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两百八十四 第五代原始圣体(2/2)
作者:老污医

    “你就是江无夜?!”

    高高在上,充满着俯瞰意味的阴沉之音在登天大陆深处响起,广播寰宇。

    有至高原始气机伴随一道伟岸白衣身影从登天大陆内腾起,耸立在诸天之巅。

    这白衣青年,眸若天瞳,俯瞰古今,如神如魔,自主释放的一缕缕气息摇晃诸天,号令万道,威压万体。

    登天大陆都似乎难以承受此人的体量,大星不停沉坠,大陆持续摇晃。

    外界,整片天地都变得沉重了起来,仿佛大道被一尊无形巨人抓摄禁锢了一般!

    万法运行艰难,气血流动阻塞,神海轰鸣震荡,体质差的更是当场匍匐在地,像是遇到真龙的蝼蚁一般,根本抬不起头来。

    “这是谁,竟然拥有气吞诸天大宇宙的风采?”

    “怎么可能,我可是仙体,为什么面对此人会感到一股来自灵魂深处的畏惧?”

    “肯定是羽化榜上的怪物,而且是已经登临大能绝巅的恐怖存在!”

    诸天仙道惊呼不断,充满畏惧惊疑的目光不断打量在那屹立在诸天之巅,圣光辉耀万界的白衣青年之上,感受到了难以形容的强大感。

    “第五代原始圣体,羽化榜第一,证道绝巅,道苍生!”

    很快,有天域老祖认出了白衣青年的身份,瞳孔收缩,不由惊呼出声,让诸天再次哗然一片。

    道苍生!

    这同样也是一个传奇!

    百万年前的一尊盖代天骄!

    出身仙庭,身怀原始圣体,十岁证帝,五十岁道王,百岁近道!

    未曾登天前就曾走出过仙庭,试道天下,打得诸天天骄抬不起头来,修罗战场中斩杀不止一尊祖神殿妖孽,凶威赫赫。

    后因世间同辈无敌,寂寞之下登天征战!

    短短一千年便圣体大成,且成就大能果位!

    之后,杀穿九重天关,强势登顶羽化榜!

    一百万年过去,已经达到证道圆满,只差一步就能踏入羽化大罗之境,据说已经有了十足把握!

    不要觉得一百万年才从初步证道跨入证道圆满,触及大罗时间很长。

    毕竟江无夜这种异数是独一份。

    正常来说。

    证道与大罗间的差距,比凡人到证道的过程还要艰难成百上千倍。

    毕竟,一旦成就大罗,非同小可,从今往后不再受命运拘束,大道束缚,一切时空都可以逍遥自在,是生命形态的一次大涅槃,大超脱!

    其他修士,不管曾经多妖孽,到了这一步,天道赋予的先天优势基本已经耗尽了。

    只能依靠自身的悟性,气运,机缘,一步步打磨,岁月沉淀,方才有那么几分可能迈出那一步。

    注意,是可能!

    不是说你证道圆满,就必定能跨出那一步!

    数百时代,无尽岁月,登天者何其多?

    能登天者又是何等人物?

    闯到九天关的又有多少?

    多不胜数!

    可真正成就羽化大罗,飞升穹天的却是百中无一!

    可想而知,最后那一步有多难。

    为了能够跨出那一步,天路中的至尊们都是慎之又慎,稳之又稳,恨不得每一个细节都打磨成千上万遍,闭个关就千万年的大有人在。

    有记载的,最快时间迈入大罗道青天,也在证道境界打磨了整整十万年,才跨出了那一步。

    除他以外,其余的不管曾经多么的妖孽,最快的也在千万年之外。

    这么一对比起来。

    你就会发现,道苍天短短一百万年就触摸到羽化门槛,已经是怪物中的怪物了。

    而如今。

    这位从天路归来的传奇,却在针对江无夜,且隐隐间有必杀的信念!

    很多仙道修士都感觉这是大材小用,原始圣体在自己折身份。

    但有知道内情的却是说出了真相:

    “武修罗曾在神魔战场毙掉第六代原始圣体,这是大因果,也是大执念,阻碍了原始圣体的羽化之路!”

    “如此倒也能说通了,证道到大罗,不仅需要大道圆满,也要精神无垢,斩断世间一切因果,执念,方可超脱母地本源束缚。”

    “第五代原始圣体亲自出手,那武修罗也死而无憾了。”

    各大天域仙道议论纷纷,在他们眼中,江无夜不过是一个用了歪门邪道才证道的魔人。

    和早就站在大道之巅的道苍天根本不是一个层次的,胜负完全没有任何玄念。

    不过。

    他们奇怪的是,魔劫天武道重新出世这样的大事,为什么诸天巨头现在还没有反应?

    “武洪!”

    有天域大能猜测到了其中原因,目光幽幽,望向了三十三重天至高处。

    那里,似乎正有一尊盘坐神山,鹤发童颜,伟岸体魄撑起诸天万道的武道巨人正与诸天大罗对峙着。