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三十二 无望之海,三千大帝!(1/2)
作者:老污医
    哗啦啦~

    好似时空交错,迷乱模糊。

    意识再次清晰之时。

    江无夜发现自己正身处一条枯朽破败的小船之上。

    船外,是一望无垠的通体绽放梦幻琉璃光华的海洋。

    天穹之上同样是一片一样的海洋,一时之间,给人一种时空叠乱,不分上下的混沌之感。

    海风吹来之时,千疮百孔的灰色船帆哗啦作响,空气中满是船身腐朽的气息,证明着这艘船的年头已经很久远了。

    船头位置,衣衫褴褛,身形如山的人形骷髅架正机械的操控着船桨,像是一个摆渡人,在梦幻海洋之中慢慢悠悠的晃荡着。

    “这里是圣域?”

    江无夜皱眉,发现神念像是被束缚住,无法探出船外,只能以肉眼看到外面光怪陆离的景象。

    起身。

    他来到船头,看了看骷髅架子,无声无息,似乎没有真我情绪,死气沉沉,像是一尊傀儡生物。

    “这……这位骷髅架子前辈,不知此地是何处,我们又是否要前往圣域?”

    不知姓名,不知来历,虽然有点冒犯的意思,但江无夜也只能这么称呼了。

    苍穹圣域是一块特殊的世界,高于人世间,又在穹天之下,自古与人世间相隔,二者并不相通。

    因此,从未有过飞升之后的强者再次下界的事情发生,这也导致了,飞升之后会经历些什么,人世间的生灵一无所知。

    哗啦啦~

    骷髅架子依旧机械的撑着船桨,没有感情的沙哑声音响起:“无望之海,逻辑之外,无序之地。送你前往渡口……破望之舟会带你到圣域……”

    解释完以后,骷髅架子就陷入了沉默。

    无望之海,逻辑之外?

    江无夜微微皱眉,无法理解,想要继续询问。

    但接下来,不管他怎么打探,骷髅架子都沉默无声,只是机械的重复着划桨动作。

    这打哑谜的态度,让江无夜有种将其狠狠暴揍一顿,拆了的冲动。

    不过,沉默并没有持续多久,小船就驶进了一片让江无夜目瞪口呆,三观颠覆的区域。

    天穹,开始有接连不断的一颗颗腐朽破败,颜色不一的大星跌落无望之海。

    但,这些坠落的大星却并没有激荡起亿万重的波涛,反而好似一副唯美凄凉的无声画卷,没有一丝动静发生。

    更让江无夜惊讶的是。

    这些密密麻麻的大星跌落之后,无望之海中,开始有数之不尽,身体好似星河浇筑的各种鱼类出现,竟然在抢食着这些掉落的大星。

    非常不可思议,超脱逻辑的一幕。

    最大不过百米长度的星辰鱼,张嘴之间却将最小直径不下千万里的一颗颗大星吞入肚中,让人三观破碎的同时毛骨悚然。

    “那是?!!”

    下一刻,更骇人的事发生了。

    江无夜睁大了眼睛,看着接下来从上方海洋跌落的东西,手脚都冰凉!

    那是一口完整的宇宙!!

    准确的说是一口已经死去的宇宙!

    不论是星域,星系,还是无穷无尽的星辰都晦暗无光,散发着浓浓的死亡气息,没有丝毫生命力,在不停地解体,轰然落入无望之海。

    哗啦啦!

    下一刻,无望之海中猛然波涛汹涌,窜出了一条条如苍龙般的琉璃藤蔓,捆缚着落下的那口宇宙,狠狠拖入了无望之海深处。

    “卧槽!”

    这颠覆三观的一幕,直接让江无夜爆了粗口,同时他感到难以置信。

    以他现在的实力,怎么可能直接完整的观测一口体量比安阳域大无数倍的宇宙,哪怕是死亡的宇宙也不行!

    但,这种离谱的事却真正发生了。

    而且是他仅凭肉眼观测到的,更荒谬的是,这一口体量恐怖的真实宇宙,居然被无望之海中窜出的神秘藤蔓吞噬了!

    这什么鬼地方?

    这一刻,饶是以江无夜千锤百炼的心性都头皮发麻,开始明白了骷髅架子那句“逻辑之外,无序之地”是什么意思了。

    轰隆~

    第一口宇宙坠落之后,随着小船的前进,天空下起了宇宙大雨。

    越来越多的死亡宇宙出现了。

    无望之海中,各种千奇百怪的生物也现世,以完全不成比例的身躯,在争夺着这些掉下来的宇宙。

    轰隆!

    再次前行一会后。

    天空的海洋似乎被什么庞然大物撞了一下,一口体量远超之前的宏伟宇宙掉了下来。

    它由无数的平行宇宙与时间线组成,似乎其中曾孕育了各式各样极其璀璨的文明。

    这……是一口死亡的多元宇宙!

