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二十九 双帝历五十一年(1/2)
作者:老污医
    “倾尽了所有,战到了最后,依旧是同样的结局吗……”

    域外虚空。

    金乌古神,土地神,张四九看着失去无力落地的焦黑尸体,看着融为了天地屏障,彻底消失世间的白惊仙。

    双目通红,喉头哽咽,心脏像是被刀子狠狠割了一下。

    败尽世间一切敌,不及天公动念间。

    甚至……

    就连他们燃烧了所有,最后拼命想要守护的东西也要被无情夺走,何其悲凉残酷?

    他们,做错了吗?

    不。

    错的是这个时代,是这个纪元。

    生不逢时,从一开始就已经注定了结局!

    轰隆隆——

    雷劫,并未因为江无夜与白帝的壮烈动容分毫。

    黑云旋转,电龙跳跃,要彻底将安阳域这片诞生了错误的道域从人世间抹除,埋葬在时光长河之中,纠正这个意外的错误。

    “该死的魔人,死了还要拉我们下水,真的是死有余辜!”

    “无妄之灾,无妄之灾啊!!”

    “哈哈哈,老子这辈子也享够了世间繁华,没什么遗憾了,死就死吧,但想要老子出丑乞求,门都没有!”

    “爹爹,那两位神人呢,为什么看不到他们了,我长大了也要像他们一样威风!”

    浩瀚安阳域之内,芸芸众人,仙妖魔怪在这场即将将下的大劫之下百态丛生。

    癫狂,哭泣,洒脱,疑问,怒吼……

    更多的,则是依偎在一起,无神的双眼看着酝酿灭世雷霆的漆黑天穹,静静等待着死亡降临。

    “够了!!”

    千钧一发之际。

    一道撼动诸天万界,席卷无尽次元时空的狂怒之声猛然响起,回荡在人世间一切有情无情众生心间。

    冥冥中,无限混沌之中似有一道霸烈身影腾起,神光遮耀混沌,双眸怒火烧塌时空轮回,茫茫无尽炼狱都因为这一声怒吼颤抖,欲要倾覆破灭。

    肉眼可见的,惊世雷劫刹那血红了一片,似乎被磅礴浩瀚的武道气血割开,撕得四分五裂,难以为继。

    “顾天行,你真要开战不成?!!”

    冰冷呵斥之声同时响起,苍茫万道共振,似乎大道诸天都被触怒,在同时复苏质问。

    “有何不敢,要战就战,老子早就看你们不爽了!!”

    咚!

    穹天之上,似乎被一片无限混沌海砸了一击,不住摇晃,刺目的血色神光,闪耀无尽炼狱。

    下一刻,苍穹之中万道法则显化,形成密密麻麻的天网,隔绝了浩瀚的对撞波动,让人间生灵无法察觉到这一战,又或者说是在保护。

    但不管穹天之上发生了如何的变局,安阳域绝大多数生灵都并未关注多久。

    他们关注的,是那灭世的恐怖雷劫已经消失无踪,意味这一劫已经过去了,不由喜极而泣,相拥大哭,内心对那位出手的不知名伟岸存在感激万分。

    “唉,若是早一步就好了。”

    域外虚空,金乌古神与几位神灵摇头叹息。

    他们心中清楚。

    穹天之上的格局必然是发生了大变化,以武道的强势也是无法再过多干预穹天之下的事。

    至于刚刚的爆发。

    也只是结局之后的憋屈泄愤罢了。

    顶多挡去接下来的灭世之劫,或者双方各退一步,做出妥协。

    不可能真不计后果的打起来的。

    毕竟……

    噗!

    想到某些禁忌之事,神魂顿时犹如刀割火燎。

    一股不可抗拒的力量斩断了金乌古神几位神灵的念头,让他们受了不轻的内伤,喷出大口神血。

    “混蛋!爷爷回去就斩了那些破记忆,真当以为谁都不愿放弃吗?”

    土地神破口大骂,小脸都惨白。

    “呵呵,天道亲子,何其讽刺!”

