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轧账的走了(1/2)
作者:平行空间来客
    米股纳斯达克指数在反弹站上1990点后不久,市场又迎来了空头新一轮的抛盘,不少投资人不管是个人还是机构,这个时候都是基于谨慎的考虑,少量的在减少仓位。

    当然,还因为已经是年底,不少机构投入市场的资金是需要回笼的,很多私募或者其他一些公司需要清仓转回资金做账,所以以往米股市场年底的时候卖盘一般都比较多,股价也是比较低的。

    但是今年因为年中的时候出现的剧烈震荡,震荡结束后股市就一路震荡走高,从调整的低点重新回到全年的高价区,不少资金没有像以往一样,在10、11月份就进行减持,而是一直拖延到现在。

    在市场出现不好的传闻后,这些资金终于还是下定决心离场,计划明年再回来。

    在空头新一轮的抛压下,纳指很快就再度跌穿了1990点,虽然多头进行了顽强的抵抗,但是也只是在1980上下几个点的区域内勉强站稳,一直在低点附近徘徊。

    随着盘整时间的加长,不少观望的资金也逐渐失去了耐心,从观望转变为看空市场,至少是短期内看空市场,认为今年的行情可能终于会回归正常,年底资金回笼的压力下,12月的股市不会有什么机会,于是开始了新一轮的减仓行动。

    很快,纳指在抵挡不住不断涌出的卖盘,指数不断下跌,不仅创出新低,而且盘中出现了近乎跳水的走势,直接从1981点跳水到1962.06点,不过好在米软等大型股票股价坚挺,特别是在这些优质股遭到打压,股价下跌以后居然从场外涌入不少买盘,在大盘科技股的支持下,纳指才再次稳住阵脚,开始横盘震荡。

    大盘表现低迷,而米软、英特尔、甲骨文等已经通过市场证明自身价值的公司股票则出现了资金大规模进场抢筹的局面,这些高科技公司因为产品已经经受过市场考验,业绩优良,能够为股东创造价值,在市场整体下跌的时候终于还是体现出了金子总会发光这条真理,成为弱势行情里反弹的急先锋。

    受到这些股票股价上涨的影响,米股市场虽然没有形成大面积反弹的浪潮,但至少是重新进入到微弱的平衡市场里。

    看到米股市场终于稳定下来了,陈凡对身旁的郑小胖说道:“发个消息给下面的组长吧,让他们可以开始干活了。”

    “你觉得跌的差不多啦?”郑小胖问道,“好像才开始跌吧。”

    “还跌个屁,优质股票被人哄抢,谁还会继续往外抛,现在卖出股票的估计都是需要年底结账的资金,他们必须在月底前清仓,把钱转回去结账,明年再进场的,只要没有压力的,没人还会继续抛售股票了。”陈凡摇头对郑小胖说。

    “那好,让他们干活。”说完郑小胖就快速打字,通过聊天软件把消息发送出去,“对了,我们的软件公司打算明年新学期开始以后就正式上线,咱们现在这个测试版也要升级。”

    “我知道了,先看看老班那个计划靠不靠谱,给他们一年的时间线推广下看看。”陈凡笑着点头,“我看了米软那个方式,就是绑定,他们想聊天软件和杀毒软件绑定在一起,也不知道推出后会不会被人质疑涉嫌垄断。”

    “嘿嘿嘿,你想多了,真有人告你的时候,那咱们的软件公司肯定已经在市场上打败了兔兔,不然谁没事搞咱们。”郑小胖嬉皮笑脸的说。

    很快,交易员们的账户就开始活跃起来,不少交易员得到可以行动的通知后就开始对自己看好的股票进行加仓,当然,陈凡也能想到他们肯定还是很憋屈的,只能买他们分配的股票,看好的其他股票不能碰。

    陈凡可不会管他们的心情,看了一会就对郑小胖说道:“明天给那些交易员下通知吧,这次加仓的股票他们可以自己看着办,赚的钱他们可以按各自公司的规矩计提分成。”

    “好。”郑小胖只是点点头就没再言语。

    后面几个小时成了垃圾时间,纳指一直在1970点下方横盘震荡,虽然多头势力很想把市场重新拉起来,但是在尝试了数次反弹都无功而返后也就放弃了,只是在下方严防死守,不让市场继续下跌。

    显然,市场上看涨的力量也很强,在数次尝试拉高股价后遭到无情抛压后,他们可能也发现了市场现在的空头资金很多来自年底轧账需要的机构,这个是控制不了的,于是就很默契的暂时停止了拉高动作,只进行一些护盘的工作。

    而大量看涨米股的资金也接着今天市场的大跌纷纷进行吃进股票,多空双方的实力对比逐渐平衡起来,开始很有默契的进行着筹码的交换。

    最后,纳指报收1966.92点,大跌3.07%,这也创出了最近几个月来跌幅最大的一天。

    同日的道指也是出现了3个多点的跌幅,收盘在9002点,标普指数稍微抗跌一点,可是也下跌了超过2个百分点。

    对于市场出现黑色星期一,陈凡到是没有多在乎,早就预料到了,而且跌幅其实也不算很大,虽然看着吓人,可以想想半年前那次震荡,这点跌幅真心不算什么。

    但是到了这个时候,陈凡感觉市场上不少年底需要回款的机构似乎现在都在出货了,那么他预计的年底收官之战到底会在哪里报收?

    陈凡不得不考虑这个问题,因为一直关注米股市场,陈凡已经发现今年米股走势和往年略有不同,年底最后一个季度,市场没有出现明显的下跌走势,显然不少年底回款的资金没有出货,所以陈凡一直认为这些资金会在月底最后几天集中大量清仓,撤出资金来,这样势必会对市场短期走势形成压力。
329轧账的走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