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行情没了?(1/2)
作者:平行空间来客
    周六晚上,陈凡和柳颖从世家俱乐部出来,坐上李武开的车回家休息。

    “你们真买进了很多高通的股票?”在车上,柳颖转头对陈凡问道。

    “当时感觉这股不错,刚好又有人大量出货,我们就吃进了不少,之后因为大盘下跌,我们为了护盘又扫了不少,不知不觉就拿下很多筹码了,之后就开始研究这只股票,发现错有错招,居然买进了一只黄金股,之后就开始有意识地加仓股票了。”

    陈凡笑着一句真一句假的把情况说给柳颖听,刚才在圈子里的聚会上听到黄天和王二哥等人又是对陈凡的慧眼如炬是好一顿夸奖,就上了心,不过当时不是问问题的时候,所以就憋到现在,两个人相处的时候才问出来。

    “高通公司按黄天的意思,好像现在这个路子走下去,未来是不是很赚钱?”柳颖对高通公司并不了解,不过听到他们谈论核心技术,坐着收专利费也是很好奇。

    “就和咱们国内的水电气这些公司一个样,不过你公司再牛逼,水电你是需要的吧,你总不可能完全不需要公共服务设施的支持,自己掏钱搞供电供水供气什么的,只要有管线,有经营权,你就躺着收钱。

    公司发展越好,这些东西的消耗也就越多,他们不需要经营,只需要把东西准备好,让你使用就收钱,现在高通就是这样,手里的CDMA技术专利为核心开发新技术,给新一代的无线通信系统使用,当然要付专利使用费,除非又有划时代的技术出现,否则它就是趴在身上的蚂蟥,不停的吸血,你还没发反抗,只能乖乖交钱。”

    “那不能利用那个原理开发内似C技术的专利吗?”柳颖比较实用主义,觉得既然后,想办法绕过去申请新的专利就好了,就不需要交这个钱了。

    “具体我也不懂,不过咨询了些人,貌似有个什么壁垒,就是高通把能够绕开的方式涉及的专利都占了,把路完全给人堵上了,基本上除非有新东西出来,没法绕开高通公司发展这个技术,要知道,玩专利,欧米国家的公司都精的很,他们都没办法,可以想象,那就是真的没办法了。”陈凡笑着摇头。

    “高通收费很贵吗?”柳颖继续问道。

    “具体怎么个收法我也不知道,不过似乎业界都骂高通是吸血鬼,呵呵......估计收的不便宜吧。”陈凡乐呵呵的说道,“我们就是拿点股票投资,看样子那几位似乎也打算长期持有高通的股票,也许未来那边山庄里的团队可以独立建成个投资公司一类的,专门持有这些看好的可以长期持有的股票。”

    “那咱们超凡投资是不是也可以进点货?”柳颖忽然问道,“既然这股很赚钱,可以作为压箱底的货,那是不是我们个人也开个账户持有一些?”

    “没那个必要,要是需要的话,可以按股份把现在持有的股票分一些出来,转到个人名下就是了。”陈凡摇摇头。

    “媳妇儿,你想多了,就算再好的公司,也没有说什么压箱底的说法,生意场上,多少曾经显赫一时的公司最后都以倒闭收场。

    今天看似高通风光无限,可是谁敢保证未来哪一天,新技术出现后,高通很快就会被扫进垃圾堆里,我是不相信有什么公司能够拍胸脯说不会有问题,压箱底和非卖品这些说法,不过就是个笑话。”陈凡才不相信有什么长盛不衰的产业,真以为拿到一些垄断资源就能立足市场,那样做只能做到一时却不可能立足一世,只有不断追求进步才能有机会长久立足。

    “这怎么可能?那个米国股神不就是那么做到,他选的不少股票都是能够持续发展赚钱的,这些公司大多还是经历几十年乃至上百年考验的公司,在各个行业里都是翘楚,人家都说了,那是非卖品,股价好像都是持续上涨的,给股神带来了巨额利润。”柳颖有点不认可陈凡的话,继续辩解道。

    “行业翘楚,行业第一,也就是在行业遇到危机的时候,可能抗风险能力比较强,一般别的公司都垮了,它能扛到最后吧,但是不代表公司还能维持那个地位。

    只有保持技术领先才能占领市场,才能稳住地位。但是这里面有个问题,就是如果行业都不需要了,你那个第一还要什么希望?

    至于后面你说那个股价,那是另一回事情,你真以为是以为公司发展推动的股价吗?我觉得这里面的情况其实还是很复杂的,一时半会也说不清楚。”

    陈凡耐心的说了几句,不过其中有些东西自己也没有完全想明白,只能先说到这里,不过内心里也给自己定了个小任务,把股神的投资经历研究下,也许能够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不过边说边看了眼身旁的柳颖,不自觉想到离开那会有几人的眼光,媳妇儿在身边,有些集体活动就不能参加了,虽然说不上有什么遗憾的,不过还是觉得确实有那么一点不方便。

    第二天,陈凡在家里接待了装修公司的设计师,他们带来了新房子的装修效果图给陈凡和柳颖参考。

    装修思路是柳颖提出来的,因为只有周末陈凡在家,所以柳颖就安排了这个时间看看设计图,确定装修风格好尽快开始新家的装修工作。

    “还是这个简约的吧,我觉得还是这个风格比较适合我,其他几个都不是很喜欢,不是颜色太复杂了就是单调。”陈凡指着设计效果图说道。

    柳颖也重新拿起那份效果图看了看,稍微思考一阵后就点头敲定了方案,最好的材料和工人,预计一个半月完工,之后放上一段时间就可以入住了,陈凡估算了下,基本就要到年中才能搬进去,不过似乎自己还是想早了点,因为那个时候父母他们很可能又出门旅游去了,真正发挥作用的时间是在年前年后。

    不过房子已经买了,还是要尽快装修起来,就算是为未来的婚房准备的吧。

    想起父母几次悄悄问他和柳颖关于结婚的考虑,陈凡就觉得有点头大,现在肯定是没时间结婚的,也许米股行情结束后可以,那个时候自己应该解放出来了。

    不过听父母的意思,可以先把证领了,陈凡也只是敷衍一下,并没有马上答应什么。

    陈凡对柳颖做自己媳妇儿是很满意的,他并没有其他什么想法,不过是觉得现在时间太紧了点,至于领证,感觉也没那么急迫。

411行情没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