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5(1/1)
作者:平行空间来客
    周一和周二,纳指保持着缓慢震荡走高的态势,周一半边上涨,最后以盘中高点2795.97点收盘,盘中虽然没有能够摸上2800点,不过几个点的差距而已,其实影响并不大。

    周二收盘在2799.67点,盘中冲上了2800点,最高摸到2833点,不过还是没能扛过市场上的卖盘打压,不过陈凡也觉得可能是场内多头有意的回收,因为在市场下跌过程中多头的抵抗意志并不强烈。

    而高通的股价则是连涨两天,第一天上涨1.63%,收报在23.73米元,周二收报24.34米元,上涨2.57%,今天周三,就是股价突破24米元的日子,之后高通的股价不会再次出现大幅回调的走势了,只会以大涨小回的走势不断走高,在不出现特殊情况之下。

    黄天这两晚上都陪着他们一起熬夜看盘,睡到中午起来后,下午三个人就在电脑室玩一下午游戏,不过精神还是不怎么好,虽然以前也熬夜,可是一般也没有熬到凌晨三四点钟还不休息的。

    这会儿三个人正往交易室走去,黄天已经问道:“今晚高通股价要开始向上突破,到底怎么个做法?直接开盘一波流搞定收工吗?”

    “什么一波流?”陈凡惊讶的站住脚,转头对黄天问道。

    “就是一根电线杆拉上25块啊。”黄天说道。

    “怎么可能,还是和前两天差不多,开盘先回调下,扎稳脚跟后再逐渐爬高,为了把一些浮筹清洗出来可能还要稍微回荡一下,不过收盘肯定上去。”

    陈凡笑着摇摇头,随后说道,然后继续迈步向前走。

    郑小胖在身旁笑道:“现在高通的股价比较高了,而我们并没有要出货的打算,所以现在高通的走势都是很简单的,不会做出你想象中的那种惊心动魄的图形,真要搞出来的话,我们先就被吓破胆了。”

    “那意思要到顶部的时候才会做出一些比较激烈的图形?”黄天也跟上,不过还是张嘴问道。

    “那个走势应该要做,不过是为了吸引眼球,勾引投资人进场的,现在就是要悄悄的上涨,尽量不吸引更多的资金进来,低调,低调懂吗?”郑小胖回答道。

    “那就太没意思了,每天都是平平淡淡的走势,没什么好看的。”黄天摇摇头,显然最近两天高通的走势让他很不满意,没有他想象中的盘中资金激烈对垒的场面,没有一点技术含量在其中,就是用钱一点一点的砸上去,股价涨上去了又稳定下来后就开始一点一点卖掉,恢复流动资金为下一次推高积蓄力量。

    “你有点急功近利了,这样的话适合做短庄,很暴躁那种,应该符合你的想象了。”郑小胖笑道,“不过这样的情况一年到头未必会出现几次,一般都是出现突发消息的时候才会发生,正常情况下的庄家都是老早进场布局的,甚至连什么时候发布消息都是有计划的,作为投资者,你只会看到别人要你看到的消息。”

    “那我们现在?”黄天问道。

    “我们现在就是什么也不做,我们既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也没有和高通公司沟通过,未来他们会发布什么消息我们也不知道。”

    郑小胖回答道,“其实现在消息面真空对我们来说也是好事,没什么人注意到咱们,咱们就悄悄的拉高股价。”

    “你以为没人注意?天天都在交易,想叫人不注意很难,难道高通盘中就没有机构搭车?”

    黄天可不认为拉升股价真能够悄悄的进行下去,高通的一举一动那些机构肯定是看在眼里的。

    就连陈凡自己也说了,不知道场内都有多少机构在搭车,等着他们抬高股价好出货。

    “嗯?”郑小胖稍微惊讶了下,看了看前面的陈凡,这才对黄天说道:“你说的怕是陈凡告诉你的吧。那个只是我们的猜测,因为我们计算出来现在市场上的浮筹和数据上有出入,所以才一直怀疑有大量筹码已经在我们进场之前就被人锁定了,别到处说哈。”

    “算了吧,这个还要保密,猜也能猜到,这几天我看过一些书,真要干干净净的股票,估计就是那种公司经营要么一塌糊涂或者没什么亮点,大家都不愿意碰的股票才是真的干净,要是好的股票,怎么可能没有机构持股。”

    黄天才不认可郑小胖的话,高通公司怎么在米股里面也算一家实实在在的技术类公司,虽然他们的主要产品,就是芯片这块不如英特尔,可是也是一家全球知名的半导体公司不是。

    当然,这段时间的接触下来,黄天也知道了陈凡看重高通的什么东西了,那就是那一大堆的专利技术,特别是移动通讯方面的基础技术,那可都是钱啊。

    之前黄天并不明白专利的价值,可是看了陈凡那里的资料,自己有找来高通的财报认真读了几份后才深刻的认识到专利费到底有多少,也就是OTL,虽然现在营收只占不到三成,可是利润率却高的吓人,达到惊人的八成,每年都能为高通带来上亿米元的利润。

    不过高通的问题也不少,至少黄天在看那些分析资料的时候就注意到了,关键还是未来手机行业的发展情况,毕竟现在大规模使用高通技术的国家和地区并不多,市场占有率上远远落后欧陆那边。

    现在的问题则是新的技术标准出来后,到底能不能带来新的市场,毕竟拿到了新标准技术,可是如果最终却得不到市场的认可,宣告失败的话,那么高通前面的全部投入就是打水漂了。

    当然,这么说的可能性无限接近于零,毕竟国际电信联盟应该是做过市场分析的,联盟中的会员也不可能没有自己的想法,要是新的技术真的没有市场,他们最终也会受到影响,损失大笔的金钱。

    “说实话吧,现在的手机上网的功能真的不行,使用的感受太差了。”

    黄天想起自己的手机摇摇头,上万块的手机,确实比陈凡和郑小胖使用的那些市面上的普通机强很多,就算不说网速,光是操作就很麻烦,根本不适用,还不如玩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