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九十八 极阳之首,世间无夜(2/2)
作者:老污医

    当年,罗睺旗下的猎龙阁就以禁断之矛逞凶,专门暗杀年轻天骄人杰,导致当年不知多少天骄遭难,身死道消,至今提起还让无数人心中胆寒。

    开天之后,禁断之矛这种歹毒武器也被统一销毁,但谁也没想到,仙道居然还有!

    “在修罗战场出手,还是在大战之中以禁断之矛这种古天庭邪物猎杀一位军候,仙道这是做什么,挑衅神土,要开战不成?!”

    “查出幕后主使没有,一定要让他们付出血的代价!”

    与仙道除掉眼中钉肉中刺的喜悦相反的,是神族的群情激奋,无边愤怒!

    不提神族与武道的那一层神秘关系。

    既然江无夜进了永恒战场,那不管他什么出身,都是这里上阵杀敌的将士,受到永恒神土庇佑,更别提其还斩杀了霸世双子,以星宫之境破格封侯,斩获难以想象的荣誉!

    而仙道,却在江无夜立下了大功绩,甚至足以封侯的情况下还敢出手截杀,这完全没有把神土的规矩当回事,在挑衅造化柱神!

    轰隆!!

    群情汹涌之中。

    无数生灵突然感觉诸天万界在翻转,茫茫圣域在颤抖,有无上生灵苏醒,怒火烧塌无量大宇宙!

    无数骇然目光中,缠绕无尽造化大道气息的大手自永恒神土深处腾起,整个圣域无尽时空次元都似乎被大手涵盖,随时可能一掌捏爆,让无数生灵刹那感受到了极致的死亡危机!

    面对仙道的挑衅,造化柱神出手了,且一出手就是天翻地覆,以雷霆之势锁定了目标!

    “那是,星宿天?!”

    圣域大宇宙激烈摇晃,诸天星域沉坠破碎,一派末世景象,而那劫难气息最严重的地方,赫然是圣域巨无霸之一的星辰圣殿!

    嘭嘭嘭!

    禁忌之力太过恐怖!

    无穷造化之力都在演化诸天起源毁灭景象,巨手拍下瞬间,整个星宿天域都要解体沉坠!

    无可匹敌的力量碾压而下,星辰圣殿哀鸿遍野,一口口宇宙秘境破碎,一条条祖脉枯萎,无量生灵化作了劫灰,刹那就造成了难以估量的损失!

    “不,道祖救我!!”

    有大能遭劫,且不止一位,极尽璀璨,宛如一口口炽盛大宇宙在燃烧,大道之力激荡诸天万界,想要逃生。

    但在禁忌巨头面前,大能也太过渺小!

    刹那之间,三位站在大宇宙之巅的大能内宇宙破灭,自身道韵被造化柱神强势从圣域本源中抹去,死得不能再死!

    轰隆隆——

    囊括不知多少次元时空的星宿天域持续破碎,劫难气息弥漫大宇宙,像是被劈成了两半,最后甚至被大手攻入了祖地!

    轰!

    一片无疆浩土在星宿天中心大开,神光无量间,宛如打开了一片璀璨仙界!

    星辰如海,天宫林立,仙山神河珍奇异兽更是无数,随便点出一种珍宝都让无数人眼红,打开刹那,喷薄出了无量精纯至极的生命精华,让周围无数死寂星域都恢复了活力!

    “这是要全面开战吗,太霸道了吧,直接攻进了星辰圣殿祖地?”

    “不可能吧,星辰圣殿怎么说也是个开天族群,也有自己的禁忌巨头,若是全面开战,那后果太严重了,柱神不可能这么做。”

    “话虽如此,但星辰天敢破坏永恒神土的规则,就是在打柱神的脸,不可能善了的。“

    “没看到吗,死了三位大能了,星辰圣殿的禁忌巨头依旧没反应,还不明白吗?”

    “懂了,在修罗战场出手灭杀无夜候是整个仙道的决定!他们已经准备好了承受柱神的怒火,星辰圣殿虽然当了替罪羊,但背后肯定已经做好了利益交换才做出头鸟的。”

    “只是,三位大能,半个天域被打沉,祖地还被攻破,换一个江无夜真的值吗?”

