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战火下的油田(1/2)
作者:平行空间来客
    自从接到陈凡从帝都打来的电话,马云波就知道波岛股份的水一定很深,太明显了,有筹码都要,从这个电话马云波就想到了很多,虽然陈凡没有细说,但是要说波岛股份没有什么大动作,他是打死也不相信的。

    不过出于职业习惯,马云波和张扬还是稳住没有疯抢筹码,担心把其他人逼急了也加入到抢筹大军里,那时候股价就算想压也压不住了。

    听完马云波讲述那些求购股票的机构的信息,陈凡只是淡淡一笑,并没有放在心上。

    现在刘总已经带着营销部的人去帝都和那帮少爷小姐的代理人谈论私募产品细节去了,没办法,现在超凡投资有能力有经验的人还是太少,刘总作为最早跟随陈凡他们的人,到目前为止陈凡还是很信任他的。

    吃午饭的时候,郑小胖才风尘仆仆赶回公司,走进黄金交易室就大呼小叫的。

    “跌到哪里了?快点让我看看。”

    来不及等电脑启动,郑小胖就挤开陈凡。

    “我说你不去挤马云波,合着熟人好欺负是不是。”

    陈凡被挤开也不以为意,只是呵呵打趣句。

    郑小胖没回陈凡的话,看清电脑屏幕后轻“咦”一声说道:“咱们仓位少了这么多?你们真跌穿270就开始平仓了。亏了亏了,现在平仓多好。”

    “时候诸葛亮。”

    陈凡不爽的回了一句。

    陈凡说着打开旁边的电脑,坐那里看郑小胖一阵捣鼓,“你还能把仓位又找回来?”

    “我傻啊,低卖高买。”郑小胖坐那里仔细看了一会盘面才说:“看样子,一会要破260了,还要继续顺势减仓?”

    “那个一会再说,老刘和你联系没有?那边谈的怎么样?”陈凡问道。

    郑小胖摇头晃脑的说:“能有什么事,大框架就是我们提出的那个,现在是说具体细节,应该快好了。”

    说完话有拉拉陈凡示意到旁边说话。

    陈凡看郑小胖神神秘秘的有点纳闷,就起身跟着郑小胖走出交易室。

    走进了陈凡的办公室,郑小胖才小声对陈凡说:“那个油田的事有着落了,但是风险有点大。”

    陈凡没有马上说话,而是坐到自己椅子上,等郑小胖也坐下后才问道:“怎么会事?”

    “苏单,那里老早就发现了油田,但是那边在打内战,所以没人跑去开发。”

    郑小胖听陈凡问话就连珠炮似的把情况说了下,一脸苦笑说:“那边打的很厉害,不过有意思的是我哥和那两边的人都能说上话。”

    陈凡被郑小胖雷了一下,有点不确定的问道:“油田不会在战场上吧,那没的搞。”

    “不是不是不是,油田在南边,但是出海口在北边,要往外运就要过北边的控制区。所以两边关系都要到位才行,不然光搞定一边办不成事。”郑小胖急忙解释道。

    “苏单在非洲哪里?这个国家大不大?”陈凡想想又问道。

    郑小胖这下挠挠头说:“非洲,非洲哪里我就不知道了,反正那边有油。当初打仗也和那个油田有关系,就是南北争夺这块肥肉。”

    陈凡低头想想又问道:“你哥说了什么,你慢慢给我说下。”

    说着陈凡起身去给郑小胖和自己泡茶端过来。

    郑小胖也稍微回忆下才说:“那边的项目咱国内当初也有打算参与投标的,但是打起来就没过去。我哥找了当年的资料,说是现在投资那个油田的话,至少需要一百亿华币,大概一百二十亿左右吧,另外麻烦的就是需要修输油管道和港口,估计需要三、四十多亿,总投资大概在一百六十亿的样子。”

    “你哥能搞定那两派人马吗?别这边修那边炸,白忙活一场。”陈凡有点犹豫的说出心里的担忧。

    “这个现在说不好,不过他说要是真计划搞,他可以过去找人问问。”说道这里郑小胖又有点疑虑的说:“这个事麻烦的地方不仅是交战的两边,还有就是钱。”

    “钱能搞定的事还是事吗?”陈凡不解的问。

    郑小胖白了陈凡一眼才说:“那个地方搞投资,基本上没有银行愿意贷款,也就是我们启动那个项目的话,只能自己投全资,没办法说只出启动资金,后续资金找贷款,所以上次我们在帝都商量的那个事搞不成。”

    陈凡这才反应过来,上次在帝都的时候,他和张建军、郑小胖一起商量过搞油田的事,当时就考虑出一部分资金启动项目,后续资金靠银行贷款进行。

    “你哥怎么打算的?”陈凡皱眉问道。

    郑小胖叹口气说:“咱们钱不凑手,到时候只能搜罗下资金,看能出多少钱参股。我哥的意思是,先找人凑凑,要是资金能够大致凑够的话,他就过去活动一下试试。要是能和那边谈拢,就可以开始筹备组建公司进行投资,要是搞不定就只有算了。”

    “非洲那么大,就没有其他油田了吗?”陈凡考虑了一会才问道,他还是觉得在战乱地区采油有点不靠谱,太特么的危险了。

    在这样的危险地区,就算真找到雇佣兵愿意接手保卫任务,那些雇佣兵还能和那些军阀交战吗?

    人家可是飞机大炮都有的,雇佣兵就算有点重武器,估计也不够给人家喝一壶的。

    人家只需要飞机一炸,大炮加坦克一轮冲锋,雇佣兵八成就跪了,油田也就完蛋了,投资就真是打水漂了。

    “非洲那地方发现油田的地方也不少,但那都是有主的,没咱什么事。就算有剩下的,那个八成都是没有开采价值的油田,投资肯定没有赚头。”郑小胖摇头说,“我哥找人评估过,除了苏单那个油田咱们可以试着插手进去,就没有值得投资的油田了。”

    “意思现在你哥在等咱们给他报价了,他才好开始找人拉投资看能不能凑够钱?”陈凡揉揉脸问道,“我擦,一百五十亿啊。”
194战火下的油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