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两百一十五 后山的前辈(1/2)
作者:老污医
    玄黄大世界。

    三千州界,紫薇界,感玄门。

    咚咚咚~

    晨钟敲响,回荡壮阔河山。

    楚枫睁开了双眼,结束了一夜的静心打坐,张口吞下旋绕周身的五爪金龙,脸上满是喜色。

    “前辈传我的《十变真龙》果然玄妙。一年的修行,便让我在“天心”境界铸就了五大紫府,这个境界的成就已经完全不亚于门中那些修行《紫薇仙经》的真传弟子了。

    假以时日,我必定也能凭十变真龙造就至强仙根,踏入真仙境进入内门。师姐,再等等,很快我们就能重逢了!”

    楚枫眼中满是坚定之色。

    “也不知那位前辈到底是何来历,看其道韵已然匹敌天仙霸主,怎会困于一方洞穴无法脱身呢?”

    每每想到后山秘洞中那位有些不着调,却神秘莫测的前辈,楚枫心怀感激的同时心中也有些疑惑。

    他本来自某个附属于玄黄大世界的地仙小界,造化际遇之下和师姐一起飞升进入了玄黄大世界三千州界中的紫微州。

    后被紫微州巨头势力感玄门接引收入门下,却因为自身天赋低下,只能成为不起眼的外门弟子。

    而师姐却因为天姿出众,直接被内门某位天仙境的长老看中收为了亲传弟子,从此成为两个世界的人。

    外门弟子间残酷的竞争以及师姐渐渐表现出的疏远之意,都让楚枫感受到了莫大的压力。

    压力之下,他几乎是一刻也不敢停歇的修炼,只希望缩小与那些天骄的差距,再次堂堂正正的与师姐站在一起。

    可惜,很多事情并不是努力就能改变的。

    他本身天赋平平,修炼的道法经文也是感玄门统一配给外门的二流功法,再加上资源稀缺。

    种种制约下。

    哪怕他再如何废寝忘食,每次的外门大比中依旧属于不出色,也不垫底的那一类,看不到出头之日,渐渐有了自暴自弃的想法。

    一年前,他听闻师姐铸造了王品仙根,成就了真仙之境,还被那位长老许了婚约,顿时万念俱灰。

    一个人孤独走到后山荒林,想找个地方就此终老,不想再面对这让他看不到一点阳光的冰冷世界。

    但或许是老天开眼可怜他,又或许是时来运转。

    让他郁郁不得志之时在后山悬崖底的洞穴中碰到了那位神秘前辈,获得了《十变真龙》这等无上仙法。

    从此他斗志重燃,逆天改命,在外门内的排名飞速上升,只等一个时机显露锋芒,便可鲤鱼化龙。

    但他心中却始终有一个疑惑。

    那位前辈传了他这种逆天仙法,却只要求他收集玄黄大世界的历史书籍,好像对如今的世界非常陌生一般。

    他每次问起。

    那前辈却只说被困沉睡时间太长,很多事情都忘记了。

    可,天仙级的强者已经可以说是一方州界霸主了,种种手段强大莫测,怎么会记性不好?

    难道是前辈曾经受过什么神魂之伤?

    但楚枫也不是一个不知趣的人。

    毕竟,他能有今天的风光,全是那位前辈赐予的,再造之恩都不为过,因此他也没有过多询问,平白惹前辈不喜。

    或许,前辈是有什么难言之隐,亦或者宿命仇敌,不想把我牵扯进去。

    毫不吝啬的培养我,也是为了等我某一天足够强大了再为其复仇?

    念及至此,楚枫心中豁然开朗。

    是了,肯定是这样!

    也只有这样才能解释前辈为什么会被困在一方石洞不得脱身,肯定是曾经的仇敌所为。

    放心吧前辈,哪怕你的敌人是仙帝,晚辈也不会忘记你的再造之恩,绝不退缩!

    楚枫握紧了拳头,眼神前所未有的坚毅。

    但如果那位前辈在这里,肯定会说:小子,你真的是想多了。

    “楚师兄,早课要开始了。”

    洞府外,传来一声带着敬意的提醒之声。

    “知道了,我马上到。”

    楚枫回过神来,整理了下衣衫,随后查看了紫府内这一年内收集的古籍史书,确认无误外便走了出去。

    “楚师兄早!”

    “楚师兄,我们发现了一处遗迹洞府,有没有兴趣一起去探索一番。”

    “楚师兄,师妹有点修行上的难题,不知师兄有没有时间解惑。”

    ……

    楚枫一路走过,问好声,讨好声不绝于耳,他都是微笑点头,并未摆什么架子。

    但他心中却在感慨人情的冷暖无常。

    放在一年之前,恐怕他倒在大路上都无人问津,如今却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强者为尊,弱者为蚁不外如是。

    正因如此,他才更加坚定了要不断变强的信念,不只是为了看到更多的风景,也为了不被世人所遗忘。

    而他的目标,是如古史中那些盖世仙帝般,永垂不朽!

    “终有一天,我会看到你们所看到的风景,镇压世间,俯瞰岁月而尊!”

    途径外门广场,楚枫对着广场中心那耸入穹天,气吞三千世界,宛如众星之主的宏伟雕像行了一礼,眼中却满是野望。

    雕像的身份,乃是五万年前以星辰成道,镇压世间,平定黑暗的紫薇仙帝!

    感玄门虽然在紫薇界是巨头,但所有人都知道,这个巨头却只是威压玄黄大世界的紫薇圣教众多附属势力中的一个。

    而紫薇圣教,便是当年紫薇仙帝留下的道统,已经传承了五万年岁月,依旧屹立玄黄之巅,是无数人心目中的修炼圣地。

    越过外门广场,不一会,楚枫便到了外门弟子做早课的地方,一块层层往上,突出山巅的石崖——观星台。

    紫薇圣教传承紫薇仙帝道统,修的乃是星辰之道,感玄门作为附属势力,自然如此。

    而这观星台。

    曾被紫薇圣教祭炼过,纹刻诸多阵法,能够牵引星辰紫气,让修行者更好的感悟周天星辰之道,是外门中每日必不可少的功课。
第两百一十五 后山的前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