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峰会(1/2)
作者:平行空间来客
    “搜索引擎?那东西不是国内也有吗?”陈凡听到这个词,感觉好像是在那里看到过,只是印象不深。

    “国内,呵呵......国内那个其实根本就没有专利技术,是利用国外的技术,咱们国内充其量就是个接口。

    现在这个技术已经发展到第二代了,最早的搜索引擎是为客户提供针需要的服务,不过只能针对网页标题、地址等进行检索,其实和导航站很相似,不过更加全面。”谢小萌解释道。

    “现在的搜索引擎大量使用网络爬虫,对互联网上的网页进行提取分类,用户只需要输入关键字就可以找到一大堆于此相关的网页出来。”

    “比导航站先进?”陈凡忽然插画问道。

    “那当然,搜索引擎用爬虫抓取网页进行分类整理,用户输入关键字,搜索引擎用一定的算法,就是大概猜测用户要的是什么,然后把用户可能感兴趣的网页提供给对方,方便他们使用,肯定是只给一个入口的导航站先进许多的。”

    谢小萌轻笑着说道,她当初来到超凡网络技术公司的时候,确实打算过做导航站,不过她更想做的还是搜索引擎,所以最后放弃了,但是搜索引擎那个又比较考验技术,需要丰富的数学知识建立一套算法,太复杂了,所以也搞不成。

    当然她可以提出建议,让公司投资组建团队,可是技术太复杂,国内貌似也没有这样的团队可以吸纳,一句话,投资大而没有盈利预期,所以最后也没有提出建议。

    这会儿陈凡问起来,谢小萌就把搜索引擎的特点一股脑开始向陈凡灌输,陈凡数学知识还是有的,不过他可不懂算法是个什么东西,只是模糊的理解为一个数学模型,一套公式。

    听了谢小萌的一通理念灌输后,陈凡也大概知道现在国内就没有人投资搞这个,大家都觉得导航站其实就很简单很容易上手了,何必花大力气研发搜索引擎,关键那玩意只提供服务不赚钱。

    “做这个投资很大?”陈凡问出关心的话题,先前还和郑小胖说网络技术公司花钱太多,现在貌似谢小萌又找了个烧钱的项目出来。

    陈凡已经理解了,搜索引擎应该是一个独立的部门,不能简单的列入网站的某个部门去发展。

    “主要是招人,找精通数学和程序的,制作爬虫抓取网页,建立算法,人工这块比较费钱,有本事的开价都不低,设备这块公司有现成的,还有备用服务器,设备这方面应该是不会浪费什么了,搜索引擎用不上其他部门也要用的。”

    谢小萌皱眉想了想才说道。

    “你想负责这个项目吗?你现在只是在网站担任副职。”

    陈凡好奇的问道,听谢小萌忽悠半天了,觉得她似乎是想升职加薪的意思,从副职直接转到这个新建部门做负责人,难道不是升职?

    “一次性投资不大,可是人找回来了每个月的开销可就大了,怎么着每月也要消耗几百万吧。挖人花多少钱就不说了,那帮做技术的,干起活儿来就是没日没夜的,工资加绩效还有加班费......”

    谢小萌似乎并没有很想要接这个活儿的样子,开始说起烧钱。

    陈凡听了谢小萌的话没有马上拍板,而是看向郑小胖,“胖子,你感觉做不做这个搜索引擎,听上去看高端大气的样子,决定要做了,国内现在还没有人搞这个,咱们在网络峰会上就有机会显摆了,你去公布还是让我来露这个脸?”

    “这玩意儿不赚钱啊,是赔本赚吆喝的事儿。”郑小胖有点心动也有点犹豫,烧的钱里面可是有四分之一是他的钱。

    “你媳妇儿负责这个部门,独当一面不好吗?”陈凡继续说道。

    “别拿我说事儿,你们自己决定,烧起来这钱可有我家一份的。”谢小萌不干了,你们两个爱做不做,拿我出来说算什么事儿。

    下午,陈凡就在超凡大厦各楼层各办公室里走了一圈,算是和下面的员工有了一次正面接触,让他们知道公司的老板长什么样,当然了,他们也要对手下的员工嘘寒问暖,假意关怀备至一番。

    楼上楼下走了一圈,回到自己的办公室里,陈凡对郑小胖说道:“公司员工们的颜值不低啊,男的不怎么样,丢二郎当的,女员工是怎么招的。”

    “李义宏那小子怕没安好心,大多都是年轻漂亮的。”郑小胖乐呵呵的接话道。

    “帝都那边你去看过没有,我上次过去,看见也差不多,女员工似乎都还可以。”陈凡翘着二郎腿一晃一晃的,对郑小胖说道。

    “好了,别扯这些了,晚上看盘不?”郑小胖收起玩世不恭的笑容说道。

    “就在家里看看就得了,家里不是有电脑吗?一会儿我回去看看有没有下载行情软件。”

    陈凡想到今晚米股又要开始交易了,今天两个人都没有在帝都,交易室里就只剩下何力他们四个交易员在。

    “简单看看就行了,只要不是做的很差,我就不打算管,看他们怎么商量操作。”

    想了想陈凡才接着说道,“对了,还有个事儿,先前我不是说想要清仓高通,上周五我看了行情,感觉市场上浮筹怎么就那么少,股价拉上13块都没什么卖盘出来,你说是不是有人在偷偷买进?”

    说道正事儿上,郑小胖也坐直身子,想了一会儿才若有所思说道:“你一提醒,我还真想起来,13块卖价上卖盘只有20来万股的样子吧,确实不多,有点诡异。”

    “先看看,这两天我关注下,看出货是不是顺利,要是顺利就有点诡了,咱们就要小心有人在吃货,后面兴许还有动作,咱们可不能把大好局面给搞丢了。”

    陈凡点着头说道,郑小胖也觉得盘面怪,那就可能真的怪了,这可不是自己一个人的感觉了。

    “你是不是想要把高通股票再抱一段时间?”郑小胖看陈凡说到这个事儿的时候的神情,感觉这娃怕是又在变化了。
519峰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