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准备平仓(2/2)
作者:平行空间来客

    张扬转头对陈凡问道:“你到底在担心什么?现在市场都是看空黄金的,你怎么会有强烈的看涨情绪?我一直没有想通这个问题。”

    陈凡低头想了一会才说道:“现在金价太便宜了,不管是社会消费还是工业生产,需求量都不小。更何况它是贵金属,我其实最怕的就是有央行进场扫货,现在这么便宜,央行没理由不进场增持黄金。”

    “不会吧,现在欧罗巴那边不少国家可是在分散出手他们金库里的黄金,怎么会有国家进场?”张扬满脸不相信的看着陈凡,一副你骗小孩子的表情,“我读书少,你别蒙我哈。”

    “哈哈哈......”陈凡看张扬的表情就大笑起来,“好了,说正事,其实看好黄金是我和小胖一致的看法,土豪钱多,觉得黄金便宜不妨多收点在手里,所以看涨黄金。”

    陈凡笑够以后才一本正经的对张扬说:“其实我们看涨黄金主要还是价格够便宜,知道中东土豪吧,他们有钱没地方放,换成黄金多好。

    咱们国家也是黄金的消费大国,隔壁也是。西方那帮人口口声声说黄金无用,可是前段时间的分析报告你也看到了,英吉利央行抛售的黄金根本就没有进入到市场里,直接被贵族和大老板收走了。

    只要黄金价格跌到足够低,那怕它价值再不削弱,投资的需求依然会把黄金价格拉起来。”

    “这个说法很牵强,意思就是你们觉得黄金价格很低,你们打算大量购买黄金,所以你们就认为别人也会有这样的心思,所以你们自以为是的打算先行一步,所以就觉得大跌以后的黄金价格必然大涨?”

    张扬还是把心里的话问出来了,“你们这样实际上根本就是没有看涨理由,只是个人喜好在做投资。”

    “你说的没错。”陈凡点头说,“可是便宜本身就值得投资,难道投资不是在低价进场高价离场吗?你都觉得便宜了,还不进场?你在等什么?”

    “啊哦?”张扬忽然发现找不到理由反驳陈凡,投资本身就是低买高卖的行为,没毛病。

    虽然对陈凡的说法张扬还是保持怀疑,但是作为大老板,而且听陈凡的话里话外的意思,郑小胖也是黄金的拥棒,做为公司的小小股东,张扬觉得在没有足够理由前自己还是闭嘴好了,更何况在陈凡操盘还没有出现过错误的前提下,更不好说什么了。

    金价在两人无营养的闲话中,再次跌破272米元,开始接近今天的盘中低点。

    陈凡看到旁边两名交易员这会正在吃着零食,咂咂嘴,陈凡起身也到旁边食物柜台那边挑了几样零食走过来,“来,吃点。”

    张扬端起桌上的浓茶喝了一大口,接过陈凡递过来的零食。

    “你看会黄金,我看看米股那边什么情况。”陈凡坐下后,一边吃东西一边对张扬说。

    张扬笑着摇头,“米股在1900点附近盘整,估计又是无聊的一周。”

    陈凡嘴角抽抽,还是切换过去看起来。

    确认米股没有什么异常走势后,陈凡又开始在其他交易品种上切换起来,不断查看其他市场的行情变化。

    不知道过了多久,突然一名交易员喊道:“市场空单很大,价格有跳水的可能。”

    陈凡这才转头看了眼张扬,这会张扬正在揉眼睛,看样子刚才怕是眯了一个小觉。

    切回电脑屏幕,陈凡看到黄金价格已经跌破271米元,开始向270米元关口快速滑去。

    张扬这会也逐渐回了精神,盯着电脑屏幕问道:“单子有多大?”

    那名交易员回答说:“刚才破271点的单子是连续的三位数空单,累计有两三万手的样子,多单没有明显放大,所以直接就跌破了。”

    “今晚看样子破270已成定局了,一会先平1万手单子。”陈凡看了看前面的交易数据,转头对张扬说道。

    张扬揉揉脸,又拿起桌上的香烟给自己点上一支,想起陈凡还在旁边,就把烟盒递过去。

    陈凡接过烟盒也点上一支,又把烟盒丢给旁边的交易员,没想到他只是对着陈凡笑笑摇头。

    “不抽烟是好习惯。”陈凡自嘲一句,“我当初也不抽烟,都是被你们张总带坏了。”

    “切,好像谁稀罕你抽烟似的。”张扬在一边嘀咕道,转头又对两名交易员说:“一会跌破270米元后就开始小单子平仓1万手,注意不要太集中,避免影响市场运行。”

    “收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