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1赛季,01/02赛季剧情设计总结!(2/2)
作者:静悄悄地写
    而这些,被你归为一句连水了两个赛季的重复剧情带过,你说对于认真看完这部分内容,并且感觉不错,以及认真写完,感觉最少能给自己打个6分的俏而言,我们是什么感受?

    跳过这两个赛季?那OK未来会如何闹下去?麦迪又是如何在太阳一步步成长起来的?小姚和AI是如何在屡战屡败之后建立起革命友谊的?这个时代的这些球星们的故事,以及03年夏天苏枫的选择,还有比前世同期更强的詹姆斯等人又该如何出现?

    最后再说一句吧,这两个赛季就是为了避免水,我才会跳过大量不需要详细描写的比赛。甚至这两个赛季目前加起来的字数也就20来万,基本上还都是在为剧情服务,所以你知道为什么当时楼下会有这么多读者小童鞋怼你了吧?这位学徒小盆友?

    好了,言归正传。

    又一个新的问题来了。为什么俏会安排苏枫在两连冠后,以一种孤胆英雄的方式来结束这两个赛季呢?

    首先,这里还得从安排苏枫和乔丹夺冠说起。

    因为苏枫的第一冠是和乔丹一起拿的,所以他的第二冠,俏必然得安排他拿到。

    对,没错,你要是真说刻意,那其实在我的大纲里,苏枫的第二冠才是俏刻意为之。

    因为从写法上来看,冠,输,冠,输的节奏会更好,也会更利于延展性的铺开。但是冠、冠、输、输的写法,不仅难,而且还考验笔力和剧情布局功力,简而言之就是,我在这段剧情的设计上,在选择走了弯路的同时,还直接给自己上了一个难度BUFF。

    可是,因为苏枫的第一冠是和乔丹一起拿的,所以他第二年,就必须得拿冠军了,否则,届时人们一定会说,苏枫也是抱了乔丹的大腿才能拿到冠军。而在这点,在舆论上,相信各位合理的读者应该比我更清楚吧?

    所以,在两连冠之后,如何磨练苏枫的心态,并让他在去到下一支球队时以一种相对成熟的心态出现,就是我这两个赛季需要安排的了。

    而这点,至少目前来看,打铁这本书距离他的20个赛季,又圆满地推进了一步。

    因为就像我说的,随着打铁的剧情展开,很多读者关心的内容早已从所谓的夺冠不夺冠,变成了,这个时代的球星们会在苏枫的压迫下,拥有怎样的结局。

    打铁已经从一本单纯的球星歪歪小说,变成了一本群像歪歪小说。

    每个新人物的出现,和每个老人物之间的在未来的联动,才是打铁这本书能够写到现在,还能保持相当追读的关键。

    而这,也是我从外挂之后进步,并且吸取的经验教训。

    那就是,我总不能把外挂的套路,给照搬到打铁上吧?网文这玩意儿,说穿了,你作者不进步,那读者可是会进步的呀。甚至说不好听点,随着合理、帅气的读者越来越多,你不进步,那读者就跑完了呀。

    因此,在这两个赛季的剧情交代完整后,接下来03年夏天的大联动,便已经形成了。

    而接下来,俏只需要耐心地去推动剧情,便能让打铁安稳的过度到这本小说的第三部。

    也即是那年XXXX那些事儿。

    总之,求同存异,如果你选择跳过很多剧情之后来指责我的每段剧情,那你肯定会觉得各种不合理。因为环环相扣的剧情,你缺失掉任何一段,都会失去对合理性的把控。

    而在以一种相对合理的描述以及苏枫的剧情展开后,对于苏枫接下来的职业生涯......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被你们猜到的剧情,那还能叫剧情么?

    你们都能猜到哪个赛季苏枫夺冠,哪个赛季苏枫建立王朝,那俏还怎么给你们带来悬念?

    毫不夸张的说好吧......截至目前,就俏精心设计的这个乱斗大宇宙,在苏枫把接下来的剧情邮寄给我之前,说实话,我也不知道它会如何发展。

    因为打铁已经不是一本单纯的为了破记录,为了夺冠而写的小说了。我说了,它是一个完整的宇宙,它是一个完整的位面。而在苏枫的这个位面里,这些人物们以及苏枫的剧情,已经慢慢成为了它的灵魂。

    而这,才是俏想要写出来的一本篮球文,一本可以彻彻底底堵死我所有路以及隔壁水茄路的篮球文。

    虽然,在写书上,在很多方面我还可以提高。但是说实话,就剧情布置方面,打铁很可能会成为我篮球文写作生涯里的唯一。

    因为这是我绞尽脑汁,并且光是资料材料都屯了足足35个G(视频比较多),来进行布局的一本篮球文。

    为了写好这本书,我查阅了大量的资料、文献,看了无数本主要球星们的传记,履历。

    然后通过再创作的方式呈现于各位的面前。

    打铁肯定不会是最好、最爽的一本的篮球文,但它一定是会静悄悄地写,写过的,他自己最好的一本篮球文。

    因此,在03年的夏天剧情到来之前......

    想押注的小伙伴们赶紧了哈。要不然,事后诸葛亮的说你猜对了,那俏和其他的读者小老板们可是不认账的哟!

    好了,再次再次感谢各位帅气并且合理的正版老爷给予俏的信心,因为是你们的合理,让俏有了来创作这样一本没法究极歪歪的篮球文的动力。

    同时,也是你们的耐心,让我对苏枫接下来的职业生涯,更加期待了起来。

    等明天更新时,咱们再书接上回,言归正传。

    然后,最后的最后,继续跪求月票!订阅!推荐票啊啊啊啊啊!各种求啊啊啊啊啊!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