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五 恶意(2/2)
作者:老污医

    不,因为在踏上这条路之时就已经没了退路!

    噼里啪啦……

    火苗蹿动,木柴炸裂,烤的焦黄的大野猪滴落油液,却无人翻动,沉重的话题,一时压的山洞内的气氛沉重异常。

    “嗨,想这么多干嘛,有白帝大人在,极道这条路就不会断。

    说不定啊,几百年后,贼老天开眼,武道复苏,嘿嘿,咱们这批人还能成为后辈口中的传奇故事呢。”

    龙傲天翻动了下火架上的大野猪,拍拍手转移话题笑道:“大统领这次一定要在黑虎城和兄弟们多待几天,不然这一去,又不知道要多久才能相见了。”

    这家伙,虽然江无夜之前讲过不用再称呼他大统领了,却还是改不了口,几次过后,江无夜也就由他了。

    “就是就是,我听说城里新开了一家花楼,听说那里面可有不少女武修在里面找乐子,只要勾搭上了,能把你骨头都折腾化了。”

    “嘿,那算什么,你是不知道,上次我们和大统领去青石镇,路上玩的狐妖那才叫享受。”

    “我靠,这事怎么没听你们说过,他娘的,快说说,香不香,软不软,啥滋味?”

    话题不知不觉转到了喜闻乐见的苟且之事身上。

    原本压抑的气氛逐渐化开,一个个刚刚还一脸丧相的苍龙卫,不一会就没心没肺的嘻嘻哈哈,猥琐的笑个不停。

    “大统领,不要太难过了,逝者已逝,如果铜锤能看到,想必也不希望我们郁郁寡欢。”

    龙傲天见江无夜没有插话,而是一个人皱着眉小口小口的喝着酒,显得有几分心不在焉,以为是还在为铜锤难过,不由凑过来小声安慰了一句。

    “不全是。”

    江无夜放下酒壶,呼出一口浊气,摇摇头,起身拧着眉向洞口走去。

    龙傲天愣了一下,微微犹豫后也跟了上去。

    轰隆隆!

    哗啦啦——

    矗立洞口,仰望苍穹。

    如墨黑云笼罩天幕,深空之间电闪雷鸣,不时划过一条条粗大的雷色雷龙,照耀世间,又转瞬被黑暗吞没。

    到底怎么了?

    江无夜眉头紧锁,精神感知笼罩方圆数十里山林,所过之处皆是滂沱雨夜中摇曳不定的草木野兽,没有找到一点诡异之处。

    但,就在刚刚。

    他心中莫名生出烦躁不安之感,一丝丝危机气息毫无征兆的从四面八方每个角落渗透而来,让意识海中的蛮熊真祖都有几分躁动不安。

    此刻直面滂沱雨夜,山风呼啸,九天雷鸣,那种危机感,越发的清晰,压得他有些踹不过气。

    “嚯!”龙傲天走到身边,抱着双臂仰望苍穹,惊奇道:“贼老天今晚是被谁摸了胡须了吧?这狂风骤雨,大雷小雷的天黑就没听过。”

    贼老天……

    龙傲天一番话,江无夜脑海中顿时划过了一道电光,总算明白了那不安之感由何而来。

    不是来自妖魔诡异,亦或者暗处隐藏的窥伺,而是这片天地的恶意!

    这种感觉,他在清河村之时切身实际的体验过,但这一次,这股恶意似乎并不是针对他一个人,而是……

    “你有没有感觉今晚的天地有点不一样?”

    江无夜收回仰望天穹的视线,扭头对龙傲天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

    “呃?大统领这么一说……”

    龙傲天皱了皱眉,搓搓手臂上肉眼可见的鸡皮疙瘩奇怪道:“说不上来,但就是感觉很不舒服,就好像脑袋上悬了一把刀,随时会落下一样。“

    果然……

    见到龙傲天的反应,江无夜心中已经有数。

    想必此时此刻,凡是修为到达一定境界的极道武修,恐怕都已经或多或少感觉到了这股天地间莫名产生的恶意。

    就是不知道这股恶意是单纯的针对极道武修,还是世间所有的超凡生灵?

    “难道是周围有妖邪窥伺?”

    龙傲天见江无夜眉头紧锁,下意识以为有什么妖邪作祟,警惕的目光迅速扫过四周,似要找出那只隐藏的妖邪。

    “呵呵,妖邪?”

    江无夜眉头舒缓,摇头冷冷一笑,却并未解释,以免给众人带来心理恐慌。

    他的目光穿透茫茫雨幕,望向白帝城的方向,眸中光华变换不定。

    那位,想必也早就察觉到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