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1/2)
作者:平行空间来客
    陈凡心里还是做了决定,不去看了,免得招惹上麻烦,于是就对郑小胖笑道:“那咱们就继续转,这里离停车场还远,再不走就要到中午了,这荒郊野外的连口吃的都没有。”

    “不过去看看?”郑小胖听陈凡的话语就知道,他还是被吓到了,不过无所谓,心里虽然有点痒痒,但是郑小胖还是知道,有些事少招惹好,既然陈凡不想过去,那就算了。

    “算了,我想我是没有道基的普通人,还是不去招惹麻烦了。”陈凡摇头笑道,“等哪天发现我有道基可以修炼的话,那我再过去拜师。”

    郑小胖耸耸肩一副无所谓的态度,几人就又转身继续沿着山道往下走去......

    一路下山又经过几个岔道,陈凡好奇说道:“这山也不算大,怎么这么多岔道,难道有几处禁地不成?”

    “谁知道呢,咱就别管这些了,肚子饿了。”郑小胖说道,就继续往前走,这次没走两步迎面就遇到一个衣着邋遢的老道士,一身看上去脏兮兮的道袍穿在身上,和陈凡他们在云台观看到的道士反差实在有点大。

    老道士对在这里遇到几人只是略有点惊诧,但是并没有说话,距离较近的时候微微做了个稽首,算是打个招呼,显然在后山山路上遇到游客也不是没有过,老道士还是驾轻就熟的。

    陈凡看看老道做出稽首后连忙满脸堆笑,有样学样的也照做,算是还礼。

    老道脸庞清瘦,但是双眼很有神,只是扫了几人一眼最后目光就在陈凡身上不住打量,似有好奇之色,但是老道士最后还是什么也没有说。

    陈凡几人很快就从老道士身边经过,其间大家都没有说话,算是用手势打了个招呼。

    陈凡他们不知道的是,在他们离开以后,老道士看着他们离去的方向啧啧称奇,不时还摇头叹息几句,不知道嘴里在嘀咕什么。

    回到三才县城,几人在宾馆里休息了一晚上,第二天开始就驱车去了周边的几个景点,在三才县呆了好几天,把这里能看的都看了一遍,期间陈凡到是几次向郑小胖和李武、李建打听他们知道的那些高人的情况,不过他们其实都没有亲眼见过,郑小胖还算确定一点,一口咬定这世间存在所谓的得道高人,但是具体有什么本事他也不知道,因为他是听他父亲和外公偶尔提起过,大抵就是不要招惹方外之人。

    而李武和李建则是在部队里听教官提过,他们只知道这些人很能打,因为他们试过,几个人都干不过一个道士,至于教官嘴里的手段到底是什么,他们也不知道。

    对于这样的回答,陈凡并不满意,但是也没有办法。

    不过通过这两天谈话的了解,陈凡大致也明白了一点,结合自身的情况,陈凡已经很清晰的知道目前自己的情况了。

    自己既不是特异功能,虽然看着很像是特异功能,但是按照他们说的,这类特异功能一般是从小就有,也就是出生的时候其实就有了,只是什么时候发现而已。

    但是自己的情况明显不属于这个,因为小时候无数次摸额头也没有什么特殊变化,所以自己的情况应该不是从小就有的。

    至于道基,那个就是郑小胖听说的,具体是什么也没人知道,只是大概就是个能够修炼的体质吧,这个就更加玄奥了,没人说得清楚,只有修炼的人能够感觉到。

    陈凡也知道,自己八成也没有这样的体质,因为按照郑小胖的说法,有这样的体质的话,那些人是能够感知到的,当然有一定距离限制。

    自己去过不少名寺道观,就半月前还去过龙虎山看老爸老妈,自己也上山去上过香,按说自己有这个体质应该早就被人发现了,显然自己没这个道基。

    要知道,龙虎山上还住着现在道教的老大,天师府就在这里。

    陈凡刚开始听到这些奇闻异事的时候还有点小兴奋,但是随着进一步了解,他已经很肯定自己不是这样的人,但是奇怪就奇怪在这里,自己到底是出了什么问题?

    相对来说,特异功能似乎更沾边一点,也就是一点,突然冒出来的东西。

    想得头疼,陈凡也就不去想了。

    回蓉城的路上,小车里,“下周咱们去帝都吧,咱们的人过去适应了一周时间了,我们也该过去看看了。”

    陈凡对郑小胖说道。

    “这还没到十二月呢,早不早了点?”郑小胖算算时间,下周也才刚进十二月,按照陈凡的说法,这次行情应该是在年后展开,现在就过去太早了。

    “先做点准备,行情的事,谁说得准时间呢。”陈凡只是摇摇头笑道,“这几天我再看看公司的股票池,帮他们再筛选筛选。”

    “嗯,公司国内的业务才是重点,话说波岛股份都快20块了,咱们真不减仓?”郑小胖忽然想起前几天张扬和马云波在讨论那个事。

    马云波觉得没必要等波岛股份出年报,按照现在掌握的资料推测,波岛股份的股价已经给公司定出了合理估值,他不觉得波岛股份会有超预期的收益,进一步支撑股价上涨,所以建议现价开始逐步减仓,获利兑现。

    张扬则是对陈凡盲目的信任,股神没喊减仓,着什么急啊,继续持股待涨就好了,而且现在盘面几股资金都很和谐,大家都在轮流发动行情,通过合力在不断抬高波岛股份的股价,没必要现在就减仓,去打破现在的氛围,毕竟股价越高大家的收益越多。

    “你说的是张扬和马云波争论那事吧,我已经和他们说了,继续持股,等到波岛股份年报出来,他们就可以自行决定去留了,选择权给他们。”说完陈凡看看郑小胖笑道,“到是要是两个人意见相左的话,就叫研究部门给出最后的方向,由他们决定。”

    “这样也好,真不带马云波过去?”郑小胖指的是帝都之行。

    “算了,马云波毕竟只是交易员出身,其实这样大的投资他也是出于摸索阶段,让他留下和张扬一起看着公司就好了,我们两个过去,顺便叫那边安排两个熟悉市场的给我们提供参考就行了。”原来陈凡没打算用帝都那边的人,不过现在改主意了。
323(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