道去年开年从1500多点涨到2100多点收盘,可是现在不到一年的时间,纳指就已经录得去年全年涨幅,后面还有时间,纳指以现在的上涨速度看,涨幅只会更大。

    多么恐怖的涨幅啊,当然值得大吹特吹。

    特别是在前天,随着纳指站稳3000点后,道琼斯指数也时隔两个月重新站上万点大关,只要纳指不断上攻,道指再创新高也就不远了,这半年时间里,道指虽然没有创出新高来,可是指数一直就维持在高位,可见市场走势之强悍,按理说早该下跌了。

    好吧,回到现实中,陈凡这会儿正在看的新闻就是介绍一本米国人写的书,这本书在今年10月出版的,之前几天销售成绩也是一般,可是最近两天这本书首次冲进了北美畅销书榜单,这本书的名字叫做《道指36000点:从股市上升中获利的新策略》。

    书是由詹姆斯·格拉斯曼和凯文·哈塞特合著的,格拉斯曼是前《华生顿邮报》的财经专栏作家,而哈赛特则是美国企业研究院的驻院研究学者。

    他们在书中声称,通过数学模型的推演,他们认为,“股价可能很快将成倍、三倍甚至是四倍地上涨,而估值仍然不算过高。”据此他们推断,“道琼斯指数达到36000点的日期可能会是未来几年的前几个月,但也许会更早一些。”

    然而,还有比他们更疯狂的预言家。

    在这本书出版前两个月,一位叫大卫·艾利亚斯的人出了一本叫《道指40000点:在历史上最大的牛市中获利的策略》的书,声称据他测算,道琼斯指数将在未来十年内达到40000点的高峰。

    好吧,之前这些书被人看做笑话,可是现在,在股市涨声如潮之中就再次被翻了出来,媒体人是敏锐的,非常快速的发现了这些作家和他们出版的书,然后就是他们成为了最近两天电视台、电台和报纸的常客,记者们不止追逐着华尔街的精英们,也同时在追踪这些有识之士。

    国内的报道和前几天如出一辙,虽然大篇幅报道米股走势,可是文章中提及的股票大多还是那些已经证明过的公司,高通,不存在的。

    也许是限于记者们的专业程度或者眼光,总之在国内的报道中陈凡就没有看到提及高通这家公司的。

    “还是太弱小了,产品现在主要是手机的幕后,没有走到前台来。”

    陈凡只能在心里感叹,之前高通也做出过成品手机,不过并没有获得理想的成绩,当初也只是作为推销技术标准搞出来的东西,所以很快就出售了这个部门,到现在,除了业界知道这家公司外,社会大众对他知之甚少,远不如米软这样的公司,操作软件已经普及到民众能见到的大部分电脑上。

    当然,这也和米软现在的市值有关系,毕竟是市值排名靠前的大公司了,虽然民众购买电脑更多的还是了解电脑品牌,对于里面装的是哪家的产品并不在意,能用就成,可是盖不住米软的名头太响亮了。

    开玩笑,大学都毕不了业的小青年,捣鼓出来的公司,直接把自己捧上世界首富的宝座,想不知道都难。

    虽然没有在报道中看到自己最想看到的东西,陈凡还是感受到了,知道每一个看到这些报道的人都会在心里生出什么感觉,现在就是一场米股的财富盛宴。

    陈凡现在不得不佩服自己,去年的时候就已经推断出来了现在的情况,虽然在当时有点天马行空的感觉,而且发展到现在也有些许变化,可是最终还是来了。

    迟到,但不会不来。

    媒体的吹捧,很快就会把全球所有热钱和民间财富聚拢在一起,通过各种方式方法转移到米股市场去,而纳斯达克市场无疑就是这次盛宴的主场。

    成,也靠媒体;败,也靠媒体。

    不过现在吹捧总比将来市场割韭菜的时候还继续吹捧强吧。

    陈凡只能在内心里感叹,真黑啊,到时候自己是不是该做点什么?

    正在无聊翻看着新闻的陈凡手机忽然响起来了,是王二哥打来的电话,邀约明天出去打高尔夫球。

    11月的帝都,是最后出门踏青的时间了,再晚点天气就凉了,在想要出门打球就不现实了,除非打个飞的去南方球场,开玩笑,天寒地冻的还怎么玩。

    果断答应下来,反正自己呆在家里也无聊的很,出去走走也好,顺便问问他那边项目推进到哪一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