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零九 真正的力之大道(1/2)
作者:老污医
    这是本质的差距。

    江无夜虽然肉身蜕变为了元一奇点身,足够秒杀一切一元大罗。

    但他但本质依旧是未能跳出母地的一元大罗!

    自身之道缺乏文明的洗礼,智慧的蜕变,和汲取了不知多少文明智慧为养料的道青天完全是两个层次的存在。

    哪怕道青天只动用武道之力!

    他估计都很难战胜!

    更别说。

    其主修的仙道肯定要比武道还要恐怖!

    “如果你觉得不够,还心有侥幸的话。”

    道青天似乎很满意江无夜眼中的无力,又释放出了一个可怕信息:“洪荒的三十六天罡大神通,我也全部修行过,还将他们融为了一道大神通。”

    嗡!

    让江无夜肉身灵魂刺痛的一道绚烂妙光在道青天指间流转。

    “大自在玲珑万罗妙光!”

    道青天看着指尖那好似能造化一切,毁灭一切,超脱一切,包含世间一切种种大神通的神妙光芒,撇了一眼不远处的太上尸身唏嘘道:“很讽刺的是。

    那位太上就是陨落在这融合了他们洪荒三十六无上大神通的大自在玲珑万罗妙光之下。

    真灵散尽前,他曾赞言:若我生在洪荒,定是下一个超脱混沌者。”

    “至于仙道。”

    似乎道青天想击垮江无夜的最后一丝信心:“你只需知道,诸天之间,所有仙道造化天功我都修行过,并且都走到了极限,悟出了超越天功的无上妙法即可,不过你应该是没机会见识到了。”

    “……”

    沉默。

    良久。

    “呼~还真是强大得让人生不起一丝反抗欲望啊。”

    江无夜的声音再次响起。

    “恩?”

    道青天脸上第一次浮现诧异之色。

    他没有看天之尽头的黑色身影,而是望向了这片奇异时空中央,不知何时端坐在此纪天道之上的江无夜。

    “所以刚刚和我交谈的一直只是你的真身投影?”

    道青天看着天之尽头那位扭曲后消散的“江无夜”,随后望向了端坐在天道上的江无夜真身,佩服道:“你果然不愧是最大的变数,一身时空造诣,连如今的我也能骗过。”

    他语气依旧很平静,眼眸中的惊讶也是稍纵即逝,似乎只是小小的波澜,对他来说掀不起任何风浪。

    “哎,区区雕虫小技,献丑罢了,哪里能入你的眼。”

    江无夜咧嘴摆摆手,一副不好意思的谦虚之态,老阴阳人了。

    他能骗过道青天。

    仰仗的自然是他用剩余道力提升的独步天下第十一层——诸天投影!

    以及。

    元一奇点身的引力时空掌握。

    两相配合之下。

    他的存在会变成一个道标,以这个道标为时空不动点,所见天地世界为镜,任何一处时空他都可以无声无息,瞬间投影而至。

    说是投影。

    其实更像是镜面反射,镜里镜外皆是他,容貌,气息,乃至实力没有任何区别!

    因此。

    道青天说的对,也不对。

    因为不论是与他交谈的,还是从一开始就坐在天道上的,都可以是真实的江无夜,不存在谁虚假一说。

    唯一的区别就在于。

    江无夜想让道青天看到哪个投影在做什么,又不想让他看到另一个投影在做什么。

    “你想掌控天道,以此来抹杀我?”

    道青天对江无夜语气中的嘲讽,反而摇头道:“很遗憾的告诉你,此纪元的天道权柄,谁都可以碰,唯独你们武道不可以碰。”

    “这一点,我自然我知道。”

    江无夜无所谓的耸耸肩,似乎早就知道这一点,没有丝毫的惊讶,或者气急败坏。

    从看到天道的第一眼,他就感受到了那浓浓的厌恶排斥感,从那时他就知道。

    武道不可能凭借掌控天道再延续。

    不过。

    一切都无所谓了。

    现在。

    他唯一的执念,只想干死眼前这个让他恨欲狂,愤欲燃的孽障!

    “你知道,那为什么……”

    道青天这下是真的惊讶了。

    既然江无夜知道不能掌控天道作为翻盘点,那他为什么又要从一开始处心积虑的接触天道?

    第一次。

    道青天发现他有点看不透江无夜了,那种超出掌控的感觉,让他心中生出了些许烦躁。
第三百零九 真正的力之大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