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十一: 八国联军(1/2)
作者:屋外风吹凉
    泰晤士河边,里士满。

    汉普顿宫。

    看着国宾楼第一大厅最显眼位置挂着的由八幅油画组成的汉普顿科尔特,那是莎士比亚时代最漂亮的宫廷贵妇,葡里亚布拉干萨王朝国王若昂五世微笑道:“和汉普顿宫相比,我的玛费拉宫内似乎缺少了些女人气息。”

    英格兰国王乔治二世闻言,淡淡的看了他一眼,心里不无嫉妒。

    乔治二世虽贵为英格兰国王,且身材高大魁梧,可和眼前这位幸运儿相比,命运却要凄惨的多……

    在其幼年时期,他的母亲乔治一世的王后多萝西娅对丈夫感到厌恶,爱上了瑞典龙骑兵的一位上校。

    为此,乔治一世不但和多萝西娅离婚,还把她终身监禁在阿尔登城堡中。

    多萝西娅当时只有二十八岁,到死一共监禁了三十二年。

    乔治二世十来岁的时候,得知母亲的不幸遭遇,他曾经试图游过阿尔登城堡的护城河,前去探望生母,结果在上岸前被卫兵抓住,父王得知后,叫人将他狠狠地揍了一顿。

    乔治一世不肯授予他这个长子任何卑微的官职,尽管如此,乔治二世仍随父王征战,非常勇敢,在奥德纳德之战中有战功,但乔治一世却一直贬低他的战功。

    长期的压抑使他变得脾气暴躁,行事傲慢,他把身边所有的男人和女人,都看作自己一时高兴愿踢打就踢打、愿亲吻就亲吻的奴隶。

    而若昂五世,在十七岁便即位,和以往的少年君主不同的是,这个年轻人没有给阴谋家任何机会,一上台就把大权牢牢的掌握在了手里,成为了葡里亚历史上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专制君主。

    更幸运的是,其父佩德罗在位时在红木国(巴西)发现了金矿及钻石矿,没多久就病死,这番红利就由若昂五世来享用了。

    大量黄金涌入,大大增加了葡里亚的财产。

    若昂五世靠着这些财富,在他统治下促使葡里亚中兴。

    军事上,若昂五世整顿及扩充了海陆两军使葡萄牙的在军事上暂时回到与欧洲同等水平。

    外交上,若昂五世一方面在佛郎机王位继承战争后在欧洲各国的纷争下保持中立,同诸国都保持友好。

    所以,今日他才能在此,与国势愈发强大的英格兰国王谈笑风生……

    入了内廷,落座之后,若昂五世品尝了口苏格兰红茶,轻轻的放下细腻的瓷器,打量了番后,赞叹道:“大燕的瓷器,仍是这样的优雅,高贵。”

    乔治二世闻言,哼了声,道:“这话若是让威廉那个家伙听到,他或许会很不愉悦。”

    威廉四世,正是尼德兰国王。

    通向东方甚至控制东方的枢纽马六甲和巴达维亚,原本都在尼德兰手中。

    尽管尼德兰被英吉利胖揍了几回后,势力已经大不如前,但其在商贸上依旧极其强大。

    尤其是在东方,在德林军用巨炮轰开东瀛国门前,除了大燕之外,便只有尼德兰有资格入东瀛行商。

    小琉球、荷属东印度都是尼德兰最肥厚的钱袋。

    而如今,这些都被大燕以强霸之姿给夺了去。

    欧罗巴诸国都知道,尼德兰国王威廉四世这两年来,每天都在用最恶毒肮脏的话咒骂那个东方国度。

    有趣的是,威廉四世的父亲威廉三世,引发了英格兰的光荣革命,使得英吉利王国彻底开启了君主立宪制,也使得国王的权力,远不如集权专制下的君王。

    所以,乔治二世自然不会喜欢威廉四世。

    若昂五世闻言轻笑了起来,稍许,却看着乔治二世轻声道:“英吉利失去了印度,损失不比尼德兰小罢?”

    乔治二世脸色骤然阴沉下来,缓缓道:“葡里亚远东舰队都被彻底覆灭,东帝汶总督被俘,濠镜那位女伯爵成了东方人的顽物,葡里亚难道甘心?”

    印度无数肥沃的耕地还不算甚么,英格兰在北美的殖民地同样肥沃。

    可印度还有超过一亿连人都算不上的廉价丁口,却是大英帝国崛起必不可少的牲畜劳动力,原材料来源地,以及商贸产品的倾销地。

    印度的损失,让英吉利痛彻心扉。

    所欲对于若昂五世的挑衅,乔治二世毫不留情面的反击了回去。

    若昂五世脸上的笑容也消失了,他看着乔治二世道:“当然不甘心。奥古斯都,东方那个国度正在崛起,尽管目前为止,他们的战船都是仿造我们的战船,他们的火炮技术也都是偷学的我们。他们的自然科学近乎于零……

    但是,如果不尽快对付,如果小瞧了他们,再过十年二十年,他们就会发展出他们自己的自然科学,会自主的造出他们的战舰和巨炮。

    那可是拥有超过一万万人口的超级大国,一旦开始爆发,奥古斯都,整个欧罗巴加起来,能挡得住他们么?

    莫要忘记当年的鞑靼人,几乎横扫了整个欧罗巴。

    我们不能坐视这一天的到来,要趁着那条恶龙还没有真正成年为祸这个世界时,组成屠龙军团,将它狠狠扼杀!

    否则,我们如今所拥有的一切,都会终结。”

    乔治二世看着若昂五世道:“安东尼奥,你会不会过于夸大了东方国度的实力?”

    若昂五世摇头道:“那里的富庶安定,有超过亿万人口的百姓顺服王朝的集中统治……对他们的实力,无论怎么夸大,都不过分。而且那位东方亲王亲口所说,终于一日,他们会占尽这个世上所有肥沃的土地。他们就是鞑靼人的重现,如果我们不做些甚么,上帝之鞭必然会重新出现在欧罗巴大陆和海洋上。到那时,我们和我们的子孙除了跪下舔他们的靴子外,还能做甚么呢?”

    乔治二世凝视了若昂五世片刻后,点头道:“好吧,安东尼奥,你说服了我。那么,你想怎么做?”

    若昂五世笑道:“不只是我想怎么做,奥古斯都,这两年来,你不也不断的将战舰开往东方么?还有尼德兰,佛郎机、佛朗斯牙他们。”

    乔治二世缓缓道:“只我们五家,恐怕还不够。”

    若昂五世问道:“那你准备如何?”

    乔治二世笑道:“厄罗斯从来没有放弃过吞并土地的野心,与其让他们觊觎西方,不如引着那位女沙皇往东方去。那些人形牲口,不用实在是浪费。再加上普鲁士的腓特烈·威廉一世那个战争狂魔,还有,东瀛也对大燕恨之入骨。

    东瀛虽然不算甚么强国,但同样是东方国家,有地利之便。

    所以一共八个国家,组成屠龙联军,难道还不能覆灭邪恶的东方巨龙?”
番十一: 八国联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