    “不值?把你换到仙道的立场上你就不会这么觉得了。江无夜的成长速度太快了,星宫就能横击道王绝巅,若是他成武道古祖恐怕禁忌都能扳手腕了,谁敢赌?”

    “可惜了无夜候,走出了所有人望尘莫及的绝巅道路,但背后却一个人也没有,若他生在魔劫天,何至于此,唉。”

    “是啊,禁断之矛,这是彻底断绝了所有机会,是必杀之局,无夜候恐怕熬不了多久就要英年早逝了。”

    轰隆隆——

    这一次,造化柱神显然是动了真怒,大手一路势如破竹,泯灭一座座价值连城的神山福地,洞天秘境,毫不留情的把一个巨头势力的脸面放在脚下狠狠碾压!

    那可是星辰圣殿的祖地啊,圣地中心,安身立命的根本,藏有宇宙祖脉,哪怕最亲密的盟友都不可能对之开放的地方!

    如今,却被造化柱神强势破开,一路毁灭,甚至直逼深处禁忌沉睡之地,狠狠扇了一巴掌!!

    “无量道友,有点过了吧。”

    星辰圣殿祖地深处,一道苍老陈朽的声音传遍宇宙,带着压抑不住的怒火。

    同为巨头,他却被当着天下人的面狠狠抽了一巴掌,虽然这事是他们有错在先,但也不至于如此不给面子吧?

    “若不服,随时可以开战!!”

    无量柱神留下一句霸道无匹的话,看都没看那巨头一眼,大手退出了星宿天域,圣域亦是渐渐恢复了平静。

    星辰圣殿残破祖地内,寂静得可怕。

    无量柱神放下了狠话,让无数目光汇聚在祖地深处,看星辰天的那位巨头如何回应,是强势反击,还是选择吞下这口恶气。

    事实上,所有人都知道,无量柱神的怒火不是针对星辰圣殿,而是整个仙道,那不服来战的话也是对仙道说的!

    寂静!

    整个圣域前所未有的寂静,无数低层修士大气都不敢喘一下,死死盯着星辰圣殿祖地,等待着仙道巨头的决定,一个能够影响整个圣域的决定!

    但,没有人希望和神族开战。

    永恒神土的地位太特殊了,是抵挡修罗族不可缺失的力量,也是第一战线。

    一但神族和仙道开战,鹬蚌相争渔人得利是必然的,结果极大可能是修罗族趁乱而入,圣域都可能沦陷,没人承受得起这个后果。

    等待之中,永恒神土恢复了平静,弥漫圣域的柱神之力亦是散去,似乎根本不在意仙道的选择。

    最终。

    无数目光注视下,星辰圣殿的祖地缺口复原了,没有任何声音传出。

    仙道还是承受不起和神族开战的后果,选择了服软,让无数人松了一口气。

    “小子,你这辈子也算值了,造化柱神亲自出手帮你找场子,可以安心去了。”

    永恒神土,江无夜和葫芦娃租住的府邸修炼洞天中,葫芦娃看着盘坐道台,无声无息的江无夜叹了口气。

    此刻的江无夜,早已没了往日的龙精虎猛,胸口被禁断之矛贯穿出狰狞伤口,浑身冒着腐朽黑气。

    他头发霜白无光,身材佝偻弯曲,肌肉干瘪松弛,浑身气血都散发着浓浓腐败气息,苍老到了极点,像是风中的烛火,苟延残喘,随时可能熄灭。

    面对葫芦娃的调侃,江无夜也没了任何回怼的精神,因为,此刻的他连动弹一下,说一句话,都要耗费莫大的精力。

    “唉,睡吧,打了一辈子,估计都没睡过个好觉。”

    江无夜的死气沉沉,让葫芦娃一时有了从未有过的伤感之情。

    孤独行走诸天无数年,好不容易碰到一个看得对眼的家伙,虽然平时吵吵闹闹居多,互相看不顺眼,但葫芦娃不否认,不知不觉间她已经有了一个朋友。

    如今这个朋友却即将远行,再也回不来,一股难以形容的压抑感让她喉咙哽咽,恨不得仰天长啸。

    “将来……如果有可能的话,我会把你送回魔劫天。”

    留下一句话。

    葫芦娃走了,不想再打扰江无夜最后的安静时光。

    她蹲在修炼洞天外,向等待的凰九九摇了摇头,感受着里面越来越弱的生命气息,长长叹了口气,前所未有的沉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