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2融资?(1/1)
作者:平行空间来客
    “额。”

    郑小胖听到陈凡的话也是挠头,这个公司的估值太高了,高到他感觉不真实。

    “也是,我就是看上面几个外国公司的案例,所以,嘿嘿,咱们说的这个公司标的貌似是最小的,才一百多亿。”

    郑小胖无奈的说道,“去特么的一百多.....亿。”

    是啊,YPF貌似是最近两年最便宜的一种石油公司并购案例了,随即陈凡把文件翻到最后一页,上面记录着几笔最近两年发生的石油公司并购案:去年8月11日,BP公司以563亿米元收购阿莫科公司;也是在去年的12月1日,埃克森公司以866亿米元收购美孚公司;还是在去年12月1日,道达尔公司以466亿米元收购了菲纳公司。

    而到了今年,收购行动依旧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4月1日,英石油—阿莫科公司以303亿米元收购了阿科公司;7月15日,道达尔菲纳公司以511亿米元收购了埃尔夫公司。

    陈凡再次看到这些数据,面上只有无奈的表情,穷,没钱啊。

    看看上面动辄几百亿的交易额,现在他们一群人却在为两百亿不到的收购项目进行讨论。

    那边安仕林表达完自己的意思后,趁着这个空档期没人说话,陈凡出声询问道:“安总,按你的意思要是进行收购的话,我们要采取什么方式进行交易,我看到了你报告里面对这家......YPF公司的估值,150-170亿,米元。

    顶峰石油目前严格来说其实还只是一个油田项目而成立的公司,现在油田也没有产出,我很好奇,你既然提出来想要对它进行收购,可是这份文件里却对收购付款方式只字不提。”

    表达完自己的疑惑后,陈凡也随即闭嘴,等着安仕林的回答。

    不过这次不是安仕林出面回答陈凡的问题,而是坐在最后的一个四十多岁中年女人出声回答的。

    先前安仕林介绍的时候,陈凡就知道,对面那个女人是公司财务总监,叫谈明媚,这会儿就听到她不急不缓的说道:“文件里没有提及收购方式是因为需要得到股东大会的意见,我们有多个方案,不仅有寻求银团贷款,还有公司融资,包括但不限于发行股票及债券等方式,不过这需要股东大会认可收购行动及给出收购条件。”

    听到公司管理团队想到要融资,陈凡不经眉头皱起,虽然之前就有预感对方会有这个算计,可是这么直接就说出来,还是很让陈凡好奇,他们有什么底气做成这件事。

    有点看不透对方,陈凡把视线转到张建军和王二哥那边。

    一开始陈凡是以为这事儿是张建军或者王二哥搞出来的,现在油田建设已经接近尾声,所以有人想要摘桃子,通过融资的方式完成对公司的掌控,不过从他们的脸色阴晴不定中猜测,他们似乎也不知情。

    对于顶峰石油公司对外融资,稀释他的股份,陈凡本身到是没什么紧张的,因为他觉得这事儿是对公司目前控股股东的挑战,自己就是个小股东而已,虽然股份也算不小,可是真要说起来,不过是和几人并列而已。

    也许是感觉到谈明媚说的太直接了,安仕林担心给王二哥几人造成误解,抢在他们说话前解释道:“根据我们对油气产业的预测,未来几年全球石油和天然气开采行业会再次出现巨头垄断的地步,从资料里各位股东应该都看出来了,

    行业并购有加速的趋势,我们顶峰石油要是不能在这个时候也参与到并购活动中壮大自己实力,那么未来就会变成其他巨型公司眼中的肥羊。

    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考虑,所以我们商量后觉得,参与石油公司的收购行动,和那些有交易意愿的资本进行接触,对于公司未来发展是有利的。”

    安仕林说完后,会议室里陷入了安静,很长时间只有人喝茶的些许声音,其他时间会议室里众人要么低头思索,要么皱眉不语。

    觉得很是无聊,陈凡刚打算从衣兜里摸出香烟抽上一只,不过看到会议桌上并没有烟灰缸,所以只好熄了抽烟的想法,继续思考面前那份资料。

    王二哥也是想了很久,看了张建军几次后,才说道:“关于公司资金这块暂时压一压,这个后面再说,现在我就想知道,这家YPF真的值得收购吗?”

    说完话,王二哥并没有看安仕林,说实话,他对今天急吼吼喊道这里来,开门见山说要融资收购一家外国公司,并不是很高兴,之前一点风声都没有和自己透过,自己对这家公司也是两眼一抹黑,就现在来说,自己绝对不会支持这事儿的,虽然资料上对这家公司的介绍还算很详细,可是自己并没有找人查实。

    “实际上去年国际油价下跌后不久,那个时候有出售石油公司股份的机构还是不少的,现在阶段还有出售意向的已经不多了,从资料上我们也可以看出来,这两年并购案例大多已经完成,不管从什么角度上说,收购YPF我觉得都是合适的。”

    顶峰石油公司副总陈辉这个时候也发言说道。

    随着王二哥说话后,顶峰石油公司几个副总和徐菁、朱七都开始发言,会议室里忽然就热闹起来,只有陈凡三人这个时候都闭嘴不说话。

    他们交流的主要还是对YPF公司的情况,说的最多的还是资料的可信度,对于王二哥几人来说,安仕林突然提出这件事儿,之前没打招呼,没有给他们时间找人调查这家公司的情况,这本身就存在问题。

    不过随着激烈的讨论,终于安仕林还是把话说出来了,这事儿非常急,因为他们已经确认雷普索尔公司正在于潘帕斯共和国进行收购谈判,而且谈判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如果公司股东有进行收购的想法的话,那么就要马上插手进去,否则很大概率会失去这个机会。

    虽然安仕林并没有详细说出这件收购谈判的消息来源,可是陈凡相信这件事不大可能有误,问题还是回到了王二哥最初的问话上来,YPF到底值不值得出资收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