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0(2/2)
作者:平行空间来客

    陈凡拿起桌上的烟盒,打开抽出两只,递了一只给郑小胖就起身,“走,外面抽根烟去,顺便透透气。”

    说着两人就一前一后走出了交易室,来到了他们经常光顾的那扇窗户,两个人趴在窗户上不断吞云吐雾。

    过了好半天,一根烟抽掉大半后郑小胖才对陈凡问道:‘先前你那话什么意思啊?我没听明白。’

    陈凡看看郑小胖笑笑,不过这里光线不算好,估计他也看不到。

    沉默了片刻,陈凡才说道:“每年年初的时候,股市是不是有一波上涨行情。”

    “是啊。”对于陈凡说这个事儿,郑小胖想都没想就答应一声。

    年初行情,其实更应该说是上半年的行情,在华国一般叫做春播,因为临近华人的春节,所以也有个俗称叫红包行情。

    实际上大部分金融机构每年都有一个业绩指标,就是在市场上赚多少钱。

    而在股市的上半年行情里面,一般都要完成当年的任务,那么这一年大家都会过的比较好,小日子会很滋润。

    由此可见,每年上半年行情对金融机构的作用有多大。

    当然,这里说的金融机构是指大部分公司,而不包括那些有项目运作的机构。

    而在国外,其实和华国国内没什么区别,就说米股,新年后一般都是一波上涨走势,当然这里面有上年度年底时候因为财务或者税务方面的原因,但是这个情况已经成为了市场的惯例,除了极少数年份,有特殊事件影响外,行情走势不外乎如此。

    陈凡在问出这段话后就没有继续说什么,而是静静的抽着烟。

    郑小胖在一边抓耳挠腮,想了半天也没有明白陈凡说的什么意思。

    “我说,你能不能把话说清楚点,说话说一半,以后没老伴给跟你说哈。”郑小胖看陈凡不继续说下去,就接着说道。

    “呵呵......”陈凡听了郑小胖的调侃,随即就笑了起来,轻轻的摇摇头,“以前觉得你反应挺快的,这次不知道什么原因,你居然到现在也没有想明白是怎么会事儿。”

    “你话说得不清不楚的,我怎么猜啊?”郑小胖有点憋屈的说道,“你到底是说还是不说,不说,不说我回去了。”

    陈凡摆摆手,“我现在拉升高通的股价,你觉得我要做到什么时候?”

    陈凡接话道,继续给出一点提示吧,免得把郑小胖憋坏了,就没人陪自己了。

    “你要拉到什么时候?”郑小胖又是狠抽一口烟,微微泛红的烟火霎时间明亮起来,郑小胖的脸在烟头火焰的映照下一闪而逝。

    时间很短,但是陈凡已经注意到郑小胖眼睛里似乎有了些许光彩,应该是想到了。

    也是,前后提到两个点,要是郑小胖这个时候还猜测不出来陈凡的想法,估计陈凡就该狠狠敲打敲打他的榆木脑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