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八 武艰神话,白帝乞苍(1/2)
作者:老污医
    咔嚓!

    咔嚓!

    任凭江无夜如何愤怒咆哮,两道雷电依旧无情落下。

    冲天血光爆起,江无夜感觉自己被劈成了两半,踉跄几下,推金山倒玉柱般一头栽倒。

    金色血液哗哗流出,又被高温蒸发为血雾,不一会彻底笼罩这片区域,淹没了那千疮百孔的狰狞身影。

    无声,无风,金色血雾深厚,死气沉沉。

    咔嚓咔嚓——

    一具浑身密布恐怖裂纹,眼中灵火如风中残烛的骷髅奋力爬动,靠近。

    “哈哈……咳咳……哪怕没有道种,以你的躯壳,老夫也能再活个几十年,老天开眼,老天开……”

    嘭!

    雾气中猛的伸出一只血骨模糊,毛发焦黑的残破熊手,掐住骷髅脑袋,不顾其疯狂挣扎,坚定后移。

    “不!!!!”

    砰!

    砰砰砰砰——

    轰!

    “啊——”

    炽烈血炎一闪而逝,惨绝人寰的凄厉嘶嚎彻底消失。

    天穹,劫云如完成了任务般,缓缓消散。

    残破大地上。

    一个皮开肉绽,骨骼断裂,脸上肉少了大半的魁梧身影坐在血泊中。

    抬头,渐渐涣散的双眸透过焦黑乱发看着天穹渐渐消散的劫云,咧着暴突在外的一口血牙笑问道:“你说,祂像不像一条狗啊?”

    一旁。

    满地碎骨无声。

    呼呼——

    冷风呼啸,血雾退散,鹅毛大雪纷纷扬扬落地。

    江无夜眼皮渐渐合拢,头颅欲抬渐低,恍惚间似看见茫茫雪色中一个半大小子捧着一杯红糖冰块,蹦跳着,渐行渐远。

    “今年,雪真大……”

    ……

    嘚嘚嘚——

    大雪中,泥泞的道路上,一匹雪白独角小马驹喷着白气,驮着个头戴斗笠,嘴里叼着青草,哼哼小调的红肚兜小童走进清河村。

    “唏律律——”

    马驹止步,小童跳下,戴着斗笠下进坑中,凑近看着惨不忍睹的江无夜与一旁的碎骨啧啧道:“好小子,本来还能缓上来,你非要又拉个垫背的,这是一开始就没想过活啊。”

    呼!

    一双大手猛的抬起,抓向小童,却如穿过幻影,抓了个空,无力垂下。

    “这斗性!唉,小子,生不逢时啊你。”小童眼中闪过一丝隐藏极深的恨,却转瞬即逝,摇摇头叹道:“也不知这对你是好是坏,罢了,终归欠他们的。”

    话罢,张口一吐,手中出现一滴散发百花香气的璀璨蓝色液体,曲指一弹,没入江无夜胸口。

    “便宜你了,好不容易从那臭花神那弄来的。”

    下一刻。

    咚!

    神魔擂鼓般的跳动声。

    咚咚咚咚咚咚咚!

    战鼓长鸣,气血复苏,周身稀薄金光浮现,残破身躯,筋骨,血肉,皮肤肉眼可见的速度恢复着。

    “嗬——咳咳。”

    江无夜如溺水得救的人,大口深吸一口气,咳出几口淤血,双眼缓缓睁开。

    雪中,一独角小马驹。

    旁边,一笑嘻嘻的小童。

    “你是谁?”

    “嘿嘿,小小土地神。”

    “土……土地神?为什么救我?”

    “有因自然有果,想让你帮个忙。”

    ?

    江无夜感激的目光转为疑惑。

    疑的并不是小童身份。

    这世界,仙魔诡异,再多点神。

    也……不是那么难以接受。

    他不明白的是,他能帮到这个神什么?

    至于问什么你身为土地神,怎么不这不那的之类的。

    大致了解这操蛋世界的江无夜觉得那很脑残。

    “地脉,你们村里那条地脉,现在只有你能拿出来。”

    小童吸溜了下嘴边口水,搓着手一脸迫不及待。

    “你一个神……”

    江无夜下意识开口,却又觉得说了废话,没有继续。

    “嘿嘿,不一样,不一样的,有些东西不是本事多大就能拿的,得需要一个过程。”

    小童显然知道江无夜刚刚的想法,也没在意,只是摆摆手玄玄乎乎的说了一句。

    “我该怎么做?”

    江无夜站起身,感觉身子精气神充沛,完全没了之前那种失去所有,坠入无边黑暗的感觉,也不知这土地神是用了什么手段。

    不过,人家救了自己一命,这是毋庸置疑的,力所能及之事,若是拒绝,岂不非人哉。

    小童愣了愣,似没想到江无夜答应的这么干脆,转身牵马带路,途中实在忍不住,回头疑惑道:“你就不怕万一我让你送死呢?或者,什么违背你道德底线的事?”

    “这命你给的,收了也就收了。若是什么违背我底线的,我会试着打死你,打不过,让你宰了也一样。”

    江无夜无所谓的摇摇头,好似在说别人的事。

    乱发遮眼,他皱了皱眉,一头黑发飘落,变为精悍平头。

    肉身通灵,这只是小意思。

    “嗤,我一巴掌拍死你。”

    小童嗤笑一声,转头摸摸小马驹,又笑着摇摇头,继续向前。

    不一会,二人走到一大坑前站定。

    坑中,一头蛟龙状的地脉盘旋游动,似感受到什么,抬头冲着江无夜悲吟。

    小童见此,口水都快流出来了,解释道:“这地脉与清河村气运交融诞生后天衍道阵,孕育了那小狐狸的道种。如今道种已死,清河村之人也只剩你一个,哪怕我不收,继续就在这,没多久他也会消散,我这么说,你明白了吗?”

    地脉,气运,道种,清河村民……

    一件件事串联,起因经过结果渐渐清晰。

    江无夜深吸一口气,眸中猩红缓缓褪去,问道:“接下来……”

    轰隆隆——

    清河村外突然响起山摇地动之声打断了江无夜的话,似有什么东西在狂躁,愤怒。

    江无夜扭头看向某个方向。

    那里,是山神庙!

    “那小老弟确实是为了这条地脉,不过嘿嘿,他肯定一开始就不知道自己被那一人一狐摆了一道,如今,流口水哟。”

    小童一脸舒畅的讥讽一句,见江无夜双眼微眯,有杀光浮现,摇头道:“他若是要躲,你现在的实力奈何不得他。就算以后,哪怕你走上极道武修之路,也得做好扛一九天劫的准备,这个天劫可不管你修的是什么道。”
第三十八 武艰神话,白帝乞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