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七十六 对线大能(1/2)
作者:老污医
    “哎,话不能这么说。”

    葫芦娃语重心长的拍了拍江无夜肩膀,一副长辈教育晚辈的姿态:“人不就是靠一个个目标活着吗,只要你有了坚定不移的决心,整个世界都会为你让道的,加油小伙子,我看好你。”

    “死一边去。”

    江无夜拍开葫芦娃的手,一时有些烦躁。

    本以为能回家了,却没想到,这回家的路中间出现了九九八十一难,拍西游记呢?

    就很气!

    “嘻嘻嘻……追不上我吧……略略略……”

    就在这时,一阵孩童的嬉闹声从河边的林间传了出来。

    江无夜和葫芦娃一愣,回头看去,就见两个长得粉雕玉琢,大眼睛中满是纯真可爱的红肚兜小姑娘一前一后走了出来,身上有着浓郁的神性。

    神灵?

    一人一葫芦对视一眼,嘿嘿一笑,围了上去。

    正瞅不知道这是什么地界,两个神灵就送上了门,还一副很好说话的样子,自然不能错过。

    魁梧阴影遮盖苍穹,拦住了两个玩耍的小女孩。

    江无夜强行做出一个自认可蔼可亲的笑容,咧嘴道:“小朋友,叔叔想问你一点事。”

    但他这自认温和得笑容,在两个小姑娘眼中却变了味,只能看出一句话:敢不说老子恁死你!

    “哇~呜呜,坏叔叔,你好凶,呜呜呜。”

    两个小姑娘顿时吓得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抱在一起嚎啕大哭,让江无夜有幸看到了前世动漫中那种眼泪像喷泉往两边飙的哭相。

    “你要死啊你?”

    葫芦娃赶忙拉开江无夜,无语道:“问个话像要吃人一样,你就不能儒雅随和一点吗?”

    “……”

    我特么已经很儒雅随和了好不好?

    “让我来。”

    葫芦娃上前一步,甜甜一笑,一副知心大姐姐的模样,拉着裙摆蹲下身,摸着两个小女孩的脑袋,声音轻柔似晨风:“宝宝不哭,咱们不理那个坏人,姐姐待会打他屁股好不好呀。”

    呕!

    江无夜瞬间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胃里翻江倒海,眼睛辣得生疼。

    “呜哇哇……坏姐姐……坏姐姐……呜呜呜……”

    哪知,不管葫芦娃表面功夫做的多好,两个小妮子照样如面猛虎,哭声反而更大了。

    “呵呵,你不是挺能吗,充什么大**子。”

    江无夜属实被逗笑了,摇摇头,不想多在这停留了,观察了一下四周的环境,准备重新找个心智成熟的生灵问路。

    恩?

    正要离开,江无夜却讶异的发现,两个小妮子居然不哭了。

    再一看,却是葫芦娃掏出了两条蛇形的地脉。

    两个刚刚还要死要活的小丫头瞬间眼睛弯成了月牙,抱着地脉喜笑颜开,态度一百八十度大转弯,笑嘻嘻对葫芦娃道:“姐姐是想问路吧,好说好说,我们一定有问必答。”

    “……”

    “……”

    江无夜与葫芦娃对视一眼,皆是脸色一黑,小小年纪就这么贪财真的好吗?

    “永恒神城呀?”

    “我知道,我知道,往东边一直走就到了,等我长大了,也要去的。”

    “姐姐你是不是赶时间呀,只要一条龙脉,丫丫可以给你介绍一位八九古神哟,当然,你得给介绍费。”

    得了好处,两个小丫头一个比一个积极,甚至还拉起了生意,谈起了价格,哪里还有刚刚的纯真懵懂。

    “不用了,我谢谢你们啊!”

    葫芦娃勉强挤出笑脸,黑着脸站起身,显然对两条地脉很是心疼。

    “嗤,小气鬼,略略略。”

    两个小丫头做了个鬼脸,化作一阵青烟没入大地消失不见了。

    “嘿!说谁小气鬼呢,我这暴脾气,江小子你别拉我,我今天非得……”

    葫芦娃嘴都气歪了,捋胳膊挽袖子,一回头,江无夜已经掏出了南天门,压根没理他。

    “有本事出来,葫爷非得用地脉砸死你们不可!”

    一阵嘴炮,跺脚,葫芦娃最终还是没敢怎么样,骂骂咧咧的走进了南天门。

    “怎么还没到,那两个小丫头不会诓我们吧?”

    利用南天门穿行了半天,起码跨越了数百亿光年的距离,历经无数春夏秋冬,空间通道之外依旧是一眼望不到边际的苍茫大森,永恒神城的毛都没看到。

    “不可能。”

    葫芦娃摇摇头,虽然很生气损失了两条灵脉,却还是有一说一:“一饮一啄,相比其他生灵,神灵虽然为天地亲子,但也最受因果束缚,毕竟某种意义上祂们的脸面就是天道的脸面。

    拿了报酬,那就是接了因果,如果撒谎,两个小丫头可没好果子吃,再看一会,还没道就只能用老办法了。”

    “你不是说你来过这地方吗,怎么连路都不认识,你不会路痴吧?”

    “讲什么废话,葫爷来是来过,可进入神土完全是随机传送,这地方那么大,我吃撑了每个地方都去逛?”

    “说到底还是一条懒狗。”

    “小子你没话找话是不是,不就之前坑了你一把,至于这么记恨?”

    “不好意思,我江某人基本不喜欢记仇。”

    “呵呵!”

    一人一葫芦斗嘴间,又是半天时间过去,全力催动南天门,也不知又跨越了多少光年的距离,依旧不见神城踪迹。

    呼呼呼~
第一百七十六 对线大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