    在凋零,在坠落,引得无望之海中的生灵激烈争夺,出现了许多不可名状的庞然大物。

    而反观这艘渺小的破船,却像不存在一样,丝毫不受影响,骷髅架子的动作虽然缓慢,却好似一桨一天地,越过一口口宇宙,在无望之海中孤单前行着。

    轰隆!

    又不知过了多久,天空更大的动静产生了。

    无望之海中都开始有人形生灵出现,笼罩在一层层神光中,翘首以盼,似乎在等待着可口的美食。

    不一会,更可怕的东西坠落了。

    一口蕴含无穷维度次元,死去的无尽无限多元宇宙!

    以超越逻辑的方式被江无夜观测到了。

    坠海之时引发了大战,一头头人形生灵争夺不休,最后却被一只头生牛角,拇指大小的蚂蚁得到了。

    “这些宇宙……来自哪里,无望之海中的生物又是什么存在?”

    接连震撼之后。

    江无夜已经麻木了,喃喃自语,目光望向光怪陆离的天空海洋,想要探寻真相。

    出乎意外的是。

    一直沉默的骷髅架子突然开口了,只有简简单单一句话:“来自穹天之上……至于无望之海中的生灵……”

    他停顿了一下,略带自嘲:“一群永远得不到真实的失败者罢了。”

    穹天之上……失败者……

    江无夜微微咀嚼这句话之后,陷入了沉默。

    原本,他以为以他现在的实力,体量已经不低了,哪怕现在就杀到穹天之上也不会蝼蚁不如。

    但,此刻看着那一口口被打废之后死亡了坠下的宇宙,多元宇宙,无尽无限多元宇宙。

    蝼蚁?

    呵呵,渣子都不配啊!

    第一次,他深刻感受到了自己的渺小,穹天之上的恐怖格局也窥伺到了冰山一角。

    但就是这冰山一角,却将他所有的自信与骄傲狠狠碾碎了。

    真的能战到最后,逆转一切吗?

    江无夜产生这样的疑问,感觉前方的路充斥了黑暗,看不到一丝光亮。

    “不好!”

    下一刻,江无夜猛然惊醒,感觉道心都在摇晃,欲要破碎,赶忙盘膝运转熊霸天下稳固神魂。

    “吼!!”

    识海中的大力蛮熊真祖复苏了,吼碎了一切迷妄,让无畏无惧的斗战气息再次充斥了识海。

    “嘿嘿……”

    骷髅架子阴恻恻的声音响起:“炼道即炼心……小家伙,路还长着呢。我摆渡了无数岁月,见过太多太多妖孽天命之子了……你能这么快破障,已经很不错了。”

    江无夜很快平定神魂,没有过多在意骷髅架子的鸡汤。

    毕竟,自身若是不行,别人灌再多的鸡汤也是没丝毫用处。

    他反而微眯双眼,淡淡道:“前辈,我修的是武道。”

    这一纪元,属于仙道。

    骷髅架子的乘客也都是仙道天骄,而已其神秘莫测的身份不可能不知道江无夜修的是武道,却依旧为他摆渡。

    这一点,江无夜心中很不解。

    “哦……武道啊……”

    哪知,骷髅架子却只是淡淡回了一句,微微感叹,便又陷入了沉默。

    似乎,他根本不管船上的是什么生灵,走的又是什么道,都不会让他动容,更不会影响到他的工作。

    “呃……”

    江无夜愣了一下,完全没想到骷髅架子会是这态度。

    “难道我有被迫害妄想症?”

    自嘲一笑。

    江无夜知道,他这只是在人间环境的影响下产生的自然反应,不是什么坏事,倒也没太过深究。

    不过,从骷髅架子的态度来看,他这一路至少在进入圣域前应该是安全的了。

    先他一步飞升的林羽,想必也是有惊无险,算是勉强让他松了一口气。

    腐朽的小船在无望之海中继续前行,江无夜也渐渐由自卑化作了坦然,津津有味的观测着船外的恐怖景象,也算是一种炼心方式了。

    同时,他也发现了这艘其貌不扬的小船的神异之处,似乎隔绝了外界,且有一股无形的神秘力量在庇护着他,让他能以低微的实力观测到那些恐怖景象而没有神魂破灭。

    轰隆!

    突然,原本平稳无比的小船剧烈摇晃了一下,外界更是海浪滔天,似乎有什么超出以往的可怕东西要从天空坠下,产生的威势第一次激起了波涛。

    “闭眼,静神!!”

    江无夜正要观测,脑海中却响起了骷髅架子的警告之声,似乎这次掉下的东西非常恐怖,让江无夜第一次在他声音中感受到了凝重。

    江无夜没有作死,立马闭上了双眼,同时运转熊霸天下,让神魂处在一种真我唯一,杂念不生的纯净状态。

    咚!

