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同志(1/2)
作者:平行空间来客
    家电板块能够吸引市场的资金参与进入吗?

    陈凡对此毫不担心。

    家电板块上市公司很多,相应的市场流通股也非常多,而且这些股大多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庄股,所谓庄不过是持有股票份额比较大而且实力很强的机构而已,只有少数公司的股票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没有吸引到其他机构参与,才会形成寡头垄断的局面,成为庄股。

    所以,家电板块出现领头羊后,大量的机构都愿意参与其中,跟风拉升手里的股票,形成板块联动的内部和外部因素都是齐活的。

    而单独看春天空调,这家上市公司应该说管理层是有问题的,在行业蓬勃发展的时候,公司的成长却不尽如人意,似乎管理层只是守成有余,不思进取的一群人。

    这也是春天空调没有吸引到其他机构投资者,成为了一只长庄股的原因。

    春天空调的庄家显然明白这一点,要想拉动股价,吸引市场资金必不可少,所以他们似乎在拉升阶段并不排斥机构资金进场,而且有乐见其成的意思。

    陈凡手里除了春天空调外,还有几只也属于家电股,所以他们也非常希望家电板块的股票能够联动向上。

    不止于此,陈凡手里还有两家家电行业的上游公司的股票,分别是西山铜业和帝国铝业两家公司,按照惯性思维,当家电行业被爆炒后,后续资金不愿意高位进场的时候,大多会纵深挖掘炒作题材。

    这样,超凡投资只要集中资金拉动这些材料公司的股价,是有希望把炒作热点从家电行业的下游延伸到上游材料供应商环节的。

    此时陈凡的心思已经飞得很高,要想完成这次炒作,原先投入的资金似乎就有点不够了,陈凡担心市场没有足够的资金支持这些热点一一展开,那么由不得超凡投资就要增加资金投入,把市场炒作的热点铺开。

    陈凡脑海里快速盘算一番,还是打算做好准备,一旦家电板块炒热后及时逢高离场,撤出来的资金就冲击西山铜业和帝国铝业试试。

    以前从来没有想过有机会这么玩一次,输赢无所谓,只要能满足自己一次。

    作为金融证券专业学生,能试着操控一次市场,那种成就感和虚荣心,虽然未必成功,但是努力一下,万一达成心愿了呢。

    这会陈凡有点膨胀了,不仅是因为公司的基金账户上有十多亿的资金,还因为公司在海外户头有巨量资金可以动用,虽然陈凡只打算做个幕后推手,并不打算冲锋在前,只要在关键时刻集中资金冲击一下,把市场热点点燃就找机会撤退。

    整个周末陈凡都没有休息好,满脑子都在盘算、推敲后续的操作。

    他也认真观察了周末的三大证券报和各类金融报纸关于后市的看法,在网上的股票论坛里也留下他的足迹,陈凡已经越来越感觉到人手不足了,倒不是说没人可用,但是信得过的人太少了。

    到目前为止,身边能够参与策划和操作的人,满打满算也就自己、小胖、张扬和马云波,老刘也可以算上,至于张平,那小子现在在单位里混得还算不错,虽然每周几人都要聚上一次,但是专业方面的知识,张平都已经丢到爪哇国去了。

    星期天上午的时候,张扬终于还是度假回来了,等他安顿下来后,晚上陈凡就把郑小胖、张扬和马云波,还有老刘叫到自己家里,几人在书房里研究陈凡的想法是否可行。

    听完陈凡的打算,张扬、马云波和老刘都是邹起眉头,觉得这个老板妄想症似乎发作了,太不靠谱。

    而郑小胖则只是稍微眉头紧皱了一下就舒展开,因为他已经意识到问题的关键还是在“钱”字上,只要有钱,就可以炒热这个热点,只要有资金被吸引进去,那怕这些热点都不靠谱,没关系,只要钱到位,一切都顺理成章。

    马云波和老刘并不知道超凡投资可以动用的资金具体是多少,他们都意识到要实现这个想法需要准备大笔资金,而按照他们知道的情况是公司没有那么多钱,所有觉得操作性非常低。

    张扬知道公司的资金情况,他只是在开始时震惊了一下,就明白过来陈凡打算动用海外资金作为预备。

    但是一向谨慎小心的性子,特别是度假前才被陈凡和郑小胖打击了一次,张扬现在只想夹起尾巴,还是勤勤恳恳的做事就好了,至于其他的计划、方案,交给陈凡和郑小胖他们商量就好了。

    但是内心里,他并不认为刚毕业一年多的陈凡能够完成这次的操盘工作,听着就觉得复杂。

    关键是目前也只是又迹象显示市场资金打算把家电板块作为市场热点,这个热点开始在吸引关注,但是还没有大爆的时候,到底能不能点燃还是未知数。

    关于马云波和老刘对资金的顾虑,陈凡和郑小胖以自己身家和那帮基金伙伴来搪塞,只是信誓旦旦表示,资金不是问题。

    最后一阵讨论后,几人得出的结论是可以先做一些准备,具体是否实施还是等市场火爆起来后根据实际情况再做计较。

    送走马云波和老刘,三人回到书房,坐下后郑小胖就有点兴奋的对陈凡说:“咱们这次要是真干了,算不算操控大盘?”

    陈凡这会开始冷静了一些说道:“不是操控,只是引领资金流向,起到煽风点火的作用。”

    “可那火也是咱们点的。”郑小胖说道,“我觉得可行,要是资金不足我想办法。”

    “你先冷静下,别那么乐观。先前老刘也说了,按照这个思路也不是不行,但是主要就是要抓住那个关键节点。”陈凡悠悠的说道。

    “我想过了,春天空调那个票已经涨幅很大了,不知道那个庄是否会在50块下方震荡洗盘,我个人觉得这个的概率很大。那么,春天空调如果洗盘,咱们就启动长红电子,维持板块的热点。”郑小胖认真的说。

    “我们没多少长红电子的股票吧?我们去启动它,会不会......”今晚少有开口的张扬说道,毕竟刚回来,公司的情况他不是很清楚,只是在先前听几人讨论的时候知道了个大概。
222同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