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5(1/1)
作者:平行空间来客
    等安仕林把现在顶峰石油在那边的油田建设进展详细讲了一遍后,陈凡才又对他问道:“安总,你是老石油了,你觉得要是中东那边放弃打压油价,原油价格能涨到哪里去?”

    陈凡关心的还是未来国际油价的走势,那个才有可能赚到钱,赚到大钱,听听他这个行业老人的判断,才有一个可以参考的目标价位,到时候投一笔钱下去炒国际原油期货。

    “在他们打压油价前,国际油价的波动区间其实一直是在20米元下方,虽然也是不是涨上去,可是都稳不住。

    这次他们通过增产打压油价,不止咱们国家,不少有条件的国家都有增加石油储备,大量鲸吞他们释放出来的产量。

    按照现在国际上对原油的消耗情况看,原油的消费增长就那么多,还要考虑美洲那边新增加的产能,我估计没有重大变化的前提下,国际油价可能回不到原来的价格了,也就18米元上下了吧。”

    安仕林想想才说道,他是按照现在国际原油的供应量和消耗量判断的国际油价未来可能的运行价位。

    “米国是车轮上的国家,那边的原油消耗已经达到了高位,如果没有新的大量消耗原油的产业出现,估计那边不会增加多少需求了,而且米国本身的原油生产也不少。

    另外的消耗就集中在欧罗巴那边,不过那边的北海油田油质也不错,虽然开采成本高了点,可是运费低也能部分抵消掉一些。

    其他就是咱们华国和岛国少数几个国家了,但是这些国家和地区消费量都有限,岛国消耗量也大,不过那边更加注重节能,所以增长空间其实不大。

    这主要经济体中,其实最大的变数就是咱们国内,现在我们的消费量别说和米国比,就是欧罗巴那边都差得远,要是国内的汽车保有量能有大幅增加的话,也许国际油价能够重回20米元也说不定。”

    安仕林又继续说道。

    “要想在油田上赚大钱,那还得让中东那边或者美洲那些产油区打仗了?”黄天忽然插话道。

    “那个层面的就不要讲了,跟我们一点关系没有。”王二哥瞥了他一眼后淡淡说道。

    “二哥,国内新一届政府有没有什么政策?我的意思是针对汽车工业这一块?”陈凡忽然问道。

    王二哥闻言微微一愣,随后笑着说道:“要想经济发展,不仅要刺激出口还要扩大内需,刺激出口就是想要在其他国家都接受的情况下,有限度的压低华币汇率,不过那个事情比较麻烦,贬值凶了其他国家不干,要扩大内需就得先让老百姓收入提高,没钱怎么消费。

    你的想法我明白,老爷子们倒是在考虑想方设法提高居民收入,不过那个比较复杂,不是一时半会能解决的,这里面牵扯的东西很多。”

    陈凡闻言微微点头,心里知道国内的原油消费短期内不大可能大幅提高了,其他国家和地区也应该是这样的情况,那么短期内原油价格肯定就没多少上涨空间了。

    从现在的国际油价12米元到预期的18米元,看似有五成的涨幅,可是考虑到建仓等等情况,还有原油的盘子太大,里面进出的资金量巨大,来源复杂,油价操纵起来也非常麻烦。

    另外这两年的增产导致国际上各大油库里原油以及是堆积如山,这些库存要消耗都需要不断的时间,陈凡基本上对短期内油价出现上涨的预期已经消失不见了。

    “那短期内,至少今年估计没戏,现在还不知道那边什么时候才能谈好减产保价。”陈凡淡淡说道,“不过这样也好,按七哥的意思,估计那边也支持不住了,我们的油田年底投产,到时候我想那边也该把利益分配好了,原油价格应该会逐渐的回升,只是短期内暴涨回去的可能不大,操作的价值也就不存在了。”

    陈凡直接打消了投资原油期货赚把快钱的想法,因为投资赚钱要的就是周期短,要是减产保价能够刺激油价短期内暴涨上去,那么还有得搞。

    可是现在看来,消息出来的话,油价可能短时间会有个冲高,但是面对巨大的库存压力,价格上涨也是有限的,过后就是逐渐的回升,时间拉长了,各方面的成本压力下,利润也就被摊薄了,没什么意思搞这一把。

    “那后面还是老老实实通过采油赚钱吧。”王二哥想想就说道,“一开始炒作原油期货我们也就是想想,也没有多当真。”

    王二哥听出了陈凡的意思,稍微沉思一下就笑着说道。

    “不过那几个产油区的油田没法投资,老安是不是也摸摸其他地方那些油田的底,看有没有人愿意出手的,既然已经进了这一行,我还是想搞大点,趁现在低价在收购一些油田。”

    陈凡想想继续说道,毕竟眼看着国际油价可能在年底或者明年就开始回升,到时候就会有利润产生,现在利用油价低迷油企亏损的困窘环境低价收购一些油田也是不错的生意,这是一个可以长期受益的项目,陈凡觉得虽然投资巨大,但是一样可以搞,毕竟这部分资金可以通过银行解决资金缺口,并不会有多大的压力,特别是屋子里的众人来说。

    “虽然去年开始不少石油公司都出现了经营亏损,可是公开要卖油田资产的消息还真不多见,不过下来我可以问问,看看有没有,又是什么价格,要是价格便宜确实可以搞。”

    安仕林点点头,没有犹豫就说道,“实际上这方面的事情我也一直在关注,不过现在的油价是不合理的,大部分原油生产企业都知道这点,所以大家都在拖,希望拖到行业回暖的时候。”

    “那没有关系,到时候有的话就买下来,没有就算了,我们也没什么损失不是。”

    陈凡听了他的话后看了他一眼,笑笑说道,“其实拖拖也好,越拖下去,离油价回升就越近,咱们投钱下去赚钱就更快,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