    黑暗中,无望之海似乎被一个极其伟岸的存在撞上,隆隆作响,激起无穷波涛,欲要倾覆翻转过来一样。

    恍惚之间,江无夜似乎看到了一角残缺的,不可名状,体量超出理解范围的混沌海洋坠落而下。

    但这一次,无望之海中的生灵并未立马争夺,反而是四散逃离,似乎是它们的实力不足以吃下这一角残破混沌海。

    嗡——

    陡然,海洋极深处犹如两口白色深渊的恐怖双眸睁开了,贪婪的盯着坠落的一角混沌海,却没有立马动手,似乎有什么顾虑。

    “可怜的寻道者……离开不详之船吧……无望之海才是真正的路……离开吧……”

    就在这时,江无夜脑海之中响起了一道缥缈虚幻,像是来自天外,又来自他内心深处的声音。

    但,江无夜却没有理会,只是不停运转着熊霸天下,撕碎这些缥缈之语。

    “离开吧……吾将赐你全知全能……超脱永生……俯瞰无限称尊……”

    缥缈之声循循善诱,不停引诱着江无夜离开小船。

    “呵,全知全能?”

    江无夜不屑冷笑,嘲讽道:“那你好棒棒哦,能先死一个给我看看吗?”

    “轮回生死不过小道,对于全知全能的吾来说,太微不足道了。”

    “哦,既然如此,那你先死一次证明一下,别和老子玩文字逻辑游戏啊,我说的是真正的死!!”

    “……”

    “怎么不说话了,刚刚不是吹的很牛逼吗?啧,没那本事你装你大爷呢,滚回去吃屎吧,傻批玩意。”

    “……年轻人,不要太气盛了,要有敬畏之心!”

    “不好意思,火气旺,没招。不像你,说个话像要死一样,是不是手艺活做多了,大爷,要节制啊,要是你妈妈知道你这种情况,该多伤心。”

    “……”

    “呃,抱歉抱歉,刚说错话了,像你这种情况,应该是空流泪的境界了,妈妈也不在了吧,唉,可怜啊。”

    “你!!”

    “你看,你看看,是不是戳到痛处,立马就气急败坏了,啧啧。”

    吼!

    就在这时,无望之海深处等待已久的恐怖巨兽突然咆哮,一口吞下了掉下来的那一角混沌海。

    “不,救吾,求求你救救吾,一切都给你,求求你下船!”

    “你说让我救你,首先要让我知道你是谁,下船怎么救,我会不会死?你都知道的我肯定担心这些事,却一个也不说。

    你这种人要么是脑回路有问题,要么是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特别差,是不是从小没朋友的铁孤儿自闭症啊?”

    “小崽子,吾要撕烂你的臭……不!!”

    吼!

    巨兽咆哮之声在海洋深渊响起。

    脑海中气急败坏的声音终于消失。

    “你是第一个将那些废物弄得气急败坏的……”

    一直沉默的骷髅架子又开口了,说是夸的意思吧,又带了几分古怪在其中。

    “呃,见笑见笑,一时情不自禁。”

    江无夜微微尴尬,刚刚和那憨批对线太投入,都忘了还有骷髅架子在。

    “对了,前辈,如果我刚刚跳下去了,是不是当场就暴毙了?”

    “暴毙,呵呵。”

    骷髅架子撑着船桨,空洞的瞳孔望向无望之海的远方,淡淡道:“死亡,在这里并不是一件坏事,反倒是一种解脱。”

    “前辈,你以前是哲学家吗?”

    “……”

    骷髅架子不说话了。

    “别介啊,前辈,咱两说说话呗。”

    江无夜试图重新激起骷髅架子的谈话欲望。

    骷髅架子的意思他当然明白。

    正因为明白,江无夜才想与其交谈。

    因为这个地方太诡异邪性了,像是游离在天地之外,都让他有种自身在一点点变得不真实的感觉。

    而孤独与死寂,显然就是这份感觉的催化剂,一点点的加深这份恐惧。

    但,接下来不管江无夜说什么,骷髅架子都不回话了,自言自语了一阵,他也就放弃了。

    “叫地主!”

    又不知过了多久,实在受不了的江无夜索性唤出了两个法相。

    真罡作牌,又变出活灵活现的三个仙女在一旁弹奏斗地主背景音乐,一心三用,开始了自娱自乐,转移注意力。

    “到了。”

    渐渐感觉无趣之时,骷髅架子再次出声了,小船也停了下来。

    江无夜精神一振,抬头望去,就见在前方的海洋之中,突兀的出现了一座平坦的岛屿,被一重金色仙光笼罩。

    有点像是人世间的天地屏障,分割了混乱与真实,明明身处无望之海,却完全像是两个世界。

    而在岛屿之上,凭空悬浮着一艘有点类似前世航空母舰的渡船,似乎已经停留很久了。

    “去吧……”

    一股柔和的力量牵引着江无夜离开了小船飞进岛屿。

    吱吱呀呀的摇晃声中,小船很快又消失在了无望之海中,似乎已经重复了无数次。

第一百三十二 无望之海,三千大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