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九章 最后的守护者?(2/2)
作者:维轲

    这一点看似简单,但是也不是每一个氪星人都能做到的,只有超人,体内拥有氪星的生命宝典,才能对自己的基因这样进行编程改写。

    而普通的氪星人,只能采取力场隔绝的这种治标不治本的方法来抵御氪石辐射。

    显然,克拉克的这种方法是非常先进和有效的,对得起他一百多岁的智慧。

    尽管克拉克不是一个好超人,但是他却是一个好老师。他这种已经站在了单体宇宙战力天花板上的生命,只要不跳出来跟上帝对着干,在各个平行宇宙都能横着走了。

    卡尔虽然也是单体宇宙级,但是和克拉克差距还很大。

    用克拉克的话来说,你这种单体宇宙级,上限强到没边,短板也很明显,而不像我,我几乎没有弱点。

    卡尔也明白这个道理。上次和克拉克交手,如果不是利用心灵宝石窥探到了克拉克的秘密,那么两人可没那么好谈拢的。

    好在这段时间随着对新力量的掌握,卡尔的实力突飞猛进,即使仍然不是克拉克的对手,再交手起码也不会过于狼狈了。

    “氪石只是一方面。”卡尔拍了拍手掌,“万物之下还很擅长魔法手段,尤其是心灵方面的魔法,我们要有所准备。”

    不过我有阿萨神族的神力和心灵宝石,也不用太担心。卡尔想道。

    “我也有一手底牌的。”克拉克突然说道。

    “看看这个。”克拉克递给卡尔一个印着“S”标志的机械腰带。

    “多元超人战甲。”

    “我最成功也是最失败地武器,以记忆、感情、二元性、对称性以及所有可能性和概率为燃料。帮助我从多元宇宙中汲取力量,让多元宇宙的力量在我的身体里流淌,赋予了我多元宇宙中每位超人的超级力量,让我比多元宇宙中的任何人或任何东西都要强大。”

    “但是一旦穿上了它,我就不再是我了。”

    “它会抹除我的感情,磨灭我的记忆,将我逐步与多元宇宙同化,直到成为多元宇宙的一部分。”

    克拉克自嘲的笑了笑,“我制造出这种东西,却没有使用它的勇气。至少是现在,万物之下还没有逼我到那一步的情况下,我不会使用它。”

    卡尔将机械腰带拿在手里,怔怔地看着它,“你说的没错,比起面对死亡更难以接受的,就是自己不再是自己了。”

    克拉克拍了拍卡尔地肩膀,从卡尔手中拿回了战甲,“如果这次我们败了,我会用它终结这个闭环宇宙。”

    然后,他不再说话,两人间的气氛沉闷起来。

    感觉到了这个话题地沉重,卡尔率先打破沉默,“等到我们赢得了这里的胜利,离开的时候,你能放得下这里的一切吗?”

    “没有你,这个世界你建立的秩序可不好维持,超能力者建立秩序,崩塌和它的建立同样容易。”

    克拉克笑了笑:“我没把所有的砝码都放在艾瑞克那边。”

    “Homelander!”克拉克大声喊道。

    天空中传来突破音障的声音。

    一道身影在空中盘旋飞行了几圈,轰的一声落在了两人面前。

    “能力掌握的不错。”克拉克夸赞了一句。

    接着扭头看向卡尔,“氪星基因的产物,这个孩子,是我给这个世界留的最后的守护者。”

    卡尔看着眼前的腼腆少年,穿着深蓝色制服,身后披着星条旗披风,感觉莫名的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但是一时又想不起来他是哪位角色。

    “他没有我们这么强大,但是留给这个星球,足够了。”

    “我的纠察队,以后就交给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