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0悄悄传播(1/1)
作者:平行空间来客
    “受到千年虫影响的行业现在他们是怎么应对这个麻烦的,有具体动作吗?”陈凡看着对面坐着的张全问道。

    对于陈凡忽然把自己叫过来,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的张全,这会儿也是一头雾水,听到陈凡问起千年虫,迅速在脑海里搜寻相关的记忆。

    “我们现在知道的情况是,那些企业都在秘密处理,他们想要在不影响社会对他们的产品怀疑前处理好这个事。”张全想了想才回答道。

    “他们想要悄悄把事情处理了?”陈凡惊讶的问道。

    “是的,据我这里掌握的情况,那些软件开发公司正在测试原有系统,并进行升级,同时联系他们的客户,以免费升级的名义在处理千年虫的问题。”

    张全说完稍微停顿片刻,喝了一口茶后继续说道:“硬件公司这边据说已经把有问题的产品编号已经清理出来了,据说在研究是不是要发布消息,通知用户进行更换,但是这里面涉及到很多利益问题,甚至可能会引发诉讼,所以现在还很谨慎。”

    “就是说消息还被压缩在一个很小的范围内,并没有公开出来?”陈凡惊讶的问道,“那些狗仔不是很厉害吗?这么久了就没有闻到一点腥味?”

    “这个就不清楚了,不过就算知道,要发布这个消息,估计也不容易,别忘了,那些报社是要追求爆炸性新闻,可是他们背后的资本是不是牵扯其中,新闻报道也不是真的自由,还是有很多限制的。”张全摇头说道,表示自己并没有掌握这类消息。

    听了张全的话陈凡心里也是一紧,开始担心要是自己把消息放出去的话,会不会引发什么不好的后果。

    在他想来,千年虫问题其实主要还是在心里层面,毕竟使用计算机这类高科技产品已经是十多年前就开始了,那些有问题的东西就算还在使用,估计也不是在重要的位置上,不过也不得不防。

    像银行、通讯等方面是直接面向社会大众的,如果出问题,老百姓反映就比较大一些。

    其他诸如自动化技术、国防军工等等,因为不是面向大众,就算出点问题,影响范围也不会很大。

    不过考虑一圈,他就觉得应该不是多大的事,千年虫这个事瞒是瞒不住的,早晚都会传开,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就好了。

    “你那里有渠道把消息捅出去吗?悄悄的放出去。”陈凡想好后就对张全说道。

    “这个......”张全一时没有明白陈凡的意思,放出这个消息对他们有什么好处吗?

    在他脑海里,没想到有什么好处,虽然在他看来也不会有什么麻烦,可是没好处干这事干嘛?

    “我要市场上出现对技术类上市公司股票有利空的消息,你知道我们在操作高通,他是以技术研发授权和芯片制造为主业的公司,传出千年虫问题,消息上尽量往它身上扯,当然也不能做的太明显,反正就是要拉出一堆公司的名字,高通必须在里面,不管它涉及到没有。”

    陈凡继续向张全解释,只有让他明白要做的事的目的,才能完美的把消息捅出去,见到效果。

    “高通和千年虫怕是不好扯吧。”张全有点犹豫,到是没太注意高通的商品服务里是不是也存在千年虫的隐患,不过直觉告诉他,可能性很低。

    “不需要证据,就是拿出一堆有明确证据证明的公司产品,顺带把高通带上就成了,隐蔽把消息放出去,不要让人发现是我们在传播,传播一定要快,我要最近几个交易日有大动作。”

    陈凡继续说道,说完就满含期待的看着张全,等待他的答复。

    张全低头想了一会儿才说道,“消息可以传出去,我们有精通网络技术的人,可以使用一些小号在米国知名的论坛发布这个消息,不让别人追踪到我们的网络地址。”

    “那马上就去安排,马上动手做。”陈凡听闻就直截了当的下令道。

    “陈总,你确定要去做这个事?到时候万一引发社会恐慌......”张全说着声音就小起来。

    陈凡挥挥手打断道:“别人都不知道是谁捅出来的,还能怎么样?再说,我们不是造谣,只不过把一些被人隐瞒的事实揭露出来,还能怎么样?”

    张全默默点点头,“好,我这就去安排。”

    说完张全就起身向陈凡和郑小胖点点头,转身出门而去。

    看着张全离开,一直在旁边没说话的郑小胖还是开口说道:“真的确定了?你打算最近怎么搞高通?听你的话里话外的意思,要大搞特搞。”

    “嘿嘿嘿......”陈凡听到郑小胖的问话笑而不语。

    晚上6点多的时候,陈凡和郑小胖还在餐厅里享用着今晚的晚餐时,一条消息在米国的一个计算机技术论坛里开始传播,并且以非常快的速度扩散到米国几个主要的计算机技术交流论坛里。

    《两位十进制数的弊端,你的电脑中毒没有?》

    米国从十几年前开始,个人电脑进入市场开始普及,不少人的家中就有了一台电脑,在当时还算是一个很高科技的玩意,所以自然就吸引了一群发烧友自发研究相关的技术。

    随着米国网络的建立,大量分散在各个家庭里的电脑开始连接上网络,一个庞大的电脑网络诞生了,每天都有无数人通过网络了解外面的世界,通过网络获取信息,与人沟通,各种各样的论坛也开始产生了。

    早期的论坛其实就是一个公告板,当时主要是发布一些股票消息,包括当天的行情变化等等。

    之后开始出现一些非商业论坛,其实就是以研究计算机技术的爱好者在公告板上展示自己的技术,有相似兴趣的人逐渐就汇聚到了一起,之后更多的专业的论坛也开始产生,到最后又发展出综合性论坛,涵盖范围五花八门。

    出现在计算机技术交流论坛里的帖子其实是很正统的一篇文章,作者把自己偶然发现计算机上某些程序存在的问题提出来,想要寻找解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