    金乌古神虽没有像土地神那般失态,却还是自嘲一笑,言语间蕴含着无法洗刷的大恨。

    “江小子还有救吗……”

    诸位神灵回归,围绕在深坑前。

    土地神看着坑内已经恢复正常体型,却焦黑一片,死气沉沉,没有任何生命波动的江无夜,抹了把眼泪,询问金乌古神。

    呼啦啦~

    一缕金色神火探入江无夜眉心,金乌古神闭目查探。

    片刻后。

    神火消失。

    众神期待的目光中。

    金乌古神叹了口气,无力摇头:“他的神魂已经被从根源上打散了。

    若是这种手段是其他生灵所致,那以他现在魂肉相合,可以说是不死之身的境界,留有哪怕一点血肉,一片残魂,只要不是瞬间化作虚无,都能刹那复苏。

    但,打散他神魂的并非生灵,而是纯粹的大道之力,这是不可逆的道伤,人世间我想不到有什么手段能救回来。

    而白帝……”

    金乌古神看着赶到新生的天地屏障前嚎啕大哭的林羽一众极道武修,神色更显悲哀:

    “他回归安阳域之时,我就察觉到了他的状态不对劲,后来才明白,他能归来,不过是一缕顽强得不可思议的残念在支撑罢了。

    如今,最后的残念消失,他的肉身更是化道融合了天地屏障,彻底烟消云散。

    而人世间的时间线因为某些未知的原因,具有不可逆转的特性束缚着,哪怕是穹天之上能咆哮混沌,拳掌无限的武道大能当面也是无能为力。”

    “唉……”

    残酷的现实,让诸神不愿接受,却又无力篡改,只能眼睁睁看着这两位惊世人杰陨落,无能为力。

    “白惊仙!你怎么能败,你怎么能败啊?!!”

    天地屏障前,林羽双目都流出血泪,愤怒咆哮,直欲疯魔。

    在他手中,死死握住一块暗红色的无华胸骨,血泪如泉涌。

    大战之前,他们被江无夜腾挪到了天边安全的虚空之中,亲眼见证了白帝的回归。

    但等待他们的却不是相逢的喜悦,而是无尽的冰冷。

    机械一般的白惊仙与众人相逢之后,只是将完整的武神骨传给了林羽。

    接着,冰凉彻骨的手掌拍在林羽肩上,艰难而沙哑的说了一句:“若有未来……交……交给你们了……”

    “啊!!!”

    林羽仰天长啸,黑发狂舞,瞳中血光滚滚,无边的愤怒化作冲霄的澎湃杀意,直欲埋葬诸天仙神:

    “若有一日登九霄,必起杀劫葬天仙!!!”

    “静神!!”

    金乌古神察觉到了林羽状态的不对劲,心魂随时可能堕入深渊,迷失真我,走向邪道。

    祂皱了皱眉,闪身出现在林羽身前,大手盖住其天灵盖,浩瀚如大日的纯阳气息注入,洗刷邪性,将其镇压。

    噗通。

    下一刻,林羽如失去了所有的气力,软到下去,被其他的极道武修扶住。

    “尔等今后好生引导,莫要让他走上邪道。”

    金乌古神面色凝重的叮嘱剩下的极道武修。

    “若是他也废了,白惊仙与江无夜的所有努力都将付之东流,未来安阳域的武道,还需要你们承载,再次撑起来。”

    “我等明白!”

    一众极道武修擦去眼角的泪花,重新变得振作起来。

    正如金乌古神所言,如果他们这群最后的武道种子也自暴自弃堕落了,那世间武道不用穹天之上再出手,就会很快绝迹。

    这种结果,不是白惊仙与江无夜想看到的。

    “古神大人,夜帝的躯体我们想带回去好生安葬。”

    曾经在青石镇与江无夜有过一面之缘的真罡境武修韩恒走了过来。

    看着江无夜的残躯,他眸中复杂万分,有惊叹,有不忿,有敬畏,更多的则是敬重。

    甚至称呼江无夜为夜帝,显然,江无夜在他们心中的地位,已经完全不下白帝了。

    “建议你们安葬他时不要有太大的声势,最好不要让仙道知道他已经身死的消息。”

    金乌古神微微眯眼,用神念传音的方式叮嘱韩恒。

    因为就在前一刻,祂察觉到了域外有不止一道窥伺的目光投来,似乎在确定什么事。

    他知道,那是星啼皇朝剩下的一众高层。

    因为江无夜太过恐怖,直接逼得他们最大的骄傲长生女帝飞升,甚至亲手毙掉了一尊大帝,让他们可以说是吓破了胆。

    深深的忌惮,让他们在未确定江无夜彻底灭亡前,甚至不敢太过靠近安阳域。

第一百二十九 双帝历五十一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