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7茅五剑(1/1)
作者:平行空间来客
    王二哥说完话停顿了好久,看到众人都期待的眼神,依旧没有马上揭开谜底的意思,笑着继续说道:“这次的项目,我的预期是五年内完成,到时候公司资产翻倍,而且这个项目做出来后,翻倍的速度会越来越快。”

    众人期待了半天,结果王二哥一直都在给大家卖关子,到这个时候众人就有点不干了,纷纷开始出口吵闹起来,不断有人轻轻拍着桌子以示抗议。

    看到瞬间喧闹起来的会议室,王二哥似乎非常得意。

    “这家公司现在价值大概是1百亿的样子,不过我有信心让他快速翻倍,打个滚的往上翻。”

    依旧是卖关子,关键的东西搞了半天还是一点没有泄露。

    拍桌子的人逐渐多起来,一开始只有朱七爷在拍,随后是徐菁,到现在陈三哥也带头开始拍着了桌子,陈凡当然随大流,既然大家喜欢闹,就闹呗,没看见黄天都在拍会议桌了吗。

    整个会议室里,只有王二哥在那里嘚瑟,张建军则是不断的摇头苦笑,或是低头不语,就是不开腔。

    陈凡拍了一会儿桌子,不自觉眼光就在这间会议室里打量,很快就注意到正前方上面悬挂的那块牌子,差点笑喷出来,确实,挺应景的。

    陈凡身边一边坐的是黄天,另一边是郑小胖,黄天看陈凡在笑,好奇的问道:“笑什么?说出来让我也高兴高兴。”

    郑小胖这会儿也凑过来,就等着陈凡说出笑点来,大家都乐呵乐呵。

    “没有。”陈凡急忙摇头否认到,不过还是指指前方挂的牌子,“就感觉很应景就是了。”

    “哈哈......我第一次来这里也是这感觉。”黄天笑道,拍桌子的力不觉就加大了起来。

    郑小胖则是寻声望去,“我擦,还真是,这里被你们整成土匪窝了都。”

    只见正前方上挂的牌子上清晰的三个大字:聚义厅。

    王二哥这会儿注意到这边的情况,看到郑小胖盯着自己头上看,回头往上望了眼笑道:“当初看水浒,觉得有意思,就叫人挂了这块牌子。”

    陈三哥摇头笑笑,“早就你摘了,你还不肯,被笑话了吧。”

    “当初就觉得好玩而已,怕别人笑就不挂了。”王二哥不以为意的说。

    说完话,王二哥环视下众人,感觉气氛很好,继续下去的话,大家很快的情绪也会很快回落,现在刚刚好,于是也不犹豫,拍拍手,把众人的注意力都吸引过来。

    “好了,既然大家都这么期待,我在这里就给大家揭开谜底。”

    王二哥说完自己先笑了,不知道是因为看到大家的态度高兴还是又在故意拖时间。

    不过很快他就收起笑容,面容严肃起来,“这次我找的项目就是收购贵省的茅间酒厂,大家都知道茅间酒,俗称的三茅,不少人家里应该还有赖茅。”

    “茅五剑?”陈三哥对白酒太熟悉了,听到王二哥这次想要收购茅间酒,顿时就来了兴趣,想到只要完成收购,自己还不是可以用股东的身份去酒厂搞点陈年老酒喝喝,这些东西外面不好找,酒厂酒窖里好好翻翻,说不好就能找到几桶。

    “茅间酒值100亿?”张书光的注意力在价值上,茅间酒很出名,也就是最近几十年的事儿,当初不知道是哪家的烧酒送到国外参展得了金奖,才开始在国内流传的,之前不过就是地方上的酿酒作坊,可是说到底就是个酒厂,除了土地还有啥?

    也就是酿酒的方子,可是茅间那个地方,听说大大小小的酒厂就有不少,那就是个酒镇,不说家家户户都酿酒,可是那里的酒厂没有上百家二三十家还是有的吧,方子说实话就没什么价值,大家酿酒的工艺其实都差不多,茅间酒也就占了个名酒的牌子而已。

    张书光家里也是有酒厂的,只是效益不怎么样,当然不是什么名酒,是老家的酒作坊,好像抵账抵过来的。

    所以说到酒厂,张书光对这行还是有点了解的。

    “茅间酒值钱的就是它的名气和工艺,贵省那地方,土地又不值钱,何况还是在下面镇上的土地。”

    王二哥笑笑,“当初粮食危机的时候,国内严控粮食酿酒,茅间的酒厂大多都被强行关闭了,只是留下了三茅,因为毕竟是地方上特产,还有一些用处才保留下来的,当然现在酒厂只要有钱就可以随便开了,可是三茅合并的茅间酒厂就成了国际金奖的正统传人了。”

    说完王二哥就看向了陈三哥那边,当初要求保留这些酒厂的,听说就是军方大佬为主,而且现在市面上留下来的老赖啥的,大多都是那边剩下的,很长一段时间里,茅间酒长期被军方采购。

    “别看我,以前你要是想喝赖茅你找我就对了,现在你都要收购人家酒厂了,自己想办法去。”

    陈三哥撇嘴说道。

    “我不好白酒,那玩意伤肝。”王二哥笑道。

    “二哥,那酒厂就真值100亿?”张书光不死心,还是问道,他觉得酒厂不应该值这么多钱才对。

    “茅间酒最值钱的还是名气,怎么说也是国宴用酒。”王二哥说道,顺手把面前的那些资料递给身旁的人,让他们把东西传下去大家都看看。

    “这是最近几年茅间酒的生产和销售情况,大家先看看那组数据,十年前产量是1750吨左右,国内市场消费不到8百吨,当时价格也便宜,80块一瓶。

    你们再看看去年的数据,产量已经是5千吨,国内的市场消了3200吨,这说明什么?

    消费量增长的速度太快了,别看现在还是供大于求的状态,可是你们想过没有,白酒这玩意可不是一般商品,搁久了要变质,白酒这玩意只要窖藏好了,不仅不赔钱反而要爆赚的。

    我已经打听清楚了,茅间酒厂的地窖里就存了不少酒,陈年老酒,都在账面上的数字,要是搬到市场上卖得多少钱?”

    “不能,拿出来卖的话,茅间酒的价格就要崩。”张书光马上就回答道。

    “对,这里面的关系很微妙,实际上我考虑的就是这个因素,所以我觉得这酒很有价值。”王二哥说道,“茅间酒每年都是出口一、两百吨的样子,剩下的酒不好卖都只能窖藏起来,这就是一笔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