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九 夜袭(1/2)
作者:老污医
    仙武境界划分。

    仙道境界:养道,道火,小真人,大真人,万象境,地煞真君,御天真帝。

    武道境界:阳体,阳域,阳炎,真罡(血罡,真罡),神藏,天人,法相,星宫武帝。)

    ————以下正文————

    夜,星河璀璨,风高气爽。

    呼呼~

    安阳域,南方武道势力与西方仙道霸主神雷派统御的西南交接之地,城墙高耸入云,纹有撼天朱厌的战旗在夜幕中猎猎招展。

    墙外十里地,是一条宽达上百里,奔涌不息的涛涛大河,隔绝西南,算是两方势力的边境线。

    城墙后,是一座常年屯兵过三万,完全由阳体境以上极道武修组成的铁血城池——黑水城。

    森严壁垒,黑沉一片,老远就能感受到那股冲霄的铁血凶煞之气。

    黑水城隶属于四大天王分别统率的四军中的撼天军。

    撼天军坐镇西南边境,组建至今已有四百多年,四百年间不仅歼灭过不下十个神雷派旗下的爪牙宗门,还亲自镇压了很多起邪魔暴乱事件,手段铁血,凶威赫赫。

    此刻虽已至深夜。

    但黑水城城墙上依旧有大批披甲持锐的兵士驻守,城内更有一阵阵如雷的脚步声响起,巡逻全城,墙外密林中更是三步一哨五步一岗,戒备森严。

    安阳域三大仙道霸主一直以来都对南方虎视眈眈,恨不得除之而后快,虽不敢大举入侵,却小动作不断,常有爪牙搅风搅雨。

    因此在各方边境线上,都建有大大小小类似黑水城这样的边关重城。

    军队常年驻扎,守望相助,若是三大仙道霸主挑起战争,也可以第一时间反应过来,不至于被动挨打。

    黑水河边,一处视野开阔的岗哨上。

    两个阳域境的兵卒身躯挺拔,穿着重甲,手持长枪,看着反射星光,哗啦奔涌的河水,正小声交谈着。

    “一刀,你说是不是白帝大人要开始征伐仙道了,还是仙道要有什么大动作?最近几天上头一直往边境调兵遣将,运送各种征伐利器,黑水城都快装不下了。”

    “不清楚,上面口风很严。”另一个兵卒目不斜视,盯着黑水河面,轻声道:“不过,只要有白帝大人在,除非有不可抗的因素,否则仙道是不敢造次的,要打也是我们打他们。”

    “话是这么说。”

    问话的兵卒显得有几分不安,“我这几天眼皮一直在跳,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我前几天夜里尝试突破阳炎境,虽然失败了。

    但触摸到阳炎门槛时,突然心血来潮,察觉到了一股可怕的恶意,鸡皮疙瘩都起了一身。

    而且事后我问过其他阳炎境的队长,他也清楚感知到了。

    最重要的是。

    想必你也听说了,就在那天夜里,后方很多地方出现了远古就消失的炼狱之门,昨天才全部清除,而仙道之地一个都没出现,太反常了,我觉得这是一种征兆。”

    “什么征兆?”

    “大祸降临的前兆,要变天了。”

    “……”

    一刀无语,扭头看了看神棍一样神经兮兮的同僚,摇摇头道:“天塌了有高个子先顶着,咱们这些阳炎都不到的小人物,考虑那些完全是杞人忧天,做好本职工作,守好哨塔就行了。”

    “我这不是害怕吗。哎,你看河面那头是什么?

    “嗯?”

    话头被打住,二人目光同时看向黑水河对岸的方向。

    咻咻咻——

    就见远方河面上出现星星点点好似萤火的黑色光芒,且越来越多,冲着黑水城极速破空而来,声势浩大,很快就铺天盖地。

    “敌袭!!!”

    轰!

    二人只来得及声嘶力竭的发出一声呐喊,就连人带哨塔乃至方圆数百米区域完全被降落的一颗黑色雷球泯灭。

    嘭嘭嘭——

    紧接着,万千雷球落地,震耳欲聋的爆炸声撕破了夜晚的宁静,无数草木泥土混杂灰尘冲天而起,淹没天空,黑水城外的森林眨眼就化作了飞灰。

    “铛铛铛——”

    刺耳的警报声在黑水城中响起,惊醒无数换班休息的兵士,第一时间穿好战甲狂奔出屋。

    “干他娘的狗杂碎,是神雷派的阴雷炮,快把御仙血罩升起来!”

    城中将士疯狂嘶吼,如若滚雷,响彻全城。

    嗡!

    下一刻,一道道粗大的血红色光柱从黑水城各个地方喷涌而出,冲霄而起,红色光辉淹没大片天穹影交织成罩,扣住了整座黑水城。
第八十九 夜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