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看不懂市场就平仓离场(1/2)
作者:平行空间来客
    ();

    “你们在说啥油田油价?”电脑前的张扬这时候看完了飞机,起身走过来坐到他们旁边,好奇的问道。

    先前听他们说道帝都投资的事他知道,后面那个非洲油田他就搞不清楚状况了。

    陈凡和郑小胖对视一眼,陈凡笑道:“军哥,就是小胖的表哥看上了一个非洲油田。上次在帝都的时候和我们谈了下,看我们愿不愿意参一股。”

    “现在的油价你们又不是不知道,就算涨回去,估计也就15、6一桶,能赚几个钱。”张扬摇摇头说,显然对投资油田兴趣缺缺,当然主要还是他没那个钱可以投。

    陈凡笑笑说:“你知道他和小胖的关系,当时小胖就找家里支援,参了一股。我不好拒绝,也说参一股。最后到底能不能成还两说,卧槽,当时说要投资150亿,先前小胖又说要涨价了,可能投资额要涨到200亿......”

    “哈哈哈......”张扬发出一阵笑声,笑过之后才说道:“你那一股需要多少钱?才涨三成应该不算多吧。”

    “才涨三成,我说扬子,那三成就是5亿。”陈凡摇头看着张扬说:“现在你觉得多不多。”

    “哦,那也不算多,公司最近在黄金和原油上赚的就不少,应该可以。”张扬挠挠头说,“还是你们会折腾,这就开始走国际化了,呵呵......”

    “你要不要也进点股份?”陈凡对张扬问道。

    张扬摇摇头说:“我那点钱能做什么,就算要投,我就买石油公司的股票就行了,有必要参合你们那个项目,听着吓人的很。再说了,我要拿钱去投资原油,还不如做个老鼠仓,跟着公司操作,那样赚的比你们投资油田赚的多的多。”

    “擦,你还想做老鼠仓,呵呵......”郑小胖在一边笑道。

    “扯远了,走,过去看看黄金和原油的走势。今晚我觉得可能黄金应该破300米元,就看能走多高了,下周就要准备随时平仓闪人了。”陈凡起身说道。

    “那你投的那个原油呢?现在的走势像是要在这里横盘,不大像要破位下跌了,是不是找机会平仓出局?”郑小胖大马金刀坐那里说道。

    “我再看看吧,要是机会渺茫我就先撤出来,反正也是赚钱的生意。”陈凡摇摇头,显然对原油的走势不满。

    “当初破位15块以后,跌到12、3块那会我就说利用市场心态崩坏的机会,咱们狠狠砸砸原油的盘,你就是不听,看看,现在油价在这里盘稳当了,现在就是想要砸盘都不敢了。”郑小胖撇嘴说道。

    张扬插话说:“当时虽然市场有点崩,但是到12块的时候卖空的都少了,反而是做多机构很多,当时砸盘也非常危险,很容易被狙击的。”

    “切,你懂什么。做空就是要利用市场心态变化,大家都被吓到了才能做空。当时的状况就满足做空原油的条件,现在市场心态稳定了,机会错过了就没有了。”郑小胖恨恨的起身,“走,看哥的黄金去。”

    张扬苦笑摇头也起身跟着走出办公室。

    来到交易室这边,陈凡直接钻进了原油交易室,询问了下原油的盘面情况,就找台电脑开始分析原油价格的走势。

    张扬去大交易室看手下交易员们的交易去了,郑小胖只关心他负责的黄金走势,其他的都和他无关。

    仔细分析了最近十年的原油价格走势,陈凡注意到油价一直都是围绕着20米元这个中轴上下震荡的,虽然几年前受到地缘政治的影响最高曾一度冲到40多米元,但是很快就跌回来了。

    显然,20米元这个价格是受到众多产油国认可的价格,因为这个价格对于原有生产国和生产企业来说,利润已经是非常丰厚了。

    也因为油价稳定,原油生产企业业绩非常好,所以不少产油国才先后考虑增加原油投资,希望通过增产原油的方式多获得一些资金。

    最近一年多以来,原油价格已经出现了一条下降通道,油价也从20米元多一路下滑到18米元左右,跌幅超过一成。

    显然这下跌的2、3米元引起了那些以石油生产为主的沙漠土豪们的不满,但是他们想的不是去想办法提高油价,而是选择大幅打压油价的方式,减少原油生产的利润,希望以此能够让其他的一些产油国放弃增产的计划,减少在这方面的投资。

    陈凡并不知道那些沙漠土豪们是怎么考虑的,制定了什么样的计划来影响其他产油国,但是这会陈凡有点怀疑自己最初的判断了。

    一开始他理解这是沙漠土豪打算对全球的原油生产能力进行一次大洗牌,希望能够搞垮一些开采成本高的石油公司,继而进一步加大自身在国际原油市场的话语权。

    但是自从第一次发声影响国际油价后,最近一段时间沙漠地区就没有再发声,而国际油价也在12、3米元附近开始了筑底的过程。

    应该说这个价格对于位于北地的一些国家来说,原油生产已经没有什么利润了,甚至已经开始了亏损。

    但是对于当初沙漠土豪们的目标,现在的油价只是让他们无利可图,或者说只是利润微薄而已,可能会影响他们增产的计划,但是要想挤垮那些石油公司,似乎根本不可能了。

    现在陈凡需要考虑的就是他们是否会长期打压国际油价这个问题了,如果长期打压国际油价的话,那么这个行业会在未来一、两年内开始萎缩,这样才能达到沙漠土豪们的目的。

    但是长期打压油价是把双刃剑,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事啊。

    沙漠土豪们已经习惯了纸醉金迷的生活,现在的油价对他们的影响不会小,他们又能坚持多久呢?

    按理说,产油国和产油企业他们的共同利益应该是提高国际油价,这样他们的利润才会更多才对。

    可是国际油价高涨又会吸引大量资金进入这个行业,而且原油作为重要的商品,就算利润微薄,只要有资源的国家也会投资进行生产,来满足本国经济建设需要,避免出现二十多年前的世界能源危机。

    应该说近几年随着全球经济高速发展,全球对原油的需求也是与日俱增,特别是华国近些年经济发展速度更是惊人。

203看不懂市场就平仓离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