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三 缘河忽逢桃花林(2/2)
作者:老污医

    “你们快看,好多桃树!”

    船头,钱小雅突然惊呼出声,吓了众人一跳,纷纷抬头望去,皆是面色一震。

    前方百米岸边,桃林静立,一眼看不到尽头,林间一条小道穿向雾气深处,两侧青草深深,花开正艳,夜风刮过,飘飘扬扬,雾里观花,美不胜收。

    茫茫死域,幽深山野。

    扒开浓雾,行过黑暗,见得这么一处人间仙境,一时间众人有种恍如隔世之感。

    笃!

    众人晃神之际,渔船已靠岸。

    “咳咳,诸位,行过桃林,穿过一百米山洞,便是桃花源了。”

    老叟敲着弯曲脊背,似是有些劳累过度,话语带着几分颤音。

    闻声,众人打了个激灵,深吸一口气回过神,纷纷依次跳上岸,打量幽深桃林,脸色微微犹豫。

    龙傲天看了几眼桃林,不知为何,总感觉心里毛毛的,像是那黑暗中正有一双双眼睛在盯着他们,浑身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船家……”

    他皱了皱眉,回头欲再询问桃花源的具体信息,却骇然发现,河流上的一人,一船,无声无息,消失不见。

    “你们看到没?”

    他心脏一紧,下意识看向其他人。

    众人皆是脸色难看的摇摇头。

    “有了,你们快来看!”

    就在这时,前方传来钱小雅的惊喜欢呼。

    众人闻声,只能暂时放弃寻找渔夫的踪迹,赶忙上前查看,就见一棵桃树上,再次出现了一头黑虎印记。

    并且……

    一旁还有一行小字:若寻至此,莫再向前,切记,切记!!

    歪歪扭扭,字迹潦草,似是在急切心情下匆忙刻下来的。

    “夫君!”

    美妇人素手抚摸着字迹,捂嘴哽咽,眼中满是心痛。

    难以想象,平素镇定沉稳,山崩不惊的人,到底是遇到了什么,才会如此慌乱。

    “夫人,大统领实力非凡,不……不会有事的。”龙傲天见到那潦草断续的字迹,心中也是一紧,产生一些不好的念头,赶忙咬牙止住,出声安慰。

    “柔儿,小雅……”

    就在这时,幽深桃林之中,突然响起一阵似真似幻的缥缈呼唤声,远在天边,又似近在耳旁。

    隐约间,那雾气翻涌中似有一道魁梧身影一闪而逝。

    “夫君!”

    “爹爹!”

    母女二人一听到这魂牵梦绕的声音,顿时抬目四望,最终看到远处模糊的身影,惊呼一声就往桃林深处跑去。

    “大统领?!”

    龙傲天起初也是惊喜,可细思之下,却莫名惊恐。

    若真是大统领,为何……

    “夫人,小姐,这,唉……赶紧跟上!”

    但,赵小雅母女二人的离去却是强行止住了他的思虑,无奈之下他只能招呼众人,拔腿跟上。

    雾气翻涌,桃花朵朵,不一会,一行人彻底消失在了黑暗桃林之中。

    哗啦啦~~

    远处河流上,轻舟泛水,老叟撑杆。

    “咳咳~快了,再多载几年,我就能彻底忘记那个地方了,咳咳咳。”

    ……

    与此同时。

    陌生密林间,追击花妖的江无夜被一人拦住了身形。

    不,严格来说并不是人。

    “兔儿娘,兔妖?这股气息。”

    江无夜看着五米外,坐在大石头上正捧着一颗红色果子啃得正欢,玲珑精致的兔耳小姑娘,面色古怪。

    之所以没有悍然动手。

    其一,是因为这小女孩虽看起来人畜无害,但在他的感知中却好似与这雄伟大山融为一体,给人如渊如狱的压迫感,生不起丝毫反抗念头。

    其二,小女孩身上那非阴非仙更非武的特殊气息,他不久前曾在那个土地神身上也感受过。

    不过,既然没动手,也没有杀意散发,那么,后者的可能性更大。

    想到这,江无夜暗自松了口气,却也没率先开口询问,心中明白,这疑是神灵的小姑娘不可能无缘无故找他,必有缘由。

    “吾是洗云山山神张四九,凡人,你叫什么名字?”

    片刻,小女孩吃完了一颗果子,终于抬头,红宝石似的双眼看着江无夜,清脆的问了一声。

    “呃……”江无夜愣了一下,心中想了许多,却不曾想会是这么个简单问题。

    但既然确认是神灵,他心里还是松了口气,正色回道:“小子江无夜,不知山神有何事?”

    土地神曾救他一命,恩重如山,间接的,他对这方世界的神灵,映像还不错,心中有着几分敬意。

    “哦~”

    哪知,小女孩只是点点头,手中又凭空出现一个果子,继续啃了起来。

    这……逗起好耍呢?

    江无夜眼皮跳了跳,心中念叨着“娘子”,急躁难耐,却又不能表露出来,只能干站着等待。

    片刻,一个果子又下了肚,名为张四九的山神再次抬头看着江无夜认真道:“你叫江无夜,对吗?”

    “……”

    江无夜深吸一口气,额头爆起青筋,用力点头:“对,我叫江无夜,江河的江,无敌的无,黑夜的夜。”

    “嗯,你记住就好。”

    张四九拍拍手,小脸淡漠,一双兔耳微动,似在倾听什么,片刻道:“南边,二十里,去吧。”

    话罢,身子虚幻,逐渐消失。

    ??

    江无夜一头雾水,不知道这山神莫名其妙闹的哪一出。

    但见其没有解释的意思,他也不好追问,只能摇摇头,认准方向,躬身蹬裂山石,掀起狂风追击而去。

    几分钟后。

    大石头上,张四九的身影再次出现,看了眼江无夜蹬出的狼藉大坑,皱了皱眉,小手一挥,青色光芒扫过,土石归位,崭新如故。

    做完,扭头看着江无夜离去的方向,兔耳动了动,疑惑自语道:“怪了,韩五九那个抠门货居然会舍得掏出一块神令赠人,还是个武修。

    啧,若是穹天之上有变,你个老抠也不怕被清算。

    不过,既然经过我的地界,却也不能毫无作为就这么看着他遭了劫。

    多的姑奶奶不敢,但些许援手还是可以伸一伸的。

    若是此子还是难逃一劫,那也怪不得吾了,到时,哪怕你找上门来也没什么好说的。”

    话落,坐下。

    祂手中再次出现一颗泛着青光,蕴含海量生命气息的果实,低头小口小口的啃了起来。

    簌簌……

    枝叶晃动,一只只凶恶的豺狼虎豹跃出,乖巧蹲在大石头下,仰头看着张四九手中的果实吞咽口水。

    偶尔从石头上扔下一些果肉,它们也不争抢嘶吼,而是一只一只排队叼起,随后人立而起,冲着张四九深深作揖,这才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